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回歸初衷再戰江湖,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2.0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2/2015星期四)

雖說駕馭樂趣是不少人的最高原則,然而對一般普羅大眾而言,省油、舒適且價格合理可是勝過一切,這也是何以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在保留既有的特色之外,將比例朝大眾路線走的原因,當然在經過重新調整後也有著全面性的大幅升級。

LUXGEN Neora概念車


LUXGEN5 Sedan


LUXGEN S5 Turbo Sport+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在前GT-R之父水野和敏加入研發陣容前,LUXGEN的產品雖然有不少創新科技,配備也堪稱豐富先進,但操控性能和舒適性似乎略嫌不足,尤其攸關車主和包的油耗表現更為消費者所詬病,因此一如其他冠上Eco Hyper的U6、U7、M7,S5這回亦針對動力、底盤懸吊進行大幅度調整,而造型和配備亦做了小針美容,為了讓產品更具新鮮感,S5 Turbo Eco Hyper的造型有著不小改變,但仔細端倪好像似曾相似,結果發現與2011年上海車展發表的概念車Neora非常像,從前後燈組、大面積水箱護罩幾乎如出一轍,這般改變應該會引起消費者不小的共鳴。













由於前後保險桿經過重新設計,因此車身尺碼從4650×1805×1490mm變成4690×1805×1490mm,僅長度小增40mm,而軸距仍維持在2720 mm,乘坐空間維持再既有的水準,寬敞舒適絕對不在話下,然而前座椅背略為前凸的設計,似乎不太符合人體工學,反倒是後座就來得舒服多,或許開發團隊必須向同集團的裕隆日產討教,要如何設計出最舒適的座椅吧!內裝鋪陳雖然與改款前基調相同,但卻在採用質感更豪華的飾板,及覆以皮革門飾板後變得更有高級車的味道,當然在視覺和觸覺上均有加分作用。此外重新配置的Think+Touch Pro九吋觸控螢幕反應更靈敏直覺,順暢度比起過去更佳,同時也能一口氣支援iOS與Android兩種系統,對消費者來說無須遷就車輛而更換手機,同時已成為品牌安全利器的3D X-View+,相較其他國產對手確實已經高出一截,這點目前應該沒有人比得上。除了既有的HUD抬頭顯示儀,這回也新增了更便利的換檔撥片,類鋁合金材質觸感頗佳,視覺更有加分效果。








此次試駕的為S5 Turbo Eco Hyper 2.0,所以動力一如U6 Turbo Eco Hyper 2.0同為載1998cc直列四缸DOHC渦輪增壓引擎,在調校後獲得191hp/5500rpm最大馬力與28.0kgm/2400-4000rpm扭力輸出,比起先前的170hp/26.1kgm多出21hp/1.9kgm的功率表現,六速自排則維持原狀,平均油耗亦獲得13.8kmL及一級能源效率,加裝換檔撥片後的確提升不少樂趣和便利,所以加速起步確實感受到明顯的貼背感,再者隔音和噪音抑制也有顯著進步,但或許是為了節能,所配置的215/50R17輪胎就成為噪音最大來源,畢竟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因此對有意升級的車主來說改裝空間更大。

雖然前後懸吊朝舒適化的調整,再加上E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讓操控、乘坐都稍偏生硬有了明顯改善,過去行經崎嶇路面或者減速路障時的車身彈跳,現在抑制得更好,一路上蜿蜒山路可是體驗改良後懸吊的最佳場所。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的結構在重新調校下,果然將行經坑洞或不平路面所產生的彈跳消弭不少,原本是不斷地碎震,但現在卻是彈了一下後迅速趨於平緩,使得舒適性明顯提升。在過彎時車身側傾亦抑制不少,雖然是前驅車的基礎轉向不足在所難免,只要不是激烈操駕一切都在可控制範圍內。而懸吊減震筒彈簧似乎也有些改變,因此在處理彈跳就變得更高明,簡單來說就是遇到坑洞時會感覺先向下,但接下來就如餘波卻不太晃動,說穿了就是穩。縱使輸出功率有大幅進步,不過在2-3檔再加速時仍有渦輪遲滯現象產生,或許是變速箱程式設定上的問題,若能針對此進行改善,將有助於整體動態表現。





然而S5 Turbo Eco Hyper 2.0的進化仍有部分待改進之處,像前座椅背腰部稍微隆起就影響坐姿(使得乘員必須一直挺著胸),節能胎雖能提升經濟性,但對於噪音和抓地力幫助略嫌不足,再者因變速箱設定使得再加速發生輕微的渦輪遲滯,同時中控台位置偏高讓視野稍稍扣分,但就一般消費者來說應不會如此嚴苛,以目前的表現絕對足以和其他對手抗衡,因此若能訂出更為誘人的售價,相信S5 Turbo Eco Hyper 2.0有機會能在市場上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