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以多項高科技方案大幅改善二氧化碳排放與耗油問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0/2007星期四)
 
VOLVO以多項高科技方案大幅改善二氧化碳排放與耗油問題!
 

無論對於VOLVO汽車,或是整個法蘭克福車展來說,環保議題都是這次媒體目光聚集的重點。VOLVO展出一系列專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設計的高科技方案,包括「Re-Charge」概念車,也就是一輛安裝了附加式多元動力系統的C30。

「我們正往一個能源多元化的社會邁進,到那個時候,我們會利用多種彼此互動的節能設計,來因應複雜的氣候改變問題」。VOLVO總裁暨執行長Fredrik Arp表示:「二氧化碳問題是我們當務之急所要解決的重點。為了面對二氧化碳問題的挑戰,我們必須開發多種高科技解決方案,讓所有車款都能有所改進。」

能源的多樣化與效率

現在,「替代能源」和「耗油量」在汽車產業已經是最耳熟能詳的名詞。然而,在討論這些相關未來趨勢的時候,VOLVO比較偏好使用「多元化燃料」(multi-fuel),而不是「多樣化能源」或「能源效率」之類略嫌籠統的說法。
Fredrik Arp指出:「要精確評估一套全新動力系統對環境的影響,我們必須仔細檢視能源從原料提煉開始,直到製造成燃料、分裝運送、以及在汽車上實際使用的狀況。舉例來說,假設生產某種可再生燃料的時候,必須使用許多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那麼以整體角度而言,即使使用這種再生燃料不會排放廢氣,但對於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並沒有幫助。」

符合三項關鍵原則的全方位設計

VOLVO汽車所採用的全方位環保動力科技,其中包含了三項關鍵原則:

1. 創新:在密集研發全新混合動力技術的同時,也持續改進現有汽油和柴油引擎車款的效率。
2. 合作:與消費者、政府單位、相關組織與企業彼此協調合作,為開發永續發展的運輸方式做準備;即使是目前不屬於汽車領域的相關構想和決策,VOLVO汽車也希望能夠扮演具有影響力的角色。
3.供應:在越來越多的歐洲國家市場中,消費者將很快有機會選購全球車壇最多樣的多元燃料系列,也就是配備3種生質酒精引擎的5個車款。

Fredrik Arp表示:「從供應量、環保效果、以及成本效益的角度來考量,生質酒精是目前最具潛力的替代燃料,而這類目前最廣為大眾所接受的解決方案,在經過進一步研發或轉換之後,或許可以成為未來長久運用的希望。作為一家以知識為基礎的創新企業,我們積極主動參與各類全球性與地區性的論壇,以評鑑各種可能的未來替代能源。開發最新的汽車科技,讓新舊能源之間的轉換能夠順利完成,VOLVO責無旁貸。」

系統化的三階段進展

VOLVO汽車運用了三階段的系統方式,以開發效率更高的動力系統:

1. 創新
2. 測試
3.供應

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Re-Charge概念車等多元動力系統,是VOLVO目前還在創意發想階段的技術之一。

拜汽車產業和多個歐盟國家之間積極合作之賜,使用E85燃料的多元燃料車款即將從測試進入實際量產交貨的階段,而VOLVO的多元燃料車款很快就會在大多數歐洲國家上市。

VOLVO汽車迎向挑戰

上述的系統化研發方式,將會陸續應用在各個VOLVO研發計畫預定採用的改良或替代動力系統上,其目標則在於激發或推動新的高科技解決方案,讓這些設計在環保和實用性方面都能持續發展,並且具備優良的成本效益。

Fredrik Arp指出:「今天,有些專家還在質疑二氧化碳問題的嚴重性,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人提供了解決這個問題的長短期方法。而VOLVO的選擇,則是跨入正在醞釀誕生的多元化能源的領域。我們瞭解未來可能遭遇的困難,但我們自信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創新能力,來面對現在和未來的環保挑戰」。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