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開過Combi就上癮,不再想開四門房車 看Fabia Combi如何為生活樂趣加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4/2017星期一)
 
Fabia Combi比其他品牌同級小車或小旅行車,擁有更豐富的生活機能與實用性。
 

當我把兩只Rimowa的旅行箱放進Skoda Fabia Combi的行李廂內,發覺行李廂內還剩餘許多置物空間,這說明了車頂較高、後懸較長的聰明設計, 讓Fabia Combi比其他品牌同級小車或小旅行車,擁有更豐富的生活機能與實用性。


 
小編個人擁有10年的Combi用車經驗,特別分享Combo如何為車主帶來更多的便利與休閒樂趣。
 
旅行車在歐美稱之為Combi,或是Wagon、Estate,一旦你開過Combi旅行車,你會上癮,從此再不想開甚四門房車,因為Combi給了我們太多的方便。11前,我購入了一台Skoda的旅行車Octavia Combi,你這台旅行車在隨後的歲月中,不只為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便利,還為生活帶來許多的驚喜。

當年Skoda代理商的Octavia有四門房車和Combi旅行車型,我毫不猶豫地選了Combi,因為當時碰上必須搬家,要搬到數公里外另一間公寓,由於運送距離不太長,於是我決定買下Octavia Combi,把它當做我的多功能旅行車,用來搬運一些珍貴的3C裝備和攝影器材。

這是品牌的傳統,Skoda的各個Combi車型,有著比同級車較大、較深的置物空間,不只讓我在在搬家時,可以放比較長的攝機腳架和組合櫃,也很容易將雜物分門別類。

而接下來的10年,Octavia Combi也成了我們一家人休閒生活的重心,它超大的置物容量和許多為休閒生活設計的功能,讓車子前後兩排座椅乘坐空間變得清爽而且有條不紊,開車出遊,從來就不怕大包小包的行李和小摺單車帶上車。而近幾年來,家中長輩因為行動不便,必須帶著輪椅出門,我們也因此發現了Combi車款的好處,Combi的後廂容許我們放進輪椅,如果是一台三廂的房車,那一定是行不得也。

而今天我將試駕2017年式Skoda的Fabia Combi,我以個人使用Octavia Combi 的11年經驗,和大家分享駕馭一台Fabia Combi,怎能夠比一般小型掀背車或房車的車主,能多得到更多的生活樂趣與休閒價值。
Fabia Combi外型有挑高的車頂,卻又有小型掀背車俐落的運動化外貌。


Fabia Combi的造型結合立摺線和銳利切害割線,做為設計的主軸,外型穩定中又流露著動感。


我們今天試駕身材比Octavia Combi小一號的Fabia Combi,它有挑高的車頂, 車尾後懸也比同級的小型掀背車或旅行車長,因此它的行李廂置物容積達到530公升,這比許多同級車的行李廂容量大很多,像是市售日系同級車行李廂容量多半都只有300多到400多公升,而當我要放Rimowa旅行箱時,直接平放即可,不必豎起來放,甚至連行李廂的上遮蓋也不必拆卸。

當然我也不必讓Fabia Combi後排座椅前傾打平,想一想,如果五人共乘時,難道要把一名乘客趕下車嗎?所以你也許已經察覺到Fabia Combi機能的優異。就像SKJODA其他的Combi一樣,Fabia Combi後排座椅是6/4分離式設計,可以摺疊前傾,讓後座全部打平,行李廂置物容量可從530公升擴大為1395公升,原廠有自行車架的配件可讓車主加購,後座打平再配上車架,Fabia Combi後廂竟可放進兩台自行車。
後座全部打平,行李廂置物容量可從530公升擴大為1395公升。


除了彈性大空間,Fabis Combi也有許多貼近車主生活需求的置物和收納設計。


當我要放2只Rimowa旅行箱時,直接平放即可,不必豎起來放,連行李廂上遮蓋也不必拆卸。


除了彈性大空間,Fabis Combi也有許多貼近車主生活需求的置物和收納設計,例如它的行李廂底板下方隱藏了一個置物空間,可以收納一些貴重物品,而對我來說,這個空間就是攝影器材的專門收納格。另外,像是Fabia Combi的門側有較大而且分格的置杯架和置物格,手套箱也特別深,雜物很容易收納歸類,而雙前座椅下方都有一個置物箱,我的沙灘鞋就可以收在這裡,到水邊旅行時備感方便,而太座要開車時,她也可以脫下高跟鞋,收在小箱內,換穿平底鞋來開車,比較安全。
雙前座椅下方都有一個置物箱,方便放置貼身物品或備用的便鞋。


