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次跨界!HYUNDAI i30不孤單,Grand Livina奉陪到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6/2009星期五)

面對不景氣的年代,消費者用車思維的改變,以一般房車為主的購車習慣,在週休二日休閒風潮帶領之下,也讓SUV或LSUV等運動型多功能用途車(休旅車款),成為市場中竄起的另一波購車主流,有趣的是,隨著國際油價的波動,同樣具備房車特質與休旅車機能的轎旅車款,也默默地在市場中耕耘,NISSAN Livina/Grand Livina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打出Crossover Wagon名號的HYUNDAI i30時尚轎旅(i30cw)也是如此。

Grand Livina不孤單,i30時尚轎旅登場

NISSAN雙排五人座Livina/三排七人座Grand Livina在2007年10月份上市,車輛設計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要考量,除了擁有經濟油耗、寬廣車室空間的優勢之外,其運動化的車身外觀,更滿足現代消費者對外觀的高度重視。時隔近一年半,可謂是Livina車系直接轎旅對手(論車身尺碼直接衝突Grand Livina),同屬在台灣組裝銷售的HYUNDAI i30時尚轎旅,也於2009年6月25日發表。

Grand Livina車身尺碼為4420×1690×1600mm,軸距則為2700mm,原廠訴求其融合小車的省油、MPV的空間,以及SUV的自由,產品定位夠鮮明,在市場上有其一定生存空間。至於HYUNDAI i30時尚轎旅,車身尺碼為4475×1775×1565mm,軸距為2700mm,雖然為雙排五人座配置,但其身形與Grand Livina接近,原廠訴求其具備轎車的精緻格調,掀背車的靈巧動感,以及休旅車的實用空間,也正是轎旅車吸引消費者之處。


HYUNDAI i30轎旅車

i30轎旅車款搭載1.6L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2hp/6200rpm,峰值扭力15.7kgm/4200rpm。

HYUNDAI i30轎旅車為雙排五人座配置。

後排座椅可收折,展現其車室空間使用機能。




空間展現轎旅優勢

最高快樂性價比Grand Livina
Grand Livina定價65.5-68.8萬元,就空間設計而言,採用三排七人座椅配置的Grand Livina,車室空間表現可說是主要賣點之一,更秉持NISSAN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M&M)設計概念。前座或第二排座椅,不論是頭部、腿部或肩部空間,最大達到860mm的後排乘坐長度,不僅讓乘員可以擁有更為輕鬆的坐姿,也讓小車大空間的理想,得以完美呈現,但第三排座椅,則適合孩童乘坐。

操作簡便的座椅調節設計,只需一手便能將輕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足以一次容納三個大型行李箱或其他等體積物品,若有更多物品擺放需求,將60:40可分離式第二排座椅椅背前移之後,更可創造極為寬廣的平坦置物空間。

i30時尚轎旅
原廠為其定位為價格63.9-68.9萬,擁有國產中型房車體形(MAZDA Mazda3、FORD Focus、MITSUBISHI Lancer Fortis、TOYOTA Altis、HONDA Civic),卻能夠提供接近TOYOTA Wish、MAZDA Mazda5等車款的空間表現。

i30時尚轎旅是由HYUNDAI位於德國Russelsheim的車輛設計中心,依歐洲消費者喜好所設計;與i30相較,軸距多了50mm,達到2700mm,因此i30 CW的車室空間也更為寬敞;後行李廂置物容積為415公升,若將後座放倒後,置物容積更可達到1395公升。

引擎動力以省油為依歸

Grand Livina動力來自於NISSAN全新開發的1.8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26hp,峰值扭力17.7kgm/4800rpm,搭配四速自動變速系統、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以及Renault Clio底盤平台,操控表現不容小覷。經濟部能源局測試資料顯示,Grand Livina平均油耗14.0km/L,更是目前台灣汽車市場七人座MPV車型中,油耗表現最佳的車型

i30時尚轎旅搭載1.6L汽油引擎,引擎排氣量與Livina相當,但可輸出最大馬力122hp/6200rpm,峰值扭力15.7kgm/4200rpm,同樣搭配四速自動變速系統,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平均油耗可達15.6km/L。

i30時尚轎旅能否分食Livina車系的國產轎旅市場,甚至是跟Livina車系一樣,搶攻每月國產乘用車銷售排行前10名,當然有待時間來證明,但這兩款同屬轎旅車身份的車款同時存在於市場中,絕對是消費者之福。

NISSAN Grand Livina

Grand Livina 搭載1.8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26hp,峰值扭力17.7kgm/4800rpm。

Grand Livina採用三排七人座椅配置。

操作簡便的座椅調節設計,只需一手便能將輕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足以一次容納三個大型行李箱或其他等體積物品。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