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TI為下一階段重點!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15星期四)

身為陳唱集團第三代、藏不住初為人父喜悅的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對於在台灣發表的全新Levorg可是深感信心,並認為要達成全車系年銷售7000輛的目標應該不是問題,同時他也預告2016年將引進更多STI商品,讓本地民眾能體驗SUBARU的駕馭樂趣。

經營台灣與東協總計10國市場的MOTOR IMAGE,在執行長陳駿鴻的操刀下SUBARU於2015年成績斐然,尤其台灣市場訂下的7000輛年銷售目標宛如囊中取物,尤其最新發表的家族成員Levorg更於短短兩週內接到100張訂單,這對MOTOR IMAGE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然而這樣的結果對陳駿鴻而言卻不甚滿意,主要是雖然消費者反應熱烈,但日本原廠能供應的數量太少,因此他積極向SUBARU爭取更多數量來滿足市場需求。

然而Levorg在日本共有1.6L和2.0L兩種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但這回僅台灣卻僅有1.6L一種引擎規格,對此陳駿鴻解釋:「這次之所以選擇1.6L而非2.0L動力,主要是考量消費者的用車習慣,就日本的銷售狀況也是1.6L佔比最高;同時若引進2.0L雖增加選擇但恐怕會模糊產品定位,所以就以市場大宗為主要選項。當然最重要的是2.0L價格過高,甚至比WRX還要貴,倘若引進擔心會曲高和寡,因此現階段並沒有引進的計畫。」

而未來是否有計畫引進高性能Levorg STI版本,陳駿鴻表示目前SUBARU尚無開發Levorg STI的計畫,且也僅止於概念階段,因此MOTOR IMAGE並沒有將此列入考量。至於XV與Forester的STI版本,將會在這兩款車小改款後陸續引進,當然版本就是先前在馬來西亞的XV STI Performance,以及尚未發表的Forester STI Performance;此外他也透露時間點將在小改款之後的一年內,同時STI將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大重點,畢竟這個品牌對不少車迷來說仍具有崇高的地位,也是代表SUBARU技術力的象徵,對於提升品牌形象有絕對的幫助。

此外,對於是否有持續拓點計畫,陳駿鴻表示2016年將持續進行據點拓展,目標為增加五個,但至少有兩個已經確定,畢竟銷售數量越來越多,維修服務勢必要跟上腳步,否則對品牌和消費者來說可是一大傷害。

所以MOTOR IMAGE多年經營台灣市場,SUBARU的市場佔有率可是逐年成長,但對陳駿鴻而言並不因此而自滿,反而更戰戰兢兢地面對,尤其競爭激烈的大環境是必要做出產品區隔,並提供更多元化和完善的服務,方能在市場上保有一席之地。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