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處處為你著想,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提供全方位安全防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07星期一)
 
在RISE高剛性車體的保護下,Mitsubishi為所有乘員提供最佳防護。
 

Mitsubishi Motors自1917年成功量產日本第一輛乘用車以來,除了維持在動力與科技上的領先地位之外,對於汽車安全開發也持續的投入,無論在主動安全或被動安全的防護上,Mitsubishi的努力與成就可以說是有目共睹。

 
Lancer Fortis 2.0首度採用七具環艙防護氣囊,開啟中型房車的先河。
 
在Mitsubishi的安全防護科技中,首推著名的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高安全車體結構,如Grunder、Outlander、Colt Plus甚至是最新一代的Lancer Fortis 2.0,均運用這項因應越野賽事的嚴苛安全需求下開發出來的高科技產物。Mitsubishi的設計概念為採用一體式車身設計,配合大量強化鋼材的運用、車側補強鈑件以及輕量化高張力鈑件,創造出高剛性的座艙結構,並配合前後側高能量吸收區,減少座艙變形,有效提升整體安全性。其中潰縮式前大樑結構,用於吸收碰撞時產生的撞擊能量,強化的B柱及底盤平台橫樑,則能在車身遭受側向撞擊時,維持車體的強度以保障乘客的安全。

除了最基礎的車體防護能力,Mitsubishi在主動及被動安全上也都有相當成熟的技術。例如在主動式控制系統方面,配備於濕滑路面與緊急煞車時可避免輪胎鎖死造成打滑、並能有效縮短煞車距離的ABS防鎖定煞車系統;可依照乘員人數、重量分佈與行駛路面差異,自動調整前後輪胎煞車制動力的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以及依據駕駛人踩踏力道、利用引擎真空源來提升煞車作用的BAS煞車力輔助系統,讓駕駛人可大幅降低發生事故的機率,防範危險於未然。

至於被動安全方面,Mitsubishi亦擁有許多在不幸遭受撞擊時,能有效降低傷害的科技配備,例如可潰縮式方向機柱、前座預縮式安全帶、ISO 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機構、大型強化前擋玻璃、緩衝式座椅/防甩鞭頭枕等,都是Mitsubishi近年來在車款上逐漸普及的配置。以最具代表性的即將國產化新一代Lancer Fortis 2.0為例,除了擁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還搭配在面臨側面撞擊時,緩衝對胸腹腔側及腿側撞擊的側邊SRS輔助氣囊。另外,可在遭受側撞或翻滾時,立即降下以保護乘員頭部及上半身、有效防護面積含括前後座的車側簾幕式輔助氣囊也在配備項目之中,最令所有車廠震驚、及國內消費者期待的是Lancer Fortis 2.0還配有第七顆駕駛座膝部氣囊、可有效緩衝駕駛人在正面撞擊時因身體下滑而遭受方向機柱或儀錶檯對膝部的傷害、大幅降低下肢傷殘機率!不但打破了國產車在安全配備上的紀錄,更是創下了一個難以突破的里程碑,在現今消費者對安全意識逐漸覺醒,對安全配備越發要求的時代,Mitsubishi這樣的一個誠意可說是具有指標性的帶頭作用。

無論是車體結構設計、主動被動安全,還是便利的安全配備,Mitsubishi都堅持著持續研發領先科技的願景,讓駕駛人和乘員的生命更有保障,這樣一個以科技與機能為訴求的品牌,不僅創造符合21世紀高安全標準的個人交通工具,也讓所有的車迷更加引頸期盼,九月份即將於國內推出的Lancer Fortis 2.0,究竟會帶給大家何種震撼,讓我們拭目以待。


 
Delica D:5的無死角視野,進一步提升安全駕駛的標準。
 
 
在Mitsubishi強力科技為後盾下,Lancer Fortis 2.0替21世紀國產車開創全新安全標準。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