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NISSAN設計風雲賞首度吹向中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07星期一)

隨著四大金磚之首的中國經濟門戶大開,汽車工業在當地已成競爭激烈的領域,尤其為了推出適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車款,必須導入更多的在地設計風格,也因此尋求更多設計人才成為當急之務。

在台灣已經舉辦多屆的「NISSAN設計風雲賞」,從中有不少有志學子因此進入汽車設計領域工作,如今這股風潮吹到中國,日前在北京東方新天地所舉辦的記者會,正式啟動為期三天的「NISSAN Design Forum Imagination Factory」。這回所舉辦的設計風雲賞,預計從7月到12月隨著中國當地車展和九個都市做1/4概念模型車巡迴展出,除了讓中國人見識到當地學子的設計功力,亦讓國際更瞭解屬於中國文化的設計風格。

這幾年實行「在地化」不遺餘力的NISSAN,明顯地在歐洲、日本、美國和亞洲做出產品區隔,最主要是注入不同地域文化的基因,並維持NISSAN既有傳統路線後,在諸多市場多獲好評,也因此讓NISSAN對於「在地化設計」更加重視,因此從台灣、新加坡到中國所舉辦的設計風雲賞,不僅能培養更多的設計人才,也可將屬於新世代設計概念加諸到NISSAN車款中。

因此NISSAN的設計風雲賞對於設計人才的培育絕對有正面意義,也對於汽車工業正在起飛的亞洲國家也實質幫助。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