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決選名單揭曉,19日即將頒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7/2007星期一)

身為台灣車壇的領導品牌之一,創建超過半世紀的裕隆日產汽車,為了落實培養汽車專業人才,這場台灣最大規模汽車設計大賽「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經在NISSAN官方網站公佈初選結果,公佈「造型設計組」和「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二組共15隊入圍決選名單,今年比賽各校競爭激烈報名組數再創新高,共計有來自全台49所大專院校474件作品報名參賽,近1500名師生熱情參與,此外今年的頒獎典禮也將在19日正式舉行,堪稱是台灣汽車設計領域的一大盛事。

裕隆日產汽車將從入圍名單中選出二個組別的金賞獎,並頒贈NISSAN TIIDA轎車,及安排金賞獎師生赴日本參訪日產汽車設計中心(NDC, Nissan Design Center)及2007東京車展。

本次活動入圍決選名單如下,造型設計組入圍10組隊伍包含:成功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的「Brilliant」、成功大學的「SYDS」、雲林科技大學的「夢想先鋒」、「Scout」、「Naive」、大葉大學與台灣大學的「DYU Plastic Art」、大葉大學「Plastic Art」、「曲哲離奇」、「Dream 2020」以及台灣科技大學、華梵大學與銘傳大學所組成的「NDL」等十隊,入圍作品創意十足充分發揮「My Dream Car in 2020 」的主題,不僅將各種科技應用在想像的2020未來世界,作品造型靈感更是多元,充分顯示新世代年輕人的無限設計。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入圍5組包含:台灣大學「TONIC」、「好馬」、「北斗有情大華輪」及成功大學「三木江白鳥」、「ialab」等五隊,以「Driving Pleasure」為主題,從學生們作品可以看見,未來駕乘者將會有更舒適安全及便利的車用電子服務,移動的價值將再被重新定義。十五組入圍隊伍將於九月完成模型作品,並在決選頒獎典禮中爭取金賞桂冠。

裕隆日產表示,2005開始辦理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在經過二年走訪20所大專院校,舉辦35場的校園說明會,已經在校園師生中形成國內汽車創意設計競賽之熱潮。今年的初選活動由於作品件數高達474件,全省49所大專院校競爭激烈,為求維持競賽的公平性及客觀角度,評審來自各個領域,在強調創意的前提下,評選出符合「DESIGN the future」主題的作品。造型設計組評審邀請到工業設計專家林炳昕、素有「台北市夜間市長」之稱的時尚前衛空間設計師蘇誠修及裕隆日產設計中心經理黃興儒及副理小島雄介,以專業且跨界的設計觀點共同評選出「My Dream Car in 2020 」。

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評審則包含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中科院電子所主任駱光祚及裕隆日產技術中心經理黃振宏,希望從產官學的面向去評選出具有「Driving Pleasure」的車載電子裝備及系統,以因應目前全球各家車廠掀起的車用電子潮流。

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曾表示:「生活離開不了設計,設計創新是國家的競爭力來源」,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就是要讓這些藏在校園中的璞玉有機會發光發熱,藉由本次活動架築一座連接全球視野的橋,讓台灣的工業設計不僅只在通訊、電腦…等產業,在汽車設計仍有華人獨樹一格的品味驚豔國際,期待他們未來能在汽車產業能發揮所長,為台灣汽車設計挹注創新能量。

2007年入圍決選隊伍名單及其他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nissan.com.tw/2007designaward,歡迎大家上網瀏覽。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