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快訊〉CarTronics台北國際汽車電子展:全球汽車電子2010年規模可達520億美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2/2007星期三)

根據台北車用電子商機推動辦公室調查發現,因應全球汽車電子化趨勢,再加上安全、省油、低污染儼然成為新車銷售必備訴求,車用電子相關產品已成為車廠開發新車必備解決方案,因此汽車電子設備需求不斷增加。

根據全球產業分析組織GIA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的調查報告統計數字顯示,2001∼2010年汽車電子設備年複合成長率為3.9%,預估到2010年全球市場規模將可達520億美金。

據了解,在汽車電子設備領域,2006年的歐洲市場以27.83%市場佔有率最高,而亞太(Asia-Pacific)與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則是成長速度最快的區域。也因為車用電子設備的普及,車用連接端子設備也持續成長,預估2001∼201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1%。

若以整體市場來分析,歐洲、日本與北美還是汽車電子三大最主要區域,而亞太區域與拉丁美洲也不斷增加,至於東歐國家雖然現階段市場規模不大,但是預期會有大幅度的成長。

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市場,則是車用電池領域,在2006年的統計資料當中顯示,車用電池佔了汽車電子19.8%設備銷售佔有率,而亞太區域對於車用電池的需求,將會使得會亞太區域市場在2008年超越美國,並且成為世界第二大車用連接端子設備需求區域,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0.5%。也因為亞太區域汽車銷售成長不斷增加,使得車用燈具的年複合成長率達到4.8%,預計在2010年可成長至23億美金,成為最大的車用燈具銷售市場。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