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節能性能有、價格漂亮且安全規格高標 SUZUKI全新Swift準備打掛國產小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7/2017星期五)

今年SUZUKI導入台灣市場的每一款車都是大賣,10月26日再在台灣推出的年度壓軸之作,全新一代的Swift,肯定會搶走更多國產小車的訂單。

單看數據便知道,它搭載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一公升平均可以跑19.2公里,比許多油電車省油,而車商公布的售價為66.9萬元,更是逼近國產同級小車(國產小鴨Yari頂規65.9萬),而它不只配備齊全,還有超乎國產小車的安全規格,6氣囊和ESP都納入,真的夠吸引人的!


從國產到進口,Suzuki的小型掀背車Swift,一直都是品牌的銷售主力,擁有相當不錯的市占率,今日導入的全新一代Swift,產品力更勝以往,單是造型就比以往更奔放活潑而時尚,賣相超好,六角鑽颱造型的水箱護罩,配上外張突出的黑色橫柵,讓人不住地聯想到某一台歐系的超跑,另外它也有加了LED日行燈的下燈眉的銳利的頭燈組,而前氣壩也有如跑車一般的擾流翼,帶著幾分殺氣。車側也有亮眼的跑車風格的雙色鋁圈,另有波浪般帶著動感的肩線,後車門也採隱藏式設計,安置在C柱上。而車尾也有耀眼LED尾燈,後保桿下還有分流器,強化它的跑車風味。



Swift的內裝也結合了跑車的運動風格設計,許多重點部位也加了賽車的元素點綴,像是儀表板就採用類賽車風格的雙紅光環,另有三輻式下平握把的跑車式樣多功能方向盤,整個操控界面設計也十分簡約而多功能,另有包覆性不弱的布質座椅。中控面板比較簡約陽春,內建CD與MP3,不過它也配有USB插槽八AUX-IN音源裝置與藍牙功能,而空調也具有粉塵過濾功能。定速巡航和方向盤換檔撥片都是標配,車商表現的誠意算是十足的。

它的軸距2450mm,前後座腿部空間算是寬敞,更為行李廂空間創造265公升的容積,後座6/4分式離式設計,可以前傾打平,可大幅擴充置物容積。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wift搭載全新3缸的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為1.0升Boosterjet引擎,最大馬力111ps,最大扭力16.3公斤米,搭配的6速自排變速箱,就這台小車來說,這樣的動力十分充裕,而它的平均油耗表現讓人驚奇,一公升可跑19.2公里,足以打掛許多國產小車,它的懸吊為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的配置。

安全規格太低,一直是國產小車的罩門,而Siwft此次大改款,它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可以說是給足了,直接擊中國產小車的要害,Siwft全車系標配6氣囊,含側面和車窗的氣囊,另外也標配ABS/EBD/BAS等煞車輔助之外,更將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和上坡起步輔助都列為標配。顯然這台Swift將會挖走不少國產車買家的訂單。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