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見證傳奇之在Autopolis親身體驗LUXGEN U6 GT220台日合作結晶(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7/2017星期二)

儘管因為回程航班出現的小插曲,讓一行達53人都史無前例,在福岡機場於護照上獲得了「出國中止Not Departed」的印記,但這到底是代表著這台灣自主品牌LUXGEN U6 GT/GT220首度前往其研發誕生地--素有亞洲恐怖道路考驗地獄之稱的Autopolis太厲害,還是這拿下台灣車壇創舉的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真的將全數功力發揮到新車上,無論如何這款即將於11月9日正式發表上市的「全新U6 GT/GT220」可從之前納智捷在台舉行的預售說明會就充滿了傳奇!


肩負著豐厚資產的大幅度改款
若由我們一向習以為常的眼光將它看待成「小改款」,其實又過於小看華創車電╳東名引擎TOMEI ENGINE╳普利司通BRIDGESTONE╳倍適登BILSTEIN等這樣的黃金組合所共同練就成的魅力,但最重要的靈魂人物,當然還是GT-R之父-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如果你認為U5只是迎合當下小型運動休旅潮流趨勢給市場回應在行銷學上的最佳答案,那U6 GT/GT220可能就要用另外一種更高深的學問來探究,畢竟從2013年11月11日全球首發以來,LUXGEN U6就已經為這個台灣第一自主汽車品牌與國內車壇留下不少珍貴的資產,包括讓SUV進入智慧車的時代、首創台日合作開發的里程碑、首創SUV賽道開發模式、上市首月訂單即破2000張/國內年銷破萬...等等等等等,不僅可以代表著台灣自主汽車發展一個重要的代表,當然這次的改款可不能單單就以一般品牌的小改款或年式變更來看待這樣簡單。
U6 GT220專屬19吋鍛造鋁圈,由華創車電同日本RAYS共同開發,相同尺寸比一般鑄造鋁圈可減輕25-30%重量。


說道U6的本質,沒有人會予以否認,甚至可以說是LUXGEN創立以來最成功的產品,而U6的改款目標,就希望讓人在容易負擔得起的前提下,讓一般消費者也可以不需要賽車手般的技術,就可以開得輕鬆、安心,同時充滿樂趣,抑或更在發生非預期狀況時,可以順利緊急迴避、不失控而順利脫困?
全新的後下擾流整合度極高。


水野和敏堅持的賽道開發學環境
這就是除了你眼見的產品包裝之外,華創車電所想要同時達成的多項目標,看來不容易,而且水野和敏堅持的賽道開發學,更讓這款新車完全就在有著嚴苛環境的Autopolis賽道上研發測試,除了主賽道有著4674m的長度以外,其最大坡度更達到上坡7.2%與下坡10%,還具備了11個右轉與9個左轉,同時高度落差更達52m;這樣的主賽道不但上下起伏相當劇烈,同時也與歐洲山區賽道擁有類似的環境,搭配海拔800m多變的山區氣候,原本就是不少車手心目中級距挑戰性的賽道。
U6 GT220專屬LUXGEN CARE紅黑跑格皮椅,無論是支撐或包覆性均更上一層樓。


這裡另外還有一個「湖邊賽道」,全長1760m,最大坡度則為上坡4.69%與下坡4.61%,高度落差則為12m,並且具備7個右轉與15個左轉,主要其路面更是採用特殊處理的非完美鋪裝,其實對於SUV在整車強度、底盤懸吊反應、坑洞處理又是一大考驗,所以我們有幸在此成為全台首批體驗U6 GT220的國內媒體,也可以說創下台灣車壇的紀錄,在國內媒體完成體驗翌日,水野和敏更親自主持了日本專業媒體的實地試駕體驗活動,當然就是要向日本汽車媒體專家們,用最嚴苛的眼光與標準來測試U6 GT220。
U6 GT220專屬c紅黑跑格方向盤。


三大改款重點濃縮彙整
首先,全新U6改款在一眼即可接觸的部分,除我們可以見到從全新U5問世以來的全新家族風格之外,其實就整體來說儘管車身結構與鈑件依舊承襲現有基礎,但藉由全新車身套件與細節的鋪陳,讓SUV看起來更為精悍而且強烈地置入了轎跑特質與個性,如果就BMW旗下的運動休旅來說,就是介於X3與X4之間的融合特性,另外更首發風氣,在GT220車上採用了黑、白、紅等顏色來凸顯妝容,幾乎就等於原廠下線就已經幫買家把車改好一般。
U6 GT/GT220標配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更在原有U5成功的基礎上,推出全新第10種視角Front View+車前安全影像,同時人機介面也不斷持續改善。


其次當然就是比照U5也成為全車系標配的12吋觸控HD螢幕,當然也等於整合了多項功能於一身,還提供了更多的先進科技,包括多視角360度全景影像、底盤透視、車尾即時影像、自動停車輔助等等,另外更具備目前僅在這款新車上率先採用的車側無死角影像系統,可以說進一步重新定義了SUV在先進人、機、環境互動資訊科技上的全新大躍進。
U6 GT220全新設計的遊艇式真皮排檔桿也採用專屬的紅色皮質配置。


第三,當然就是在GT220車上最令人注目的動力心臟,儘管不是像世界大車廠一樣,講究用缸內直噴搭配什麼最新的科技等等等等等,但水野和敏堅持能夠提供各種行車需求與路況下最佳的組合。才能讓這款動力強悍的全新跑格SUV可以成為一款適合每天開的最佳行動伙伴,但同時最誇張的是GT220所搭載之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提升幅度居然達到30%,這幾乎是在車壇沒見過的作法,當然除了原有的本體以外,幾乎所有的機件都重新被更換而且也改造,不能說是進醫美診所整形,而是要真正完成少林寺的考驗,非通過18銅人陣打個大卸八塊才能夠粹練出真正的實力。
GT220搭載由華創車電╳東名引擎合作調校的1.8L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力202ps/5200rpm與峰值扭力32.6kgm/2000rpm。


這樣的U6 GT220呈現的成果不但令人驚喜,而且在我們親自在Autopolis實地體驗中,才可以真正用我們的身體與感官來體切水野和敏所要傳遞的真正精髓。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