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ZUKI ALL NEW IGNIS街頭頑童小潮旅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6/2017星期三)

想要SUV的自由?RV化的空間機能?小車的靈活便利?沒關係,這些ALL NEW IGNIS通通幫你辦到!在SUZUKI 2017 GO UNIQUE的召喚下,這款結合先進設計與復古潮流美感的全新小潮旅,正席捲每一個心境年輕的不羈靈魂,要顏值有顏值,要省油也省油,重點是全方位安全更讓每一次出遊、每一趟旅程都可以放上一百個心,到底ALL NEW IGNIS有什麼樣的魅力可以這樣大放厥詞?


效法VITARA的運動休旅範兒,ALL NEW IGNIS擁有厚實的引擎蓋線條,而且更融入了經典的黑色凹槽設計,顯現出不羈的SUV型格細節。


顛覆傳統就是要吸睛
融合了SUV、跨界休旅與掀背小車與機能,完全承襲當初iM-4概念車的外觀輪廓,讓車身尺碼僅有3700╳1660╳1595mm(軸距2435mm)的ALL NEW IGNIS用潮來形容已經不夠,而且大眼睛、大鋁圈,A、B柱黑色表面處理的類懸浮車頂設計,還有折角造型特色明顯同時也讓V柱看起來粗壯但不枯燥乏味的設計,還有前後呼應的頭尾燈組等等,只要一進入視覺所及範圍,任誰都無法不看見ALL NEW IGNIS的存在,或許不是什麼高級品牌豪華精緻定位,但這款與國產掀背小車價位相當的全新進口小潮車,不管想不想買都難拒絕投以興趣,而且靈巧的車身尺碼搭配僅有4.7m的最小迴轉半徑,只要有駕照幾乎處於何地都可以輕鬆靈活的駕馭它,超級大頭燈一副就是「看我吧!看我吧!」的表情,搭配外張的輪拱與16吋鋁圈組合,放在路邊就是可以讓街景更活潑的狠角色。
連車尾都綴以黑色保桿整合倒車燈,還有單體式的紅白尾燈總成等等,結合了適切的設計線條,讓ALL NEW IGNIS徹頭徹尾都是注目焦點。


我想ALL NEW IGNIS最驚人的魅力在於,可能從6歲到60歲都很難拒絕它的存在,所以我們認定它就是一款市場上殺傷力強的「無齡化」新車,很難完全界定使用者或車主會屬於那種容易區分的人口變項與類別,而且略為挑高的駕駛坐姿與車頂位置,也讓小車一向讓人擔心的乘坐空間表現,至少就可以藉由無礙的頭部空間完全解決,除非你是姚明。
合日系車一向的精緻傳統,以及街頭風格的運動設計手法,而標配的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與多功能音響系統等等,還有超越傳統掀背車的寬廣駕駛視野等等,任何人坐進駕駛座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六點鐘方向起始的速度表,搭配右方的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讓駕駛人可以一手掌握所有的行車資訊,其中還包括瞬時油耗數據在內。


讓人身處在內也開心
不得不說這次SUZUKI在ALL NEW IGNIS的內裝設計也讓人難以拒絕,光是採用黑白對比搭配細節設計相當誘人的手法,同時在操作機能上更兼顧到人性化邏輯與直覺反應,幾乎無須特意適應就能夠讓人隨即上手的駕控環境,無論是黑白配色或加上橘色細節搭配,一進入車室坐下,大致上就能夠讓人發出Wow!的驚嘆,然後摸摸這個、玩玩那個的,多功能方向盤也採用了更容易操作的介面配置,三輻式設計搭配位於中控台頂端的音響操作面板等等,身處在這樣的環境裡,不僅心態都年輕起來,而且完全是 充滿了朝氣與活力啊!
多功能音響系統,除可播放CD、廣播以外,還可依照需求外接包括各種數位音源,而且還可以藍芽連結方式與智慧型手機連動,更具備多種風格的音場選擇。


ALL NEW IGNIS標配全車恆溫空調系統,連操作介面都不放過要堅守潮流風範,直覺的操作介面即使駕駛中使用也相當便利。


即使連門內飾板,ALL NEW IGNIS都不放過細節也要堅持潮流與質感設計路線。


當然遍布車內各處的收納機能不可少,而後座四六分離座椅椅背前傾機能等等,也大幅提昇這款掀背小潮車的出行便利性,基本上多數的行動需求與置物彈性機能表現,就像是瑞士刀一樣功能俱全,我認為兩人出遊還可以帶上足夠的行李與裝備(後座椅完全放倒最大容積達到501L),假日去採購什麼的也可以裝了就走, 其實不見得要買一輛體積超大、又找自己麻煩、壓力大的休旅車,以一般都會生活需求來說即已足夠。
具備適度設計的駕駛座椅,提供多向調整,讓各種身型的駕駛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切的駕駛坐姿。


在僅有3700mm的車身長度,藉由空間極大化的設計,ALL NEW IGNIS依舊保有適切的後座空間表現。


ALL NEW IGNIS的後座空間有多寬敞,你看看長腿妹妹的示範就可以知道。


即使滿座情況下,ALL NEW IGNIS後行李廂依舊可提供267L的置物容積表現。


ALL NEW IGNIS標配後座椅背四六分離前傾功能,最大可讓後艙形成最大容積514L的超大置物空間。


單一動力超低油耗設定
ALL NEW IGNIS搭載汽油1.2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先別管到底馬力跟扭力數據這些細節,光是送測能源局獲得市區、高速與平均模式的油耗分別已經達到16.89km/L、22.12km/L與幾乎要頂上每公升行駛20公里天花板的19.9km/L平均油耗,幾乎不用沒事美洲都要盯著油價漲跌,因為這堪比柴油車的油耗表現,真的是同級距裡的優質模範生,而且完全不靠什麼混合動力、超先進科技,同時還兼顧超超超級合理的上手價位,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ALL NEW IGNIS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不僅操作起來特別容易,而且更具備傳輸直接而且線性的優點。


而出自於HearTech全新戰略平台,ALL NEW IGNIS同時兼顧到了輕量化與高強度的優點,也讓駕控起來更加舒心,而出自於全球戰略車的研發起點,也讓Ignis開起來相當就手,ALL NEW IGNIS更具備了達到180mm的最低底盤距地高度,結合適切的加長行程懸吊設定,即使應付鋪裝不完整的路面也可以行動自如,這就是小潮旅最大的魅力所在,讓你可以敞開心胸、想要到哪裡就到哪裡去解放身心,有了ALL NEW IGNIS誰都可以變年輕!
ALL NEW IGNIS搭載1.2L DUAL JET直四引擎,更具備能源局認證達到19.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而且ALL NEW IGNIS還全車標配包括六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HHC上坡起步輔助、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等,大致上世界標準的安全防護都到位,我想這可是當今國內車壇的一枚深水小炸彈!
ALL NEW IGNIS僅865kg的車重,搭配優異的底盤設定與超高強度車體結構,行走各地都猶如優遊自在的精靈般,而且操駕起來同時兼顧優異的穩定性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