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休旅超跑的共伴效應:跑車心、休閒風,Jaguar F-Pace跑旅雙效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17星期四)

當我們拿到車的當日,正是颱風逼近南台灣,同時又有東北季風南侵的日子,氣象局稱之為「共伴效應」,空氣冷中透暖,天空更是戲感十足,微雨中,強烈的陽光穿透厚厚雲層,呈現動人的耶穌光,這一切彷如「魔戒」裡的場景,而我們駕乘的同樣也是一台很有戲感、具有共拌效應的跑旅Jaguar F-Pace。


從外在與內涵,都和Jaguar強悍華麗的性能跑車F-Type擁有相同基因,F-Pace的外觀充滿肌肉感,當陽光灑在車身起伏鈑件上,光影明暗變化,和車外那奇幻多變而充滿戲劇性的天空間相呼應。

跑車化身的外型,是休旅也動感

F-Pace外型取材自Jaguar F-Type捷豹的造型元素與設計手法,有外張突出的前葉子板,如豹在躍動時聳起的肩部,張力十足,而帶著LED下燈眉日行燈的全LED頭燈組,也有著貓科動物那種虎視眈眈的銳利,而加了金屬外框水箱護罩,結合賽車風格的網格,既是車頭視覺重心,也讓車頭散發超跑的氣息。

從車側鑑賞F-Pace,它擁有水滴般的輪廓,車頂線條向車尾垂墜收斂,讓它像豹正在狂奔追逐獵物一般,具有強烈躍動感,放射狀張力超強的鋁圈也強化了車子的動感,我們試的S車型輪圈更採取黑色的塗裝,內置紅色煞車卡鉗,側裙更結合了霧銀飾板,讓人想起了它的骨子裡潛藏著一台超跑的DNA。


F-Pace車尾也同樣凹凸有致,肌肉外張而富有層次,特別是尾門上那一道厚而凸起的腰線,而LED尾燈運用導光條也營造貓眼般銳利的眼神。這台魅力十足的跑旅,它的風阻係數Cd值僅僅0.34,和市場主流跑旅在伯仲之間,既為車子提供高速穩定性,也取得較佳的高速油耗表現。



科技化內涵與跑車時尚的鋪陳

進入座艙,我們不會膚淺地用「熱血」來描述我們的雙眼所見,因為它的內裝界面,就好像車內隱藏著一台跑車,它運用了多種頂級材質混搭,包括頂級皮革包覆與精緻的金屬飾板,結合簡約細膩的線條,營造其他品牌所沒有的一種藝術品般的深度美感。而S車型的座椅更具有跑車化的座椅,擁有相當好的身體兩側與腿部的包覆,並提供腰部大腿部極佳的支撐性,座椅和門側飾板更運用椒紅與檀木黑的皮革對比配色,座椅黑色皮面也結合紅色的縫線,紅黑的衝撞,產生強烈戰鬥風味。


而在華麗精緻的鋪陳之下,F-Pace也融入人性化的操控配置,中央鞍座有啟動電門自動升起的排檔旋鈕,取代排檔桿,既有科技感,也讓車室變得更簡潔。三輻式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左右各有儀表多功能螢幕資訊顯示切換與定速和音響控制按鍵,讓駕駛者可採直覺式操作,而更能目光專注於前方路況。



中控台大型觸控面板,也有如手機般的頁面配置,並且有虛擬式按鍵的功能,觸控取代傳統繁複的按鍵,讓我們如同操作智慧手機一般,可以很容易上手,中控內建InControl Touch多媒體系統,並有中文化導航配置3D導航,讓開車旅行變得更輕鬆,我們試駕的S車型更標配InControl Touch Pro也同時支援Apple和Android 等手機連結,並可使用Jaguar Land Rover 自行開發的InControl App,實現比Apple Carplay更強更多的車用多媒體互連功能,它同時也採取四核心處理器與人建60G硬碟,有更快更強的顯示速度與功能。

F-Pace儀表板也結合最新的虛擬科技,為12.3吋的液晶虛擬儀表,提供有四種不同的主題風格,可供車主選擇切換,也會因應車主選定的不同駕駛模式呈現不同的背光,例如採取Dynamic性能操駕模式,儀表會轉為紅光,而儀表顯示也可以因應個人駕駛需求而設定,例如可以導航地圖顯示為主,其餘資訊會縮小側移。

於一台豪華休旅應用的奢華配備,F-Pace一點都沒有省略,分區恆溫空調11支揚聲器的Meridian數位化頂級音響有十種氣氛與色彩可選擇的車室氣氛照明等。

F-Pace軸距為2,874mm,前後座乘坐空間寬敞,特別是後座腿部空間,達到945mm,全車更配備全景式電動天窗創造更開闊的空間感,而它也具備一台SUV應有休閒機能和實用性,後座 40:20:40 配置可做多種空間彈性變化組合,同時18年式還可免費獲贈電動可調後座椅背角度,後座全部折疊,最大行李廂置物量容量可達到1,740公升,行李廂也配備電動尾門,增添置物便利性。


雙動力強悍與節能兼具,跑車化操控樂趣指數飆高

從動力底盤運動性能,以至操控,我們在F-Pace身上,同時看到了一台跑車和一台休旅車做了巧妙的合體。F-Pace有多套動力選項,2018年式小改款新增樂趣與性能操駕兼顧的全新2.0升的Ingenium四缸汽/柴油引擎,也有性能取向的3.0升V6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直噴與機械增壓,具備強大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380 ps/6500 rpm ,最大扭力45.9 公斤米/4500 rpm,8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起步有類似彈射般的貼背感,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也只要5.5秒即可完成。

F-Pace車身採取全鋁合結構,更具備優異的全合金底盤,創造極佳的剛性,加上懸吊為前雙A臂式後多連桿式配置,能有更好的貼地性,加上配置主動式懸吊,車身進出彎道十分流暢,而沒有一般SUV側傾明顯的缺點,和它的化身F-Type跑車在公路奔馳的感覺相似。

F-Pace也配備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系統,能快速因應不同路況變化,以及駕駛者的開車習慣,系統會加以辨識,並自動調整車子的油門與檔位切換,創造屬於車主個人的駕駛風格。即使沒有高性能車款的駕馭經驗,也能把這台車開得十分流暢,像個專業車手一般。


而F-Pace也提供和F-Type跑車相同的Dynamic個化跑車設定,可自行設定油門對應、變速系統換檔時機和動力需求,配合主動動態系統,設定懸吊阻尼,營造最符合個人喜好的駕駛風格。

而這台F-Pace也配有Jaguar Land Rover獨家開發的 ASPC 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提供相當不錯的越野能力,它是一種特別的低速定速控制,能因應低循跡性路況,強化車輛性能,搭配它的ADS 主動動態系統與AWD 四輪傳動系統,取得最大的可用抓地力,因此F-Pace也展現它的休旅本質。因此,我們從F-Pace體驗到,當性能化跑車SUV休旅車合體時,也能創造出讓人驚喜的共伴效應!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