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療癒」+「樂活」=2007光寶創新獎決選工業設計論壇!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05/2007星期四)

華人世界規模最大的工業設計競賽-光寶創新獎的決選系列活動已於近期起跑,身為主要活動之一的2007光寶創新獎決選工業設計論壇,就在誠品信義店6F視廳室知性開講,讓誠品信義店6F視廳室的整個午後時光,都沉浸在「療癒」和樂活的國際性設計前瞻視野中!

 
圖中人物著名國際設計大師彼德爾札克(Peter Zec)
 
此次由光寶科技舉辦的2007決選工業設計論壇,邀請了四位分別來自德國、英國、日本、台灣的國際設計大師-彼德爾札克(Peter Zec)、馬汀達比斯爾(Martin Darbyshire)、元木剛(Tsuyoshi Motoki),以及陳文龍,以「療癒系設計風」為起點,引領人們預見可帶來幸福感的4C「樂活科技」新風潮。

由於現代人經常面臨來自工作與生活的壓力,所以時下數位娛樂科技、流行時尚、流行音樂、流行文化、芳療SPA服務等皆蘊含「療癒系」色彩,隱含現代人對於減壓、撫慰身心靈與提升幸福感的產品或服務的強烈需求;此外,全球暖化、氣候異常、能源短缺等現象,為目前全世界共同關切與尋求改善的議題,各種環保、節能政策無不傾囊而出,帶動新一波綠能商品與樂活科技的發明與產製,因此四位國際設計大師掌握這兩股風潮,深入探討提升人們幸福感的樂活設計風。

擁有媒體研究、心理與藝術理論背景的德國RED DOT總裁及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理事長彼德爾札克(Peter Zec),以「國際設計新視野」為主題,透過宏觀的角度,分享世界性的設計潮流與內涵。同樣來自歐洲的英國Tangerine Product Direction & Design總經理馬汀達比斯爾(Martin Darbyshire),以其兼具設計與市場的專業背景,將進一步以今日西方社會引領的「樂活」(LOHAS)風潮,分析「設計」在「樂活生活型態」所扮演的角色。而「療癒系」一詞的發源地─日本,則由日本IBM使用者體驗設計中心部長元木剛,以「療癒系商品行銷」為主題,探討其發展現象與流行趨勢;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陳文龍帶來「設計師的愛與關懷」的演講主題,探討我們今後的設計產品方向與想法。

而光寶創新獎的決選系列活動的最高潮─將於7月5日下午2:00於光寶科技大樓1F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台北市瑞光路392號1F)。有關光寶創新獎決選的各項活動及得獎名單,敬請大家至光寶創新獎官方網站http:www.liteonaward.com查閱相關訊息。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