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1年度FORD DSFL活動新增女性駕駛課程,讓〝妳〞上路有信心、更安心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6/2011星期三)

在全球大受好評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其2011年度的第三屆活動也即將於4月正式開跑,今年度也邀請了包括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靖娟兒童兒全文教基金會、新竹安駕中心等單位合作推廣。而與往年不同的是,有鑑於國內女性駕駛比例逐年提升,因此福特六和特別於今年度活動中新增女性駕駛課程,讓外界得以改正女性駕駛的負面印象。

近年來隨著女性意識及經濟自主能力的提高,女性駕駛所占的比率也更加提高,雖說因為女性較為纖細敏感的特質,較容易受到外在突發狀況的影響,例如其他車輛無預警變換車道、行駛中突然熄火、汽機車爭道等情形,而在開車的過程中倍感壓力。但事實上根據調查,女性駕駛的駕駛技術並不較男性駕駛遜色,且因較為謹慎的駕駛習慣,讓女性駕駛的肇事率較男性駕駛來得更低。

不過為了體貼女性車主,2011年度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中,特別規劃女性駕駛專屬課程,協助女性駕駛抓住開車訣竅,學會事先察覺危險,去除緊張害怕的心理,讓開車上路能夠更有信心也更加放心。同時FORD DSFL活動也為女性駕駛提出幾點行車駕駛方面的建議:

FORD DSFL活動給女性駕駛的首項建議,便是避免習慣性地踩煞車,因太過頻繁的煞車動作,除了會加速煞車系統、輪胎等部分的損耗情形外,也會影響甚至危害至後方車輛的行車安全。建議將行車時的視線放遠,並與前車維持安全且足夠的車距,並盡可能預期四周的車況、避免突然的加速/減速。

其次,一般女性駕駛行車時最擔心的問題,無非是在天候不佳時開車上路,FORD建議女性駕駛可依不同天候狀況,善用車輛配備與道路標誌設施,例如在濃霧中行車時,除了打開霧燈(但不可使用遠光燈)之外,也可利用道路中心白線、道路邊線、反光路緣石/標誌等道路設施,更能增進行車安全。

最後,則是建議女性駕駛避免分心,像是用手機聊天、傳簡訊、甚至化妝等行為,除了無法專心注意路況外,一時的疏忽也讓意外發生的機率大為提高。同時,也要避免穿高跟鞋開車,因較細的鞋跟容易卡住腳踏墊、可能會影響踩煞車踏板的動作,因而妨害到行車安全。

持續支持FORD DSFL活動的郭守穗教授也指出「女性駕駛開車上路時,難免會碰到各種突發狀況,因此防禦駕駛的觀念非常重要。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特別替女性車主所規劃的專屬課程,由專業的教練指導正確的開車觀念,以及基本的汽車檢查等知識,相信一定能夠幫助女性駕駛提高行車的安全。」

2011年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將自4月份起於週末六日假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透過最專業的師資及全台一流的封閉型安全駕訓場地,讓所有駕駛人能從實際操駕車輛的過程中,獲得最正確的觀念及技術。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