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商用重車新紀元 四大面向全面革新Mercedes-Benz The new Actros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9/2017星期四)

身為全球最受歡迎、最為成功的商用重車,Mercedes-Benz Actros車系推出迄今獲獎無數。立於此卓越基礎,The new Actros更要再次超越,在最受肯定的「可靠與耐用」的核心價值上,針對「效能」、「舒適」、「安全」等面向全面革新,並針對台灣多樣化的道路環境,規劃The new Actros車系中多樣車款,包含4×2曳引車(Actros 1842LS/2045S)、6×2曳引車(Actros 2545LS/2551LS/2651LS)、6×2大貨車(Actros 2545L/2551L/2645L/2651L)等選擇,完全涵蓋不同的使用需求,打造最堅強的The new Actros陣容,再次完美演繹「Trucks you can trust」品牌價值。

史無前例高強度測試 淬煉頂尖可靠與耐用度
為了讓旗下商用重車符合世界不同場域的使用需求,Mercedes-Benz設立全新EVZ測試中心,測試場內仿造全球各地不同道路狀況,包含有2,000公尺測試道、14種不同鋪面等。The new Actros於此測試場地內進行了前所未有的高強度與極端測試項目,於不良路面測試累積里程超過3,500萬公里,耐久測試更超過1,800萬公里,並前往如巴西、阿布達比/杜拜、澳洲/紐西蘭等地藉由當地嚴苛的氣候與環境條件,高濕、高溫、低溫、顛簸與沙塵等狀況,淬煉出The new Actros的卓越耐用度,讓The new Actros禁得起全球各地環境的考驗,以耐用品質作為企業最佳的工作夥伴。
為了提升耐用度,The new Actros導入嶄新駕駛艙結構,所有外露鈑件採用雙面鍍鋅防鏽處理,高達5層的防鏽塗裝,其中駕駛艙更採陰極塗裝防鏽,駕駛艙最多可塗附20公斤漆料,相較於前代使用耐用壽命可提升20%。
The new Actros提供744mm與834mm兩種寬度的大樑配置,並使用M16螺栓取代M14設計,確保安全性與耐用度,新形態的大樑預留孔位,孔位充足不需額外鑽孔,進而提升整體剛性。The new Actros提供鋼板懸吊與四氣囊懸吊兩種懸吊設計,其中鋼板設計更僅有Mercedes-Benz採用寬度100mm的後軸懸吊鋼板,於穩定度、耐用性與可靠度明顯勝出;四氣囊懸吊則可提升駕乘舒適性,減少車身晃動與左右側傾,利於高度調整方便尾車連結等優點。

由外至內的全面進化 優異效能無人能敵
從問世至今,Actros車系能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獲得全球一致盛讚,其中關鍵的莫過於是與時俱進的車輛實力。在當前能源議題至為關鍵的當下,The new Actros更以優異效能作為進化重點。搭載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的新世代高效能引擎,排氣量達12.8升,額定馬/扭力輸出更具備421hp/214kgm、449hp/224kgm、510hp/255kgm三種等級。除了相較於過往更優異的輸出性能以外,全新設計的直列六缸引擎,採用單體式鋼製活塞與活塞環優化設計,單體氣缸蓋採用蠕墨鑄鐵材質,同時導入第二代X-Pulse共軌噴射系統,與Mercedes-Benz自行研發設計並具有專利的非對稱渦輪增壓系統,搭配SCR與EGR設計,於耐用度明顯提升,更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相較於過往引擎效能,油耗表現進步幅度達7%之多。

The new Actros同時配置Mercedes PowerShift 3新世代變速系統,藉由更精準的檔位選擇優化燃油經濟性,較PowerShift 2減少20%的換檔時間,避免動力流失,並重新處理齒輪表面,減少磨損提升耐用度。

除了提供包含標準自排、手排模式、Power模式等三種駕駛模式以外,同時提供FleetBoard EcoSupport節能輔助系統,針對包含速度均衡性/滑行與煞車/剎停/車速/使用引擎剎車/換檔/油門踏板/車輛檢查等八個面向評估駕駛習性,以儀表板中的圖示作為經濟駕駛指標,有效改善駕駛習慣,進一步提升車輛油耗經濟性。

嶄新的車身外觀中,除了延續Actros一貫的霸氣造型以外,並導入高識別度的頭燈與日行燈設計,搭配蜂巢式水箱罩,打造The new Actros專屬的車頭風格。同時,The new Actros也導入精密的空氣力學設計,藉由風洞與CAD模擬測試,對水箱護罩、擋風玻璃傾斜度、保桿與下擾流造型重新設計後,有效優化風阻表現。

