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直到最後一刻!SUBARU 2015 Palm Challenge堅手到底新加坡總決賽-DAY 2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03/2015星期二)

時間進入11月1日、超過24個小時,新加坡炙熱的天氣和周末假期人潮眾多,讓觀賽、逛街人潮不斷湧入義安城前廣場,而在場內本就容納有多達300多名選手,在加上今年在比賽場地的設置上又是以半封閉式的棚架遮擋,雖沒有太陽直曬,但悶熱的不適感選手們各個無不繃緊神經備戰!

直到24小時來臨前,場內共計還有178名選手,台灣部分亦有羅義清和楊禮謙兩位選手站在場內


而進入第2天的賽程,可發現到仍有許多各國參賽好手持續待在比賽場地,共同爭取最高榮耀,但在其中也不免發現許多新「嬌」點!沒錯,今年在女性參賽者的組成可說是比起以往多了許多,或許一部份也可歸功於今年新加坡的獎項涵蓋了擁車證和價值5000新幣加油券的豪華誘因驅使吧!

休息時間到來前,醫護人員進場準備提供選手各項協助


來到下午1點、每6小時一次的5分鐘休息時間。在此先前的辛勞都可暫時拋在腦後,只要等待休息時間來臨。在比賽人數高達400人的會場中,SUBARU提供了10部各式車輛來比賽,也因此一輛車有40個人在進行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所以會前的抽籤順序的運氣就極為重要。

背號25號的羅義清選手信心依舊十足


截至11月1日下午1點休息時間結束後,場內一共還有178名選手以右手完整服貼於車上、繼續挑戰2015 Palm Challenge,其餘包含中國、柬埔寨、越南和香港等均有4到7名選手遭到淘汰,其中台灣選手則有羅義清(背號25號)和楊禮謙(背號67號)兩位擁有多年參賽經驗的老手持續為國爭光。

經過一整天的奮戰,選手們的休息步調明顯放緩許多


爭取時間結束前的最後幾秒,進行手腳四支的伸展運動是必需的


為了整場比賽的公平性,主辦單位為了讓選手充分得到休息,都會利用抽籤來決定每次休息時間的車輛順序,以確保每一位選手都能完整利用這5分鐘,當然若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回到車旁並將手放置在比賽位置的話,最後當然就會被判失格。

比賽現場共有多名裁判看守,一經警告將帶上紅色手環,三次警告立即淘汰


到了當日晚間7點、第2次休息時間一開始,很明顯看到許多選手的體力已經逐漸消退。從原本快奔爭取時間變成快步行走。在這5分鐘的休息時間中,所有選手可以選擇補充水分、吃便當、水果、如廁等,亦能與家屬進行短暫的會面,不過除了大會提供的食物以及飲用水外,家屬也必須遵守規定其它任何物品都不能帶入會場,以求各選手公平競爭。

今年的比賽可以看出女性參賽者比例明顯升高


隨著第2天的賽程進入尾聲,背號67號的楊禮謙於第2次休息前就以體力透支因素提前退賽,場上獨剩背號25號的羅義清選手持續奮戰;據AutoNet於休息後和選手家人進行短暫採訪時,表示羅義清選手本人體能狀況應能持續參賽,但事實上,在當時比賽時間早已進入超過30個小時,早就打破當事人在台灣區預賽時24小時9分的紀錄,因此接下來也只能夠拼多少是多少,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終於獲得第一順位休息的羅義清選手,表示還可以繼續挑戰


而進入晚上9點,台灣區最後一位參賽者,羅義清選手也終於因身體不適為由退出比賽,正式的時間為32小時整,打破個人最佳紀錄,絕佳的耐力精神讓人相當佩服。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