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寫秋日追逐夕陽的旅遊札記 要用這台時尚跨界AUDI Q2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7/2017星期四)

暑氣慢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美好的秋日登場,台灣西岸沿著台64線西濱公路,有許多值得駐足觀賞夕照的超人氣景點,也有人跡罕至的隱藏版,如果可以偷閒,推薦你偷閒來逐日,也推薦你這一台剛登場的AUDI全新的Q2跨界休旅車,去捕捉那瞬間變幻的光彩、與動人的水上波光粼粼。


時尚才能凸顯旅人品味,AUDI Q2

想寫一本精采的個人玩咖札記,車也該是時尚而且絢麗的,AUDI全新的Q2,造型獨樹一格,非常時尚,車不只是車,不只代步,是一台超有戲感的跨界休旅,更是車主的一個時尚配件。

全新Q2短前後懸,讓車型更俐落,它的造型運用時尚的工法,由各種不同幾何線條和圖形所構成,許多地方結合多邊形的元素。車頭有寬幅橫柵式水箱護罩採取波浪紋設計,為車頭增添動感,前保桿下利用一道凸凹凸有致的U形鍍鉻飾條,讓它的視覺重心再降低,如跑車一般,前後保桿中央也整合了具有專業越野休閒印象的下護板。

車頭和車尾都配備科技感強烈的極線式LED燈組,也具備高識度。特別的是動態的車頭車尾方向燈,也讓車子在低能見度的環境裡創造強烈的戲劇感。
從車側看去,除了有挑高腰線,讓它呈現朝氣,車頂輪廓線條向車尾下壓到鴨尾擾流尾翼收合,讓它看起來像一台跑車一般很有動感。而車尾多邊形的輪廓,從後方看起,它呈現了如美式足球員穿上護甲一般雄壯不可侵的架勢。

而寬大的C柱變成個人品味的時尚調色盤,它可以客製化,除了標準的與車身同色的塗裝,也可以是羽絨白或鈦金屬灰,還是冰晶銀或曼哈頓灰,而我們此行試的車型更追加了很有運動風的S-Line運動化套件。

超精彩的全數位化時尚移動空間,AUDI Q2

Q2 的座艙呈現的是時尚而一整個不受限的概念,同樣地,簡潔俐落的線條和幾何圖形,是整個座艙的設計主軸,另有金屬壓紋飾板,橫貫中控和儀表的,並運用在中控台下方和門側的扶手,提供不同的色調運用,為深色的內裝注入熱力,並且供買家依個人偏好選擇飾板色調。

內裝配備頂級豐富,並結合自由開闊的概念,像是車內防眩後視鏡採取無邊框設計,空調出風口和旋鈕設計則是引用飛機渦輪引擎的概念設計,另標配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3.5吋彩色資訊顯示幕的儀錶,中控台則配備結合MIB II 代硬體與全新操作邏輯設計的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結合7吋的顯示幕,另標配 CD播放器和 AUX-IN外接音源插孔、SDXC讀卡機插槽、雙USB插槽、Audi 原廠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10 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為旅行提供完整的數位影音娛樂功能,另外全車也配有前座雙區恆溫空調。

此外,Q2也提供更多高檔選項,滿足買家數位行動活的需求,包括抬頭顯示器、後座USB套件,以及最大功率750瓦、有14支揚聲器5.1環繞音效的B&O 12聲道音響系統。而儀表則可選配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套件,整合中文化導航和全數位儀表與智慧手機串連的車聯網套件。

高效動力與靈活勺鑽的操控,AUDI Q2

閒情逸至,何必需要大排氣量? AUDI Q2的動力是1.4 TSI渦輪增壓引擎,為旅行提供最佳奧援,小排氣量結合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技術,帶來高效的動力,不僅擁有充沛的扭力和馬力輸出,最大馬力達到150匹,而最大扭力25.5公斤米,低轉速便浮現,加上它的輕量化車身與底盤,並匹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為公路旅行帶來俐落的起步加速,和流暢的高速巡航,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8.5秒,而極速為212公里/小時。

如此的活潑靈巧,Q2還能同步擁有出色的油耗表現,它的動力也結合所謂CoD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技術,當車子在低度和中度負載行駛時,會自動關閉引擎的第 2 和第 3 缸,只利用第1和第4缸進行運轉,如此可創造出色的節能表現,比一般行車更省油20%,而行車也能擁有高度的舒適性和寧靜度。

不管是西濱公路的奔馳或在蜿蜒小路探訪祕境,Audi Q2都能勝任愉快,它有Q彈而且貼地的底盤,懸吊為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配置,可以降低車重,底盤也有優異的剛性,加上前後懸極短,讓整個操控也變得十分靈活輕巧。

一如AUDI家族各個成員, Q2也搭載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讓車主依個人心情和駕馭偏好,設定油門、轉向和換檔,調配出個人最適合的駕駛模式,這套系統更提供自動功能,車子會依據車主的加速和轉向的習慣,設定與個人風格最速配的駕駛模式。另外,Q2全車系也可以選配「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打造完全個人專屬的座駕。

為讓車主帶來更高的操駕樂趣, Q2也搭載了跑車化的轉向系統,具有可變轉向齒輪比,可以降低彎道行駛時的轉向需求力道,方向盤左右打死也只要1圈半,在轉向時,它也能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回饋,讓車主開起來可獲得像是開Go Kart般的清楚路感,需要較大的轉向角度時,轉向比縮小,讓車主輕鬆轉動方向盤,就能完成過彎的動作,彷如專業賽車手一般。

快意的旅行來自完整的主被動安全,AUDI Q2

除了前述Q2具備優異的底盤懸吊,以及讓車主充分掌握格況與輕鬆操駕的轉向系統, Q2也具備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

安全配備除了最基本的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DL電子式差速鎖定、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外,另全車也標配前後雷達偵測,同時也標配正面和側面與氣的六氣囊安全防護。而全車系也提供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車道偏離示做為選備,讓車主更輕鬆掌控車子。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