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創新流行?!HYUNDAI I系列第二砲i30cw首試體驗(導論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09星期五)

6月下旬,三陽工業首度於台灣發表國產化的HYUNDAI最新一款i30cw新車,儘管這不是第一輛I系列新車,但可是首輛由三陽工業導入國產化的HYUNDAI新世代I系列家族成員,有了先前平價進口掀背房車HYUNDAI i10所引進的話題性與銷售熱潮,當然也讓我們見識到這全球第五大車廠在產品方面驚人的進步幅度,當然這輛HYUNDAI i30cw也將再度引起媒體台灣車壇的注目!


韓國最大、全球第五大車廠HYUNDAI自動車,儘管全球車壇在去年下半年開始,受到全球金融海嘯的影響受挫,但HYUNDAI自動車卻絲毫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更積極地在各汽車市場推出更多新世代的產品,並且結合創新的廣宣銷售等等活動,讓人見識到這韓國最大品牌的驚人企圖與活動力。

而在6月下旬正式舉行發表會的HYUNDAI i30cw國產化新車,原廠定位為「時尚轎旅」,在價位上介於新台幣63.9-68.9萬元的建議售價,儘管已經突破過去韓系國產中小型乘用車的新台幣60萬元心理防線,但當今台灣市場的高成熟度,卻是舉世有目共睹,而韓國選擇台灣成為該國本土以外亞洲第一個生產基地,更可以充分感受到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車頭造型充分體現了HYUNDAI汽車品牌i系列的新歐風設計走向。

柱狀尾燈在轎旅車、跨界休旅車級距算是常見,在i30cw車上出現除具備優異的後方辨識性外,我自己認為有助於整車視覺協調感的提升。

B柱以前或許就是一般中型房車的樣貌,但在B柱之後HYUNDAI i30cw融合轎旅車、旅行車與掀背車的設計完全令人耳目一新。

早於i10都會掀背新車,以「微型旗艦」之名在台灣上市之初,總代理三陽工業就強調這是HYUNDAI自動車進入I世代的開始,這一系列新車為了要符合領導全球汽車消費文化的歐洲汽車市場,這一系列新車完全由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歐洲設計中心操刀打造,所以在全新i系列家族身上,都可以嗅到濃厚的歐洲設計思維與風格,當然首發的進口HYUNDAI i10小車,以及我們日前首度受邀進行公辦試駕的HYUNDAI i30cw國產化時尚轎旅車也不例外。

在東北部蘭陽平原熱情的豔陽下,造型十足歐風的HYUNDAI i30cw出現在溫泉度假勝地礁溪,自然受到旅人與遊客的注目,有趣的是或許在一般消費者心目中,會以其車身比例與造型與目前台灣市場的國產化日系轎旅車相提並論,但其實我們還是認為HYUNDAI i30cw其實是沒有直接競爭對手的,這與幾年來三陽工業的國產化產品戰略有相當大的關係,由Matrix-Lavita、Tucson VGT與SantaFe以來,國產化HYUNDAI自動車產品都有一個特性,若以產品整體綜合條件來說,幾乎無法找到百分百完全符合的直接競爭對手,而是陸續以創新級距方式,來顛覆消費者對於乘用車的舊思維,但過去幾次都成功締造銷售熱潮,其中Matrix曾經成為國產小型五人座轎旅車銷售冠軍,而Tucson VGT曾經成為台灣市場單一柴油動力乘用車系的銷售冠軍,而Santa Fe更成為國產SUV-跨界休旅車中等級最高、車身尺碼最大的產品,這一次全新國產化的HYUNDAI i30cw上市,以價位來說相近的競爭對手包括了中型國產房車、掀背車與轎旅車,但在實際試駕與體驗產品的同時,我似乎又不完全覺得是這樣,因為在歐洲市場HYUNDAI i30cw的競爭對手,應該是包括OPEL Astra Sportwagon、PEUGEOT 307SW、RENAULT Megane Wagon、SKODA Octavia Kombi等車款,也有部分歐洲媒體認為其對手應該是當地所有的中型五人座轎旅車譬如FORD C-Max、RENAULT Scenic等等產品,所以就連歐洲人都對於其對手與所屬級距有不同的意見,但無論如何HYUNDAI i30cw成功地引起話題討論,更在當地市場締造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可是事實。

在i10車系首度見到多層次內裝材質壓花的作法,再一次出現在i30cw車內,而且上半部更完全採用軟質塑料,感受直比百萬等級進口歐洲掀背車。

導入音響操作功能的方向盤具備防護氣囊外,整體造型與握感也相當不錯。

簡明的二大二小四圓表儀表座,在中央位置更具備冷光藍液晶行車電腦顯示功能,質感與辨識性一流。

HYUNDAI i30cw採用階梯式四速自排配置,具備降低錯擋機率的優點。

根據三陽工業表示,在6月最後一個週末正式開始銷售開始,在約十天的時間全台接單已經一百餘張,而且累積交車數量也有一半的情況下,他們所推出的廣宣口號「讓世界流行 我的流行」似乎也已經打動不少消費者,當然電視廣告中採用類似時尚秀的包裝,也成功地凸顯了HYUNDAI i30cw以設計與時尚為首的產品特質,當然若以不少台灣消費者依舊「不太認同」韓系汽車品牌的文化背景看來,這樣的成績其實已經相當不錯,更何況這可是一輛在隱性特質方面超越我先前期待與認知的新車(這一部份我會在動態試駕方面娓娓道來…),但若以其車身尺碼看來卻呈現令人無法理解的比例,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配置,4472×1752×1565mm的規格,其實長度與一般國產中型房車相當,但是高度卻與時下流行的轎旅車相當,搭配與國產日系品牌大型房車相當的2700mm軸距,讓我略微憶起OPEL曾經在歐洲市場以Vectra底盤衍生的Signum,當時這款五門掀背車款車身其實與當地中大型房車相當,卻採用五門掀背配置,更導入許多時尚化的設計特質與超越同尺碼房車的多元化空間機能,堪稱是相當特殊的產品,但是在HYUNDAI i30cw於歐洲市場幾乎是以低於當地最暢銷的中型先背車的價位,提供介於轎旅車與旅行車之間的多元機能,不但HYUNDAI i30cw暢銷,連同底盤衍生的孿生車KIA cee’d SW也受到當地車壇地高度關注,所以連引領全球汽車文化的歐洲消費者與市場,都對於這款新車給予高度的肯定,身為東亞市場成熟度數一數二的台灣市場,怎麼可能不會把目光聚焦在HYUNDAI i30cw車上。


後座椅背可以四六分離前翻...

...或是整片向前放倒,提供超過同車長傳統中型房車的多元化空間機能。

在我們抵達礁溪集合點取車之後,試駕小組便驅車上五號國道(俗稱北宜高)前往蘇澳準備午餐,在這款僅有中型房車長度,卻可以提供比美轎旅車寬敞車室的新品種時尚轎旅車經過的每一處,無不引起路人的注意,而與高級房車可比的頂尖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隔音制震表現,搭配完全歐化的行車品質與動態反應下,我腳下的油門踏板與車輛實際在高速公路上超車換道的加速反應帶給我更多驚奇,除了我們感官所認知的速度之外,在移動過程中所感受到的品質更完全超越以往我們對於HYUNDAI品牌中等價位乘用車款的既有印象,當然接下來我們也將針對HYUNDAI i30cw在靜態觀感、使用機能與動態體驗等方面為大家進行介紹,還請各位網友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為您進行的試駕報導。

i系列家族設計的車頭水箱罩與保氣壩造型。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