Skoda原廠一直宣揚Simply Clever簡約智慧的美學,相信每一位Skoda車主都會和我一樣,對此深信不移。Skoda車款視覺上低調又流露著歐風的奢華,車子許多細節隱藏著豐富的休閒機能,而動力和操控也講求最高效率。
小編相信Fabia的高機能可以為車主帶來無比便利性。


Fabia Combi外型有挑高的車頂,卻又有小型掀背車俐落的運動化外貌,它的造型結合立摺線和銳利切割線條,做為設計的主軸,外型穩定中又流露著動感。座艙走低調奢華路線,採取灰白黑對比的自然調性的配色,是前座面板以和車身同色烤漆飾板,搭配深色軟質塑料,是很時尚的設計,座椅也採雙色的冷色調組合,很像流行時裝,而且視覺上年輕活潑,又不會太炫目。
利用Fabia Combi中控台利用Mirror Link功能,可以讓我的智慧手機與中控台連結。


Fabia Combi有比絕大多數同級小車更強、更豐富的數位娛樂功能和配備,中控台配備操作十分敏銳的6.5吋觸控螢幕,內建MIB多媒體系統,整合廣播、藍牙無線通訊等,並且有USB插孔SD插槽和AUX-IN音源插孔,而透過USB連線,我們利用Mirror Link功能,可以讓我的智慧手機與中控台連結,有豐富的娛樂通訊功能,充分滿足行動生活的需求。
Fabia Combi搭載高效率小排氣量的1.2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


Fabia Combi有1.6自然進氣引擎及1.2 TSI渦輪增壓車型。我們今天試乘的1.2 TSI搭載高效率小排氣量的1.2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雖只有1.2升小排氣量,它卻有充裕的扭力和馬力輸出,起步加步都很輕快,而它還同時擁有小車的油耗表現,一公升可以跑18公里,這樣小排氣量引擎也讓我們每年要繳汽車牌照和燃料稅時,可以享受「少稅」的驚喜。
我們試駕的這台Fabia Combi有超乎許多同級車,除雙前座安全氣囊,還標配前後座側氣囊和頭部氣囊,更標配了許多同級車所沒有電子安全輔助系統。


據說,因為SKODA的故鄉捷克石板路多,所以Skoda的車子底盤設定是軟硬兼施,既兼顧舒適性,又能應付起伏不定的顛簸路面。而我們試駕的Fabia Combi避震系統可以說是十分Q彈,乘坐不易顛晃,而扎實的底盤,過彎時也有比較好的支撐性。一般市售同級日系小車,避震系統的行程較長,平路上固然舒適,但遇上顛簸,乘車容易晃,容易暈車,而乘坐Fabia Combi即使長途乘坐,久坐也比較不容易疲勞。
座艙前座面板以和車身同色烤漆飾板,搭配深色軟質塑料,是很時尚的設計。


方便數據讀取的雙環式儀表,中央是多功能顯示螢幕。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有很好的握感動力輔助恰到好處,左右有多功能按鍵配置。


Fabia Combi前後座都有寬敞的乘坐空間。


相較於我11年前的Octavia Combi,Skoda新一代的Fabia Combi更貼近當下數位移動生活的需求,具有更高的動力效能、操控性和更高的安全性。


高安全規格應該是Skoda近年來,在台灣和全球各市場的銷售和市占率不斷攀升的主要原因。我們試駕的這台Fabia Combi安全一點都沒有縮水,超乎許多同級車,除了雙前座安全氣囊,還標配前後座側氣囊和頭部氣囊,另外,最基本的ABS、EBD等煞車輔助,它更標配了許多同級車所沒有電子安全輔助系統, 像是全車系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和坡起步輔助等,另全車系底盤也將XDS+主動式電子滑差速器列為標配,1.2 TSI車型也標配了長途開車更輕鬆的定速巡航系統。
Skoda Fabia Combi旅行車。


相較於我11年前的Octavia Combi,Skoda新一代的Fabia Combi更貼近當下數位移動生活的需求,具有更高的動力效能、操控性和更高的安全性,如果你是個Smart的聰明消費者,相信我們試駕的這一台Fabia Combi 1.2 TSI應該也能引起你內心世界強烈的共鳴。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