體恤駕駛辛勞減輕身心負擔 打造寬敞舒適工作環境
依照車型不同,The new Actros提供平頂、高頂的座艙空間配置,以更高的駕駛位置提供更優異的駕駛視野以外,引擎通道高度僅有170mm,提升車內空間,讓駕駛或乘客於車內移動更為便利。為了降低長途駕駛的體力負擔,導入Grammer座椅提升舒適度,並提供七區冷成形泡沫乳膠床墊,提供最好的支撐力,加上多樣化的儲存空間,包含置杯架、文件抽屜、車門/床下/車頂等處的置物空間等,再次提升用車便利性。

減少駕駛的體力負擔,資訊讀取的便利度也是關鍵,對此,The new Actros導入12.7公分的液晶顯示幕,並考量人因工學導入非對稱的儀表設計,讓資訊呈現更為一目了然,而主要的按鈕與開關也都在駕駛垂手可達的位置。

安全領頭羊 The new Actros再立安全新標竿
考量商用重車的噸位於行進時所產生的驚人動能,制動效能與主動安全科技始終是守護安全的首要關鍵,身為商用重車的領導者,Mercedes-Benz針對The new Actros導入高效能的煞車系統。其中主煞車導入EBS電子煞車系統,雙迴路系統提供12.5bar氣壓,煞車分泵維持10bar氣壓,搭配ABS防鎖死煞車、ASR加速防滑系統、Hill Holder斜坡輔助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ALB荷重感應煞車等技術,確保制動力效能以外,The new Actros搭載的全新引擎,引擎排氣剎車效能也有所提升最多達400kW之譜,進步幅度較前代達100kW。不僅較過往進步達25%以上的制動力,更傲視所有同級對手,有效提升制動力,也可減少煞車系統負擔。

身為全球首先導入ABA主動煞車輔助系統的重車車廠,The new Actros更率先使用ABA 4第四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針對同車道移動或靜止車輛、靜止物體、移動行人等範疇強化主動煞車系統的功能範圍。此外,The new Actros更藉由如主動式巡航功能的Proximity Control Assist車距控制系統、未打方向燈下偏移車道,會自動警示駕駛的Land Keeping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準確掌控胎壓狀態的Tire Pressure Monitor胎壓監測系統、減少駕駛因精神狀態不濟而發生意外的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Stability Control Assist車身穩定控制系統、Roll Control Assist側傾控制系統、Driver Side Air Bag駕駛座防護氣囊等科技配備的搭載,不僅減少每天處於高壓工作環境的駕駛負擔,也盡可能漸少商用重車的危險性,並樹立全新業界安全標竿。

國際大獎肯定 The new Actros再次締造新標竿
挾著多次的年度風雲重車獎、世界最節能重車、十年最佳風雲車等多樣殊榮,The new Actros再次於「可靠與耐用」的核心上,全面強化「效能」、「舒適」、「安全」等面向,將商用重車推進至全新高度,要以更全面的革新實力,成為企業們打拼事業的最佳伴侶。「Trucks you can trust」,The new Actros絕對無庸置疑。

空前發表思維 宣告The new Actros劃時代登台
為了突顯The new Actros突破框架、樹立全新商用標竿的革新身份,台灣賓士10月18日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打造空前發表活動,以「擘畫商用重車新紀元」概念為主軸,演繹Mercedes-Benz持續突破、科技創新之DNA一脈相承至Mercedes-Benz Trucks。演出分為三段:開場時藉由舞者以現代舞蹈的肢體動作,配合光影從點、線至面呈現突破意象,帶出DNA的生成,同時宣告The new Actros為百年造車工藝最新結晶。第二段,藉由別開生面的重車出車秀,讓The new Actros 1842LS緩緩開上舞台,結合巨型投影幕輔以虛實互動的方式,展示超越常規的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傳遞The new Actros超越業界的進化亮點。最後,透過投影畫面一一闡述多項革新技術,於影片尾聲舞台中央投影布幕開啟,The new Actros 2651L與2651LS 6X2分別駛入台前,宣告重車智能駕駛世代正式來臨。

一改過往簡單隆重的重車發表活動,Mercedes-Benz別出心裁,改以軟性的現代舞蹈搭配創新展車演繹,與商用重車一貫陽剛印象產生對比,就如同The new Actros突破商用領域的身份般,以創新帶來嶄新視野,宣告全新世代的來臨,更藉由The new Actros的登台首演,於台灣商用重車發表活動規格創下新紀錄。

 
The new Actros車系體恤駕駛辛勞減輕身心負擔,打造寬敞舒適工作環境,搭配多樣儲物空間設計提升用車機能。
 
 
The new Actros搭載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的新世代高效能引擎全新引擎,進步達25%以上的制動力,更傲視所有同級對手,有效提升制動力,也可減少煞車系統負擔。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