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安全承諾始終如一!2008年式VOLVO S60 2.0T感動體驗(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4/2007星期四)
 
2008年式VOLVO S60 2.0T正式上市。
 

台灣富豪汽車於近日推出運動性能極佳的2008年式VOLVO S60 2.0T,更難能可貴的是,有鑒於生命寶貴,VOLVO自豪的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BLIS)、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Active Bi-Xenon Lights,簡稱ABL) ,以及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簡稱DSTC)等市值超過新台幣九萬元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將免費升級為標準配備,讓台灣消費者在不傷荷包之餘,享有安全與性能兼具的操控樂趣。

 
後擾流尾翼讓S60更具性能氣息。
 
在全球消費者眼中,VOLVO所推出的車款,已經與安全劃上等號,其中融合VOLVO獨特家族風格與先進安全科技的S60車系,2000年正式上市至2006年底,全球累積銷售量更已突破50萬輛,顯見VOLVO S60獲得全球消費者肯定。

外型細修,質感提升

S60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0hp/5200rpm,峰值扭力24.5kgm/1850rpm;經過小改款之後,採用全新車頭保桿設計,搭配logo更為鮮明的水箱護罩、車身空力套件、高級真皮座椅、空氣清淨機等配備,讓S60豪華、運動氣息兼具,而首度配置的氙氣主動式頭燈(Active Bi-Xenon Light),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照明效果之外,還具備主動輔助轉向照明的功能,亦提供夜間轉彎時更寬廣的照明範圍。

對於細節,S60也注意到了,重新設計的後視鏡,不但整合了方向燈,還具備了夜間輔助地面照明裝置,而且在駕駛人輕撥方向燈撥桿時,還會自動閃滅三次,讓旁車可以率先掌握轉換車道或是轉彎資訊的動態,提供更為優異的主動資訊安全。據原廠表示,為了提升S60操控性能,其車體結構剛性提升25% ,更換裝運動化懸吊系統,讓S60擁有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卻能兼具乘坐舒適度。

當然,AutoNet不會放過此難得機會,乘著拍照之便,也進行小改款S60的性能體驗,而加了BLIS、ABL與DSTC等安全配備與運動化懸吊系統之後,對於行車安全與操控表現有何實際幫助,我們也將於(下)篇報導中細說分明,敬請期待。

 
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感應裝置位於後照鏡下方。
 
 
BLIS可藉由中控台按鈕進行啟動與關閉動作。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可提供夜間光亮寬廣的照明範圍。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