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三)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04/2007星期二)
 
Focus TDCi的車身剛性再加強,結構更紮實。
 

讀者們鑑賞完FORD Focus2.0 TDCi五門的動力表現後,對於其優異的性能與省油表現相信印象深刻,在2.0升共軌渦輪直噴柴油引擎的加持下,Focus TDCi不僅操控度一流, 駕馭起來平順安靜,且相當省油,平均油耗為18.3 km/L。

 
黑色系內裝色調配上棗紅邊座椅,滿特別的視覺感。
 
不過在讚嘆Focus TDCi優秀動力及省油效益同時,同時帶大家來看看其實用的內裝配備機能及材質,FST運動跑車座椅、亮銀金屬跑車腳踏板、6/4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前後座雙置杯區與跑車式鍍鉻四環儀表板等,Focus TDCi內裝簡潔實用又具運動風格。

內裝機能簡潔 後座空間能再加強

Focus TDCi刻意加大的下氣壩、全新整合式霧燈、 AFS主動轉向頭燈、車頂前緣短天線、擾流尾翼、17吋張力雙肋式鋁製輪圈與車尾TDCi銘牌,以及FST運動跑車座椅,些許的運動氣息,更增添Focus TDCi的特色。

內裝部分包括亮銀金屬跑車腳踏板、三幅真皮包覆方向盤、雙開模式電動天窗、6/4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前後座雙置杯區、6片CD吸入式音響系統、6組環艙臨場感喇叭與跑車式鍍鉻四環儀表板,擁有簡潔實用又帶點運動味的風格,機能簡單實用。

座椅方面,Focus TDCi選用真織布材質FST運動跑車座椅,前座乘坐感包覆性頗佳,並鏽有“Focus”白色字樣,添具質感,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乘坐感舒適;後座採6/4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無人乘坐時,可折疊以騰出更大的後車室空間,並能放置較多的行李物品,然而後座乘坐時,膝部與腿部空間稍嫌不足,若能稍加改善,相信乘坐起來舒適度會更加完美。

車身結構紮實 主被動安全無慮

Focus TDCi車身經過強化設計,擁有更優質的剛性,並裝置GOR車頭塑鋼橫樑、前後保險桿防撞鋼樑及四門防撞斜列鋼樑,於NCAP的撞擊測試當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可以顯現FOCUS TDCi的堅固;再搭配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後座兒童安全鎖,以及駕駛座防護氣囊等,讓行車更有保障與信心。

 
後座雙置杯架,很貼心的設計。
 
 
前座雙置杯架。
 
 
後座椅可折疊,可挪出更大空間做為其他用途。
 
 
FST運動跑車座椅鏽有“Focus”白色字樣。
 
 
後座空間若能稍稍加大,腿部會更輕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