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源起1946年的VESPA,最義大利的生活原創與品味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1/2011星期一)

自七月三十日起,在三個月高雄美術館展出的義大利「新式幸福風」,呈現義大利當代生活的創意與品味,總計有近四十多個義大利品牌參展。許多義大利品牌擁有深遠的歷史、獨特的品味、及前衛的創意,其中源自1946年的VESPA就是相當具代表性的產品,因為手工打造鋼式車體的VESPA是全世界第一台速克達的創始。

策展人塞吉歐•芬托尼先生(Sergio Fintoni)表示,VESPA是全球最著名的機車之一,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百廢待興的時期內問世。這一切起因於一位聰明的創業家Enrico Piaggio以及傑出設計師Corradino D’Ascanio兩人之間的巧遇。

Piaggio公司成立於戰後,原先生產鐵路及飛機相關器材,有鑑於當時個人消費市場的蓬勃需求,故要將廠房做一番轉型。工程師Corradino D’Ascanio構思出一種兩輪交通工具的創新想法,不僅比傳統的跨騎的摩托車容易駕駛,而且其底盤、及車體的設計,還可以避免衣服不受車輪濺起的泥土弄髒衣服。他在1944年製造出機車的原型,經過兩年的測試,Piaggio集團開始生產這個新型機車,並命名為VESPA(意思為「黃蜂」)。當時英國時報文章描述其為「完全是義大利的」產品,彷彿是多年以來前所未見之盛聞。

芬托尼先生說,此外,透過電影,VESPA更成為一個經典象徵,1953年「羅馬假期」因為男女主角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及葛雷格萊·畢克的加持下,更加聞名全球。Vespa是世上產量最大,也是最多其他廠商所仿效的其復古造型的機車。

每一位去過義大利的遊客,對街頭巷尾的 VESPA 印象都相當深刻,但是過去65年來,Piaggio集團一直不斷透過技術改良及設計改善,讓VESPA的形象與時並進,同時從未放棄VESPA的原創精神,所有車款依然保有VESPA的設計與獨特風味。

VESPA在台灣目前由太古運通總代理。

VESPA官網為tw.vespa.com;消費者服務專線為0800099365。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