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品牌最強中繼王牌登板!全新LEXUS RX200t旗艦版一展不凡豪華運動樣貌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16/2015星期一)

如同當棒球比賽進行到第六局時,儘管一名好的優質先發投手早在六局前便定奪此場戰役的成敗結果,不過接連從第六局開始到第八局登板的中繼投手,不僅扮演著整場比賽更為關鍵的角色,其非同小的重要程度更無不直接關係著比賽的勝負。而這回由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下的休旅新秀RX200t,不僅售價完美接替品牌入門休旅當家代表NX的地位,革新的動力搭配也無不為RX家族帶來承先啟後的表現。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地位僅次於旗艦豪華休旅LX車系的RX,自1998年首度問世以來,迄今16個年頭與三個不同世代的洗禮下,全新第四代大改款RX不僅終在今年紐約車展上亮相,為追求環保趨勢的改變,除了車迷所熟悉的RX450h與RX350之外,LEXUS也首度推出搭載代號8AR-FTS排氣量1998c.c.規格的RX200t車型。因此為了讓國內買家能對全新RX200t有進一步的認識,原廠也特別安排RX200t的試駕活動。

儘管對RX車系來說,8AR-FTS動力規格是首見於車型之中,不過事實上,早從NX車型開始,這具引擎便入續下放到旗下IS、GS與RC車型之上,不過在因應不同車型與使用需求方面的表現,自然也有著不盡相同的輸出詮釋。藉由世界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的雙渦流增壓技術,並搭配VVT-iW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D-4S多重燃油噴射系統等輔助,使得這具直列四缸排氣量1998c.c.的引擎,不僅能在4800-5600rpm時壓榨出238hp的最大馬力,35.7kgm的峰值扭力更可在1650-4000rpm區間供駕駛輕易呼喚差遣。

同時在以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系統匹配下,不僅讓RX200t在9.2秒內完成0-100km/h的衝刺,最高極速也跟著上看到200km/h的水準。另外為了提升更為亮眼的燃油效率表現,不同於其他車款配置,RX200t更兼具Stop & Start引擎節能系統,因此在平均油耗上也達到11.1km/L的水準。

雖說就帳面數據來看,不免會覺得以排氣量2.0L的規格要能拖動空車淨重達1995kg的RX200t似乎會很吃力,不過在發動引擎、油門踩踏過後,隨之而來的動力反應不僅以不疾不徐線性般的手法冉冉釋出,隨著時速逐漸拉高的改變,更能從中體驗由渦輪增壓系統所帶來的一股飽滿動力推勁,而這種感覺不僅不會令人感到粗糙突兀,反到藉由循序漸進的方式輸出,加上不受外在無謂風切影響的獨特靜謐的車室相伴下,更無不讓駕駛感受一股細膩且精緻的駕馭感。


為提供更為多元的駕馭樂趣,在因應不同駕駛的駕馭習慣,駕駛也可輕易地在中控台置杯槽後方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駕駛風格,儘管基本便有ECO、NORMAL與SPORT三種版本,不過此次所試駕的RX200t旗艦車型更配置了SPORT S、SPORT S+以及CUSTOMIZE個人風格等三種不同的模式。在切換不同駕駛模式的過程中,不僅改變油門與變速箱的輸出反應,同時旗艦車款獨有的AVS可變阻尼懸吊避震系統也會隨之受到影響。


雖說在一般情況下,採ECO與NORMAL便足敷一般日常使用,且用來應付台灣常見顛波不平的道路不僅表現的游刃有餘,同時也消彌不少不必要的碎震不適感,不過如果將模式切換到更為激進的SPORT模式下,儘管油門直效反應更為清晰,且檔位升降也更加靈活,不過相反地因本身前驅設定加上車高偏高且重量不輕的慣性影響下,當進行較為激烈駕駛的狀況時,不僅過彎容易出現推頭的特性,因採用EPS電子動力方向盤的搭配,不但過彎路感略為模糊,車尾無法跟上車頭的節奏也無不成為另一項美中不足的因素。但整體而言,畢竟一且以舒適取向為主要宗旨,因此在合理不躁進的範圍下,RX200t不僅能為駕駛帶來更為穩重駕馭感,寧靜的車室在以源自品牌獨特的豪華手法引領下,更為座上乘客營造出不同於他人的舒適尊榮。



儘管RX200t外觀部分不如F Sport版本擁有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不過朝家族新世代招牌面孔勾勒下,更為放大加長的尺碼表現,不僅進而讓軸距比起過去增加50mm達到2790mm,4890×1895×1710mm的整體身形,也完美帶出大改款RX相較於德系對手的不凡的豪華格調。透過鍍鉻材質採大面積設計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襯托下,醒目有神的L-Shaped LED頭燈除了營造出RX200t特有的時尚科技改外,與肌肉線條有著完美融合的霧燈配備,其中也導入轉向輔助燈科技;為了讓車側更顯獨特的休旅跑格,車尾C柱之後的空間更是以懸浮式車頂呈現,且同樣與車頭燈採相仿設計的尾燈,也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光外在面容的蛻變,車室內裝大量鋁木鐳雕飾板點綴下,不僅完美營造出截然不同的豪華特性,寬敞的舒適乘坐空間在以高級真皮材質僅不包覆下,更讓人捨不得下車。不僅如此,為了讓駕駛與乘客共享不凡的前衛科技,除了儀表版新增全採HUD抬頭顯示幕外,整合影音多媒體、導航、通話、空調、倒車影像等資訊,更毫無遺漏的完整呈現在中控台上12.3吋的超寬幅螢幕之中,並且輕易地讓駕駛藉由Remote Touch操控界面隨心使用。













在以做到滴水不漏的完美攻防戰中,此次由和泰導入的全新大改款RX車系,儘管車系不過簡單三款不同定位,不過卻各自以三種不同等級來詮釋自身的豪華特質。而在體驗過RX200t所帶來的不凡駕馭感之後,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光是外型與內裝的搭配,更為舒適且寧靜的駕馭感,加上更為親民的價格優勢,相信在多了RX200t如此優秀的中繼投手承接下,要讓和泰達到年銷4000輛的成績,似乎也是指日可待。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