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DAIMLER與BOSCH簽署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電動車馬達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3/2011星期三)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與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完成協商並簽署協議,雙方同意成立各自持股50%合資公司,發展電動車馬達。目前此一協議案已送審,正等待反托拉斯權責機構的核定。新公司命名為 EM-motive GmbH,其設立目的在開發與生產電動車電動馬達(也稱為動力馬達,traction motors)。公司總部與生產基地將設於希爾德斯海姆,工程研發部門則位於斯圖加特地區母公司附近。計劃今年第四季將招聘約100名員工,正式開始營運。EM-motive GmbH公司將由位階相當的兩位分屬戴姆勒與博世公司的主管。

赫伯特科勒(Herbert Kohler)博士說:「正如同鋰離子電池一樣,電動馬達也是發展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因此在德國境內,我們必須確保在這一領域的能力,這是極為重要的課題。本公司與長期夥伴博世攜手合作,成立合資公司,我們深信此一作為將會帶來豐碩的成果。」

負責博世底盤系統控制、電子驅動、起動馬達與發電機事業部的博世管理委員會成員 Wolf-Henning Scheider 表示:「此一合作案是確保歐洲汽車工業未來的一項投資,同時對本公司電動馬達的產品組合更有加乘的效果,將來我們能夠提供更完善的顧客服務。」

戴姆勒與博世在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其目的在集結雙方能力、協力合作,結合電池、燃料電池與增程發動機 (range extender) 之研發,進而加速高品質動力馬達之開發,以利電動車之生產。目前已著手推動該公司籌設的相關事宜,預計2012年初開始生產馬達。同年,M-BENZ與SMART兩種電動車款將配備動力馬達。動力馬達首先會安裝在新一代smart fortwo電動車,該型車款將在2012年初上市。

模組化設計是該合資公司所生產電動馬達的主要特色,也就是說該類型馬達能夠安裝在一系列廣泛的電動車上。

合資公司將提供母公司生產電動車所需的電氣馬達,馬達的業務則由博世負責。在2020年前,該公司預計將生產超過一百萬個電氣馬達。

關於電動牽引馬達的開發與生產,雙方皆必須提供工程方面的知識。身為汽車業界主要供應商,博世在科技與服務領域具備高水準的專業知識,同時在電動馬達的開發與生產方面,也擁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

至於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公司,該公司在電動車領域有20年以上的研發經驗,尤其是燃料電池與電池方面。就電動車的開發與生產而,戴姆勒具備廣泛的能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