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傳承百年來的大器與典雅,SKODA Superb Combi 1.8 TSI Klassik經典特別版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04/2011星期四)

SKODA於2010年3月重返台灣市場後,在總代理太古利奔的積極佈局下,也讓更多國內消費者認識到,這個完美結合德國科技與捷克百年工藝設計的經典品牌在汽車產品方面的強大競爭實力,而SKODA旗下車款獨特的典雅大器美感,也深受台灣買家喜愛,隨著SKODA這個百年品牌在台灣車市中迅速竄紅、銷售量與品牌形象逐日攀升,日前SKODA總代理太古利奔也一口氣正式引進SKODA旗下Combi旅行車款全車系,包括大型豪華旗艦的Superb Combi、最佳家庭旅行車的Octavia Combi和台灣市場唯一的歐系都會旅行車-Fabia Combi,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夠同步體會SKODA Combi車款席捲歐洲市場的魅力。



SKODA旗下的大型豪華旗艦Superb Combi,Superb一向以其超凡的尊貴氣息、經典的優雅造型、品味的豪華內裝,在歐洲市場與M-BEZNZ E-Class、AUDI A6等被列為同級的豪華車款。Superb Combi車款延續Superb大器豪華的車身,完美呈現德制旗艦的豪華旅行車。Superb Combi融合雅致、浪漫與實用,以古典與現代和諧的設計,寬敞便利的行李廂空間,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一登場贏得各界好評,並獲英國BBC Top Gear 評選為「年度最佳豪華車」。而SKODA Combi家族的五門旅行車設計,寬敞行李箱空間、整體通透的後車艙、彈性的空間,展現出以較一般房車擁有更大又多變化的後座空間應用,而繼先前Superb Combi原有的2.0TDI柴油引擎動力之後,總代理太古利奔今年七月中再度陸續發表1.8 TSI和3.6 V6 FSI兩種引擎動力心臟,本次試駕報導的主角便是限量20輛並搭載1.8 TSI引擎的Superb Combi 1.8 TSI Klassik經典特別版。





沉穩而溫厚的動力性格 反應Superb Combi大型豪華旗艦的市場定位

Superb Combi 1.8 TSI Klassik搭載一具1.8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1798c.c.,擁有160hp最大馬力以及25.5kgm的最大扭力,在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挹注之下,其-100起步加速可在8.6秒完成,極速也有218km/h的水準。而自1991年SKODA被併入德國VAG集團起,SKODA便開始善用VAG集團技術奧援打造與時並進的系列車款,展現與同集團AUDI、VW等品牌車款旗鼓相當之動力與乘駕表現,自然這些高性能動力配備在SKODA的豪華旗艦級車款Superb上也不會有所遺漏,除了擁有TSI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提供充沛的動力外,更領先配備了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使本車在動力傳輸上更有效率且為細緻,乘客也能擁有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黑色行李架為限量版獨有。


SKODA的品牌形象,一向是以百年來的高雅、溫厚以及經典深植消費者們心中,這當然不僅是從外觀的設計風格而來,連帶的其動力表現所傳達出來的性格也同樣給人溫柔而沉穩的感受,不過在必要時卻依舊能展現出其動力豪強的一面。以Superb Combi這種大型豪華旗艦家庭旅行車的定未來說,即便需要強大的動力來帶動其接近5m的巨大身型,不過乘坐的高舒適性絕對才是最主要的產品訴求,在試駕過程當中,即便是以較大的力道來踩踏油門,本車依舊能保持著平順而有力的加速表現,即便是油門操作較不細膩的駕駛人也能夠維持乘客乘車時的舒適度。




但是另一方面,面對需要超車的狀況時,這具1.8L TSI渦輪增壓引擎也能夠適時的提供充沛的動力輸出,搭配上其車身配重得宜與紮實底盤帶來的穩定操控表現,加上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對於車輛操控與轉向精準度更是相得益彰,使超車動作能夠一氣呵成,此外DSG變速箱的作動也同樣相當令人滿意,其極為迅速且無頓挫之換檔效應,往往在試車組心中預想變速箱將換檔前便已經完成動作,久而久之自然就不太刻意去注意其換檔表現。




除了沉穩的起步加速連帶使成最舒適度提升之外,其紮實的底盤調校以及極富有Q度的懸吊設定也加分不少,由於台灣多數路面品質不良,人孔蓋、水溝蓋甚至是鋪不平的柏油可說是隨處可見,若是較硬的懸吊設定勢必會造成較明顯的彈跳感,對於多數乘客來說勢必是種折磨,而本車採用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定並採取叫軟Q的調校,使得本車面對凹凸不明路面的表現相當優秀,並不會給車內成靠造成太大的跳動感,即便遇到高低差較大的路面,若採取減速的方式通過,更能夠將震動降低到幾乎沒感覺的地步,吸震表現堪稱一流,也完全符合試車組對於一輛高級豪華旗艦車款的期望。




而本車標配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EBV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胎壓偵測系統與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採用高剛性車體結構、前後吸震保險桿、四門防撞鋼樑等各項主動式安全防護配備,再搭配上雙前座側邊氣囊、雙後座側邊氣囊以及前後座頭部氣囊,堪稱最頂級完善的安全防護設備。




超大空間彈性運用 豐富配備打造頂級豪華乘車享受

而SKODA一向以大器典雅造型風格,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造就典雅與豪華兼備之呈現為人所週知,本車也依舊在內裝配備維持其極高的水準,以Mirage鋁質霧面飾板妝點車室內部,搭配Alcantara皮質座椅。而本車搭載四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駕駛座電動調整含3組記憶、全車配備8具揚聲器並且搭載定速巡航系統、CLIMATRONIC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B柱出風口等等一應俱全,充分彰顯出其大型豪華旗艦的身份。而本車行李廂633L之大小,斜放入一組高爾夫球具完全不是問題,更可透過後排60:40可分離式收折座椅,進一步擴充行李廂空間至1865L。值得一提的是後排座椅之收折分邊採用先翻起座墊、爾後倒下椅背之設計,操作極為輕鬆,產生的擴充空間也與原先之行李廂切齊,能夠擺放更多的物品。此外,行李廂也附有活動隔板與彈性隔網,可讓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區隔開來,並讓小型物品能夠穩固於擺放在車室當中,再加上行李廂底板採用分離式設計,可讓許多個人貴重與私密物品擺放其中,以免被宵小覬覦,同時亦增添車室空間使用機能,而標配的電動行李尾門也增加了其便利性,此外本次限量20輛的Superb Combi 1.8 TSI Klassik經典特別版更特別將車頂行李架改為黑色,突顯其限量的特殊身份。




SKODA 「Human Touch」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致力Combi車款(旅行車)的研發與生產,完整的產品線更讓不同生活型態的車主可以用一部車滿足對空間應用的無限演釋,而更大的空間、更高的安全規格、以及更好的真實世界油耗,呈現寬敞車室空間安全又省油三大特色,激盪出完整不打折的駕馭饗宴,並綜合SKODA承襲歐洲浪漫氣息的外觀設計,內裝簡單俐落的線條,勾勒出歐風新思維,讓全家開車出遊也能成為一件輕鬆享受駕馭過程的樂事。而太古利奔也一口氣正式引進SKODA旗下Combi旅行車款全車系,不僅意味著SKODA目標成為台灣最專業的旅行車領導品牌,更提供了不同車型大小和各式引擎科技最齊全最完整的選擇,啟動對空間應用的完美詮釋。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