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召回5.6萬輛,台灣分公司已開始處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7星期一)

向來以安全著稱的VOLVO CARS,居然在日前於歐美進行5.6萬輛的召回,而且多為2006年與現行車款,其中不乏已在台灣販售的S60與XC90。

根據VOLVO CARS瑞典發言人Maria Bohlin表示,這次VOLVO CARS的56000輛車召回共分為兩個部分,一為屬於Active Service Action主動服務行動(在VOLVO CARS的定義共分為五種等級,最嚴重乃Recall,也就是所謂召回,Active Service Action屬於第三等級),包含S60、V70、XC70、XC90在內共計38000輛2006年柴油引擎車款,因噴油嘴或螺絲設計位置不良,恐因燃油外洩導致引擎汽缸起火引發火災,另一為18000輛2007-08年式V70和XC70的側邊氣囊作動時間不夠快,恐有防護乘員安全不及的疑慮,而這些車輛多銷售到瑞典、英國與美國,因此已通知各地經銷商進行召回動作。

所以針對召回部分,VOLVO CARS將替所有2006年以後的S60、V70、XC70、XC90車主,進行零件上的免費更換,像更換噴油嘴或螺絲,約需兩個小時的更換。然而Maria Bohlin卻不願意對VOLVO CARS因召回後的損失金額多做解釋。

其實能即早發現問題進行召回,對車廠來說雖然有著金錢上的損失,然而若能在短時間解決,對於品牌的傷害將可降至最低,所以如VOLVO CARS這次的召回行動,無疑是替品牌加分。至於台灣方面,據台灣分公司VOLVO CARS Taiwan表示,已通知S60與XC90柴油車共計82輛車主回廠,目前已完成1/4的更換動作,而V70與XC70因屬於2007-08年式車款,且尚未正式發表,所以目前並沒有這個問題。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