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先進創新安全科技深受Popular Science雜誌肯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30/2007星期五)
 
VOLVO獨家首創XC70後座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 國內引進並列為標配即將於12月上市 !
 

全新XC70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獲頒年度〝Best of What’s New〞

享譽全球「安全」造車工藝的VOLVO汽車,再次以其領先的創新技術提升兒童乘車安全,獨家研發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不僅將其整合於XC70的後座,也配以加長型的IC側撞防護氣簾、SIPS側撞防護系統,以及具有負載限制功能的安全帶。而這項世界首創的安全組合,可分別提供身高95至120公分、體重介於15至25公斤,和身高115至140公分、體重在22至36公斤間的兒童之兩段式智慧設計。由於這款創新的兒童安全座墊設計,可解決所有體型的小朋友之乘坐需求,因此獲得全球最大科普雜誌Popular Science雜誌所頒發的年度〝Best of What’s New〞大獎。

 
全新XC70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獲頒年度〝Best of What’s New〞!
 
Popular Science雜誌是由美國時代集團旗下的Bonnier Active Media所發行,其每年會從數萬個的創新產品中選出年度最佳新科技,而VOLVO汽車以先進創新的兒童防護系統設計、有效保護小朋友的乘坐安全以及舒適性等優點,順利於眾多創新產品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年度Best of What's New(最佳新產品)獎項。而這也是繼今年紐約車展中,VOLVO汽車獲得由世界交通安全論壇〝World Traffic Safety Symposium〞所頒發的獎項後,再次肯定VOLVO汽車致力於汽車安全系統的貢獻。

VOLVO獨家首創XC70後座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 國內引進並列為標配即將於12月上市

這款先進兒童安全防護系統,適用於全新XC70跨界運動休旅車中,國內也將於在12月正式推出。而台灣富豪汽車以關懷車主和家庭成員之安全,以及回饋喜愛VOLVO的朋友們之用心,特別將新式IC氣簾、SIPS側撞防護系統,以及具負載限制功能的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外,更提供2組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整合於XC70後座中,給予車主的所有家庭成員們最安全和舒適的行車品質,並再次傳遞「誰值得你VOLVO」的品牌真諦!

潛在安全效益

對於不同體型的兒童而言,正確的安全帶位置與乘車姿態與安全息息相關;許多研究結果都顯示,利用座墊讓安全帶位置正確,能避免兒童的身體在撞擊事故中滑出安全帶下方,並導致腹部受傷。此外,多項實地調查也支持上述的說法,同時也強調了安全座墊的重要性,如在發生撞擊時,座墊能讓安全帶確實通過骨盆或大腿位置,以降低受傷風險。安全座墊的整體效能(經評量為簡易傷害規模等級2+)估計,可比僅使用安全帶高出31%,而且比完全不使用安全措施高出約75%。因此,讓所有適當年齡和身材的小朋友使用收覆式安全座墊,可以為他們提供許多潛在的安全效益。

兒童對安全座墊的態度

一項針對4至11歲澳洲兒童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兒童不使用安全座墊而直接使用成人安全帶的主要原因(佔69%)是:「長大了,坐不下兒童座墊」;而另外一個主要理由,則是小孩不喜歡坐在安全座墊上,覺得只使用安全帶比較舒服。此外,小孩覺得使用安全座墊「太高了」也是理由之ㄧ。這項研究的結論指出,安全座墊的設計適用於較大的小孩,且同時也必須更能吸引小朋友願意使用。而藉由提供兩段收覆式安全座墊,VOLVO相信這個年齡層的小朋友應該更願意使用這項防護設施。

整合安全系統

「我們在考量兒童的體格和重量、常見的安全帶誤用情形、兒童生理學,再加上重新設計車體側面結構和側撞防護氣簾之後,才設計出全新的整合兩段收覆式安全座墊」。Broberg指出:「這款座墊將更能搭配我們的三點式安全帶,且適用於更寬廣的年齡和體重範圍,也可為兒童提供更理想的車外視野。除了安全之外,還可以讓小孩觀賞窗外風景,也讓駕駛人不會為了照顧小孩而分心」。

 
獨家研發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不僅將其整合於XC70的後座,也配以加長型的IC側撞防護氣簾、SIPS側撞防護系統,以及具有負載限制功能的安全帶。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