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腳野皮鯊!Impreza跨不過的,就讓SUBARU XV來吧!
AUTONET記者:Chappy(08/03/2017星期四)

乘著跨界SUV日益風行的潮流,SUBARU於2011年推出前所未見的平價小型SUV車款-XV。初代XV原先作為Impreza的延伸車型,並由該家用車系五門款墊高而來,同時將外觀修改得更具跨界及運動風格,並成功獲得市場上的喜愛。

隨著新一代Impreza的發表,第二代XV也於今年六月導入台灣市場,而同樣基於前者所開發而成,全新XV與現行Impreza共用了諸多元素。SUBARU標識性的水平對臥引擎及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當然就不用說了,特別的是,XV是繼Impreza後,第二款採用新世代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底盤的車款。而相信就過去Impreza的試車報導,各位讀者對於SGP底盤特性應當有相當的掌握,在此就不再贅述。


畢竟作為Impreza的高底盤車型,全新一代XV在外觀上幾乎和五門Impreza如出一轍;然而,不同於家用取向的Impreza,主打Crossover的XV增加了不少跨界車型的必備特徵。相較前者的時尚質感,經過重新設計後,XV換上明顯更具肌肉感陽剛風格的保桿設計,尤其以後保桿造型為最。當然,全車下緣的防撞塑料和頂置行李架勢必是少不了的,而XV的水箱護柵也自鍍鉻造型換為塑料搭配霧面鋁質飾條設計,野性風格也隨之遽增。



如果能把一名Impreza的乘客蒙上雙眼,並在其未能感知的的情況下移至XV的同個位置上,他一定完全不知道曾經換過車!是的,XV和Impreza的內裝相似度就是這麼高,這除了開發源的因素,此作法讓車廠藉此省下生產成本也不是什麼壞事。值得一提的是,Impreza今年稍早曾獲國外媒體獲選為年度最佳內裝設計車款之一,這樣的榮譽應當也可轉嫁於XV身上吧?



不過,XV的內裝配備也並非和Impreza完全相同,其中最為顯著的差異便是XV全車內裝採用橘色縫線勾勒出年輕化的運動風格;而駕駛座電動調整及換檔撥片等功能也是專屬於XV的配備項目。而最為焦點的功能無疑便是用以凸顯XV越野能力的「X-Mode」駕駛模式了!本代車型中,XV首次配備了X-Mode脫困模式,可依輪胎抓地情況分配各輪輸出;根據發表時的駕駛體驗,先進的X-Mode模式確實讓XV的Off-Road性能帶來相當顯著的助益。



也許外觀及內裝都極為接近,然而在XV的引擎蓋下卻是和Impreza截然不同!基於台灣意美汽車之市場策略,新一代XV全面採用2.0L水平對臥缸內直噴四缸引擎,擁有156ps/20kg-m的最大動力輸出。當初正為了做市場區隔,台灣市場才僅導入1.6L Impreza;也因此,原本新Impreza身上那為人詬病的軟性加速,如今在XV身上已不復見。


做為一輛風格強烈同時兼具家庭實用和輕度越野能力的跨界SUV車款,SUBARU XV在各層面表現上可說是得心應手。而在上市後,XV的市場表現也有著相當水準,甚至直逼品牌最暢銷的Forester。然而,初期的亮眼表現仍需持續經營才得以維持,加上台灣市場越來越多平價小型跨界SUV的前仆後繼,XV能否在車市洪流中開啟X-Mode站穩雙腳,就看其後續表現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