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安全與配備水準篇
AUTONET記者:Gilbert(01/13/2011星期四)

從前兩篇的報導之中不難發現,FORD Mondeo EcoBoost的技術層次已足以傲視所有的國產車款,尤其是EcoBoost與PowerShift兩大領先科技的結合,不僅將國產車款提升至與國際車壇相同的水準外,成熟的技術與低成本的優勢,在兼顧原有的動力性能之下發揮了傑出的節能功效,放眼目前市面上的所有國產同級對手,幾乎沒有其它產品能夠在此一方面撼動它的地位。


然而,優異的產品實力並非市場上的絕對保證,產品的包裝與行銷手法往往更是決定競爭對手之間優勝劣敗的關鍵所在。事實盎,FORD Mondeo車系在2010年的巴黎車展中除了推出EcoBoost的引擎科技外,其實也對於外觀與內裝進行了小幅度的修飾,例如在氣壩的部分加入了LED日間行車燈的設計等,但是「福特六和」並未在2011年式的Mondeo EcoBoost之上一起進行修改,而是僅是針對部分的套件進行修改,或許是較為美中不足的地方。

例如Mondeo EcoBoost換了新的引擎、加入了全球最先進的變速箱系統,這些改變花費了福特六和相當大的精神與投資成本,也徹底改變了以往Mondeo汽油車型的競爭弱勢,但是上述的這些改變全都是〝內在美〞?沒有駕馭過的消費者根本無從得知它的好!所幸此回試駕的車型是Mondeo車系中等級最高、報價為113萬的運動旗艦型版本,在外型上配備了來自於FORD原廠的運動化套件,將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進氣壩等處改以蜂巢狀格的設計,前氣壩與霧燈的部位也改以銀色塗裝處理,然後再加上車身側裙與尾翼,加入了左右各一的雙出排氣尾管等部分,都是得以讓人從外觀上感覺到些許新意的部分。



而在車室內裝鋪陳的修改更幾乎是難以分辨,反倒是配備上的調整較為令人能夠輕易察覺。首先,進入駕駛座最容易印入眼簾受到矚目的仍然是具備有5.8吋大型屏幕的半液晶儀表,舉凡音響、行車電腦與各種車輛的設定功能,都可藉由此一5.8吋彩色螢幕的中文化界面進行顯示,並透過位於方向盤的案件來進行控制,光憑這所謂的HMI人因工程介面,也足以讓Mondeo車系再拿下一個國產車科技冠軍的頭銜,不過這項設施早在Mondeo於2008年登場之時便已擁有,所以並不是2011年式的新增項目。



而在中控台所設置的觸控式螢幕也是原本便已匹配的的項目,可整合DVD播放、電台、外接音源與藍牙通訊等功能,只是相較於其它對手皆已提供GPS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機與數位電視等額外附加功能時,Mondeo EcoBoost的車主恐怕還是得必須再多花點銀子請業代或是坊間的改裝廠來幫個忙,才能享有上述的豐富內容。不過Mondeo EcoBoost的其它配備水準還算是十分豐富,包括雙區恆溫、定速巡航、免持鑰匙啟/閉功能、引擎啟/閉按鈕能、光感應頭燈/雨刷與天窗等配備都已列入標準配備之中,甚至也為後座乘客在B柱的位置設有空調的出風口,日本車的舒適性與配備陣容的豐富程度,仍有許多能與其它日系車款相抗衡的話題所在。



然而,身為國產中型房車的歐系車款代表,Mondeo EcoBoost特別強化了在安全上的表現,在主動安全的領域部分,除了基本的ABS、EBA等輔助系統外,Mondeo全車系皆已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且依照車型等級的不同還備有新增加的駕駛座膝部氣囊的配置,而此回「福特六和」提供給此回媒體試駕的運動旗艦型版本,甚至還配備有車側的簾幕式氣囊,也因此在氣囊數的總數上已高達7具之多,再度寫下國產同級車款中的安全新標竿!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