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容質疑的全能休旅行家!SUBARU Levorg淺嚐試駕!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19/2015星期一)

SUBARU的新世代產品陣線生成,過去相當受到歡迎的Legacy旅行車雖然取消,但卻WRX底盤為基礎衍生出全新Levorg,承接其原有的定位,臺灣更是繼英國之後的海外發表地區,原廠也舉辦相當盛大的發表活動,更在發表翌日提供試駕體驗,雖然僅僅是在有限的範圍內駕駛,但透過簡單的關卡便徹底感受到Levorg優異的操控表現,更在舒適與動感中找到絕佳的平衡。

SUBARU現有的產品陣容出現相當程度的變動,除了高性能的WRX、WRX STi脫離Impreza獨立之外,全新世代Legacy也取消過去相當受到歡迎的旅行車型,而原有的位置則由全新車款Levorg取代,清楚劃分品牌旗下車款定位,讓各項產品的特色更加鮮明;雖然Levorg是以既有平台衍生,但在SUBARU的傾力打造下,卻能夠兼顧運動、舒適、機能,展現出SUBARU對於旗下產品的堅持。

透過既有的WRX底盤為基礎衍生而來的Levorg,承接Legacy旅行車款的高機能性座艙設定,並保有WRX的運動化精神,然而為符合其家庭用車的全能定位,原廠自然也透過設定賦予其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Levorg在日本市場具有2.0L及1.6L兩種車型,國內方面僅單一引進1.6L動力並分為GT及GT-S兩種車型,兩者最大差異在於配備,動力細統統一透過代號FB16的1599c.c.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最大170hp馬力以及25.5kgm扭力。

傳動力統部份為符合其家庭旅行車的定位,僅單一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提供極高的傳遞效率,加上SAWD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可提供即時且全面的動力。底盤也承接源自WRX的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設定,讓駕駛者擁有人車合一的極致操控和紮實駕馭體驗。


原廠提供豐富的駕駛體驗關卡,在測試中可以體驗「I」、「S」兩種模式,同時測試到Levorg的動力、制動、操控性能。僅僅1.6L的排氣量透過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系統的援引,提供車輛170hp/25.5kgm的動力,雖然並不強悍但對於一般日常使用絕對充足,也能或多或少的提供運動性能;相較於「S」模式「I」模式顯得舒適許多,動力的輸出也不如「S」模式來的及時,而「S」除了輸出反應更即時之外,加速的力道也更為充足,相信即便是國道超車加速也綽綽有餘。

承接源自WRX的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結構,也能提供相當明確且清晰的操駕感,然而WRX與Levorg的定位不同,因此在設定上自然也會有所差異,雖然Levorg明顯舒適許多,調性也不如WRX硬派並帶來更多休閒氣息,但面對變換車道、繞追等關卡,仍能夠不疾不徐的做出反應,而且還帶來相當靈活的操控反應,即使超出極限透過電子系統的介入也不需要大動作的修正,便可讓車尾回歸安定,不會因多出車尾結構而影響底盤的出色表現。




進入到第二階段的測試後,連續多不間斷的X型關卡擁有更加豐富的變化性,同時也可以進行更加速且更為緊湊的駕駛模式,更可明顯感受到Levorg的靈活操控反應與動態表現,即便刻意扯動方向盤車頭也能夠及時做出反應,懸吊系統也同步作出應對。SAWD全時四驅系統的快速反應分配最佳動力,提升車輛操控表現,減少推頭等動態出現。然而動力表現雖然僅有170hp/25.5kgm,但在「S」模式下若出彎時油門給的較多,車尾也出現調皮的擺動,但很快就會恢復安定,具有相當的駕駛樂趣。



Levorg作為承接Legacy旅行車款定位的新世代旅行車,雖然目前在動力表現上不及Legacy,空間也不是那麼寬敞,但傳承自WRX的底盤卻也賦予其優異的操控表現,紮紮實實的超越Legacy的表現,除了具有相當的運動感之外,更能同時兼顧沉穩與靈活,實際駕駛起來更有著WRX的影子,同時又可以撐起一個家庭的需要,絕對是足以代表SUBARU高標準的全能旅行能者。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