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先進柴油優質選!FORD Mondeo 2.0TDCi試駕報導:動力科技篇
AUTONET記者:Scott(03/14/2011星期一)

中大型房車市場即使面臨高漲的環保意識和國際油價動盪,各大品牌仍然不敢輕忽這塊大餅!如今消費者選擇理想的車款的同時,造型、操控、配備、價格等因素,和整體經濟性、油耗表現顯得同等重要!因此部分買家會選擇2.0L的汽油入門車型;不僅排氣量較小,稅金也在接受範圍之內。然而以這個級距的房車所強調寬敞乘坐空間、舒適性的角度看來,平均4700mm的車身尺碼和1.5噸的車重,性能和油耗表現都明顯不足!


柴油車款在這樣的前提下,悄悄擄獲了不少台灣消費者;以全新2011年式FORD Mondeo 2.0TDCi為例,訴求重點在引擎科技與配備水準提升,2.0L TDCi柴油引擎在換上新的引擎本體與汽缸頭等組件,並採全新第三代壓電式共軌噴射系統,不僅可以更為精準的控制噴油壓力,以提升燃油效能與降低污染排放的功效,而且整體動力的發揮更由原本的140hp/32.6kgm的輸出,提升至163hp與34.6kgm的水準;提升16%!

全新2.0L TDCi柴油引擎

柴油引擎在油耗表現原本就比同排氣量的汽油車款出色,大扭力特性不僅很適合都會走走停停的行車環境,穿梭山林更是輕鬆愉快。AutoNet汽車日報在試車過程中無論行經市區或高速路段,都能感受到新一代柴油引擎精緻的運轉。高耐用度則是柴油動力的另一項特點,這也難怪Mondeo TDCi屢奪國產柴油車行銷售佳績!

高效能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


全新2011年式FORD Mondeo 2.0TDCi在動力提升之外,緊跟汽油車款追加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在更高效率的動能傳輸下不僅讓Mondeo TDCi更為省油,性能上也有顯著提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堪稱全球車壇最先進技術的變速箱科技,如今國內的消費者僅以百萬左右的代價,便能讓享受到與世界頂尖車廠並駕齊驅的頂尖技術。

強大扭力有先進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作為後盾,駕駛無須深踩油門,便可獲得足夠動力,因此平均油耗由原本的14.5km/l提升至16.5km/l;CO2排放191.6g/km下降至161.3g/km也都時降低了16%的水準。

至於操控表現如何 ? 接下來就會為讀者揭曉 !


AutoNet汽車日報本次為各位讀者試駕要價109萬運動旗艦型,聰明、更精打細算的台灣消費者在全新2011年式Mondeo 2.0TDCi所搭載的新一代柴油動力和先進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之外,想必更關心配備、造型和操控表現;接下來的系列報導將為您一一詳細介紹!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