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PEUGEOT 308連德國人都鼓掌叫好!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08星期三)

法國人浪漫與設計的天賦,造就許多美學典範,超凡天份更展現於汽車工藝與科技方面;而如果一部來自法國的車款,能被以嚴謹精密工藝著稱的德國所肯定,即代表這輛新車各方面表現已成為歐洲車壇的頂尖象徵!

 
結合法式浪漫美學與前衛的設計,讓308成為路上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每一年,全球最大汽車媒體德國Autobild汽車畫報,都會在年底之前公佈最新Goldenes Lenkrad ,此獎項即所謂的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由23位 Bild 裁判所組成的評審團評估結果,評審包括知名汽車專家和汽車鑑賞名人。Axel Springer 出版社在 29 年前第一次頒發金舵獎,自此以後,每年頒發給年度最優良的四款新車。

金舵獎是歐洲最重要的汽車獎項之一,來自於社會各界的評審團成員,當然也包括全球最大汽車專業媒體集團Auto Bild,可以想見該獎項在車壇的公信力與崇高地位。

2007年問世,全新世代的PEUGEOT 308在一個半月內隨即獲得該年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除了全面性優異設計外,由稱為La Granne Centre的PEUGEOT設計中心打造的外型,承襲了2005年巴黎國際車展首發概念車908的V字型輪廓車頭特色線條,結合超大面積前氣壩造型,讓一輛歐系中型掀背車,一上市馬上獲得各專業人士高度肯定。

PEUGEOT台灣總代理 寶嘉聯合所引進的308車系,頂級308 2.0 HDi除了具備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表現外,還獨家配置面積達1.26平方公尺超大尺寸全景式玻璃車頂,提供最明朗的車室氣氛,更標準配備同級車最多的九具SRS防護氣囊,包含駕駛座與乘客座頭部與側邊、後座側邊與側窗大型前後座氣簾,還有駕駛膝部防護氣囊,並結合超高剛性的撞擊能量分散式車身,使其獲得歐洲EuroNCAP五星級安全認證,在實車撞擊測試中獲得頂尖的高分成績。

此外,2008年5月,由John與Helen Taylor夫婦,駕駛一輛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之308 1.6 HDi,進行環繞澳洲海岸的省油挑戰,最後一共花了25天行駛,總里程達到14580公里,在完成環繞澳洲海岸一圈後,成功締造二項金氏世界省油紀錄:第一項為一桶油60公升可行駛達1,919公里,另一項則為全程平均油耗每公升燃油行駛31.95公里的距離 (相當於每行駛百公里消耗3.13公升)。

寶嘉聯合引進台灣市場的308 1.6HDi搭載EG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為21.3km/l,油耗表現甚至更優於澳洲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五速手排車型(原廠油耗數據為每公升超級柴油行駛21.27公里)

308除了帶給駕駛人超凡的油耗表現,更提供最佳的使用效能,其所採用的HDi(High-pressure Diesel injection)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具備低油耗、低排污、低震動噪音及高性能的特性,而且更將最新世代的專利FAP碳微粒過濾器列為標準配備,以多階段多次的噴射、再生技術Regeneration等,可過濾達到99.99% 的碳微粒分子並進行自我清潔,落實了一輛新世代行動載具對於環境保護的永續承諾。

當然,除了形之於外的美學設計已臻化境,兼顧環保、節能、人性化的全面性先驅概念,更在同級掀背車款樹立了一個最高標準,當最嚴謹的德國人都對這輛新世代掀背車款豎起大拇指之際,你更需要進一步親身體驗讓無數專業與頂尖人士發出讚嘆的PEUGEOT 308!

 
寶嘉聯合引進台灣市場銷售的308 2.0 HDi頂級車款將全景式天窗列為標準配備。
 
 
308的車頭設計,就像一頭獅子一樣想要快速地吞噬路面!
 
 
多層次的車尾設計,融合流線圓潤的筆觸,依舊是路上令人注目的焦點!
 
 
前座椅無論是椅型或是材質做工,除了具備優異的舒適性外,多向調整功能讓任何身材的駕駛人都可以擁有適當的駕駛姿勢。
 
 
寬敞的後座空間,你完全不會想到是一輛車身尺碼靈巧的掀背車款!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成就這款新世代美型掀背獅最強而有力的心臟!
 
 
308 2.0HDi 車型搭載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可讓駕駛人恣意享受駕控快感!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