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進化更臻熟成,INFINITI QX50試駕報導(賞析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8/2016星期五)

怎樣的車才算是充滿駕馭樂趣?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見解,但可以確定的是在一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風潮中、過往大排量那源源不絕的線性動力如今已近乎蕩然無存,那種細膩控制油門、感受踏板與引擎輸出之間的綿密連結,便是感受汽車靈魂最好的樂趣所在。而全新改款的INFINITI QX50,除了在外表賦予質感進化的精品細膩外型,但內在卻是保留了堪稱品牌經典的強悍動力,以豐富細節與高性能滿足動靜之間的生活品味。

在深入了解INFINITI迷人的3.7L V6引擎之前,我們先來介紹一下全新世代QX50的進化之處。2015紐約車展上INFINITI展出了定位為全新改款的QX50,與舊款相較最大的區別在於大幅提升80mm的軸距,讓整體車身尺碼來到4750×1800×1615mm,不論在車身長度與車身高度上都有所提升,高達2880mm的軸距完整體現在後座空間,讓QX50在相對緊湊的尺碼內提供與QX70相仿的乘坐空間。尤其在後座膝部空間更成長高達100mm,展現豪華品牌所應有的大氣乘坐感。

大幅提升的軸距讓車身長度來到4750mm,完整反映在後座空間讓乘坐感受更為舒適


除了車室空間更符合這類休旅車的實用性,INFINITI也針對QX50的客群賦予更多人因設計,例如底盤離地高度便從原本150mm提升至165mm,相當於樓梯踏階高度的設計不論是跨入車室或步出後座都相當自然且符合人體工學,細膩的思維是以往休旅車款所無法企及的貼心感受。

維持了INFINITI車系特有的運動化設定,QX50的車身線條在細膩中帶有濃烈流動感,導入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融入大量鍍鉻與霧銀部件,並融入LED日行燈與波浪水箱護罩等當代元素,展現不輸給Q70旗艦房車的大氣視覺。車尾則以大面積霧銀飾板輔以雙出排氣尾管稍稍提醒著蘊含充沛動力的事實。車側雖然因為軸距提升而少了點俐落感受,但全新的19吋鋁圈則讓性能感受完整傳遞,也讓全車精品般外型有了最好的呈現。


更具運動感受的水箱護罩,波浪狀設計展現十足質感


19吋鋁圈讓性能感受更鮮明




內裝布局雖然大致承襲問世之初的設定,但優雅感受卻在置身車室的那刻起開始流轉,按下引擎啟動鈕、方向盤與座椅會自動依照I-Key記憶功能自動調整至駕駛定位,握感紮實的方向盤與適切的人體工學讓人對於QX50留下相當好的印象。原廠所強調的日式KIMONO座椅靈感來自和服後頸的美麗曲線,賦予典雅外型之餘其實乘坐感受也相當舒適,觸感細膩的皮質與充滿彈性的泡棉設定相輔相成,提供充分支撐性之餘也能穩穩的固定身體,種種元素從視覺、觸覺等感官聯手、讓人自然而然感受宛如家中一般的放鬆與舒適。




QX50搭載AVM環景顯影機能,完整消除任何潛在的視覺死角、有效避免碰撞


INFINITI QX50的另一大誘人特點在於聽覺饗宴,除了車頭那具V6動力傳來的甜美聲浪,原廠也替QX50配備了音響大廠BOSE的劇院級音響系統,高達11具的揚聲器可不只是裝飾而已,所傳遞出的廣闊音場與清晰定位讓人彷彿閉上眼睛就能親臨現場。清脆的鼓點與弦樂器的擦弦表現引人入勝,雖然在大動態時難免有些美中不足,但以原廠音響來說QX50的表現絕對可圈可點。

日式KIMONO座椅不僅看來舒適,支撐力與包覆性也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全新進化的INFINITI QX50一改過去後座空間不足的缺點,透過2880mm的軸距表現創造令人滿意的後座乘坐空間,輔以日系車款特有的貼心配備,面面俱到的配備水準讓人很難不被QX50所吸引。在基本用車需求如安全、空間與舒適之上,INFINITI進一步賦予QX50宛如精品般的貼心感受,提供車主更為美好的駕馭體驗。


當然了在靜態賞析QX50之後,這輛精品跑旅的另一大特點就在於代號為VQ37VHR的3.7L V6自然進氣引擎,高達325hp/7000rpm的最大馬力與37.0kgm/5200rpm峰值扭力輸出特性,讓QX50具備猛獸般的加速性能,深踩油門所換來的滿足感簡直讓人無法自拔,種種駕馭特性相當值得準車主親臨體驗,也請各位讀者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