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秘境尋幽唯一首選,Volkswagen Amarok無所不行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2/2015星期一)

鎖定國內近年來日漸成長的休閒旅遊風氣,Volkswagen Amarok以強大的越野能力與獨樹一格的實用表現在一片都會休旅車中顯得格外耀眼。充沛的車室空間以及車尾靈活的後斗機能讓Amarok成為享受戶外生活的最佳夥伴,當然為了展現坐擁Amarok的與眾不同之處,發揮強悍越野能力挑戰常人無法輕易抵達之處絕對是羨煞眾人的車主專屬禮遇,如今就讓我們一起跟著Amarok來尋幽探訪吧。

不同於國內主流休旅車採轎式底盤打造,純正的Pick-up血統讓Volkswagen Amarok保有堅實的梯形底盤大樑,藉此提供同級車中最強的載運機能與越野實力,是任何休旅車都無法匹敵的曠野魅力。但這並不代表Amarok在舒適性方面便有所取捨,就手的轎車內裝鋪陳與全新的三輻真皮方向盤提供Amarok絕佳的質感饗宴,雙區恆溫空調與RCD510多媒體資訊音響主機也讓整體配備水準向豪華房車看齊。即便是實際上路後Amarok也保有優異的行路質感,不論是車頭指向或是懸吊回饋都讓人感受不出Amarok身為越野Pick-up的血統,整體舒適水準令人印象深刻。



與轎車相彷的座艙鋪陳不論是在舒適性或噪音抑制都有相當水準


伴隨著車室內的愉悅氛圍與音響中傳來的悠揚樂音,我們駕著Amarok前往北海岸找尋秘境,在行經高、快速道路的路途中、最令人驚訝的莫過於車室風切噪音的抑制,對比起5254×1954×1834mm的龐大車身尺碼,即便時速破百整體風切聲與輪胎噪音依舊細不可聞。車頭的那具2.0L雙渦輪柴油引擎與八速自排變速箱擁有相當好的匹配性,讓Amarok在市區道路收放自如、高速路段的在加速表現也相當帶勁,將Volkswagen精湛的造車工藝展露無疑。


全新三幅真皮方向盤讓整體車室質感有相當大加分作用


RCD510多媒體資訊音響主機整合圖像式倒車輔助,讓龐大車體不受視覺死角束縛


Volkswagen Amarok保有優異的行路質感

縱使Amarok在柏油路面的駕馭表現相當優異,但發揮4MOTION四驅系統的優勢找尋戶外秘境或沙灘狂放奔馳卻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從數據來看,Amarok擁有28度的前進角、23.6度離去角與23度穿越角,輔以203mm的底盤離地高度基本上足以穿越常見的越野地形,4MOTION四驅系統搭載Torsen中央差速器,一旦遇到前、後輪抓地力產生變化時,中央差速器將自動調整前、後軸扭力分配,以維護車輛的循跡性能,也有助於在惡劣路面脫困或在濕滑路面也能提升行駛的動態穩定性。


堅實的梯形底盤大樑搭配4MOTION四驅系統讓Amarok具備無與倫比的越野性能

為了深刻體驗Amarok的越野駕馭感受,濕滑草地與細沙的丘陵地形是淺嚐4MOTION最佳場所。面對丘陵地形的落差,輕踩油門即可發揮180hp/42.8kgm的強悍動能,四個車輪並沒有出現太多打滑即順利驅動車身前行,Q韌的懸吊在草地上依然稱職的扮演緩衝角色,展現相當優異的穩定性與舒適性,用如履平地來形容Amarok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此在穿越草地過後,我們決定直奔海灘給予Amarok最困難的越野挑戰。


海灘上除了乾溼交錯的沙土與泥濘外,靠近潮間帶的地方也散布著大量的鵝卵石,雖然地形落差不大、但鬆動的路面倒是給予Amarok 4MOTION四驅系統相當大的考驗。有鑑於砂土實在鬆軟、因此順手按下位於排檔座旁的後差速器鎖定鈕,藉此讓後輪獲得恆定的動力輸出避免無謂空轉。駕著Amarok在沙地穿梭基本上也是毫無難度,在正確的越野駕馭觀念以及反應敏捷的四驅系統輔助下,Amarok在沙灘上就好像如魚得水一般自在。


而為了更進一步挑戰Amarok的能耐,順著沙灘地形攀入滿佈鵝卵石的區域,由於此地帶有些許上坡、因此Amarok必須發揮42.8kgm的扭力優勢,不斷在鬆動的亂石中找尋抓地力帶動車輛向前,過程中雖然偶有滑動與掙扎,但車室內卻依然感到十足的信心與穩定、驅使駕駛順利通過眼前亂石滿佈的路段。這樣的越野表現以及安心感可是以往開著都會型SUV想都不敢想的挑戰,Amarok卻能以輕鬆自在的姿態順利跨越沙灘、亂石等關卡,顯見Amarok依然保有渾厚的越野實力等待我們去挖掘。



經歷了一整天的相處以及體驗,Volkswagen Amarok不僅僅展現了Pick-up車型無所不行的越野本色,更是出乎意料地在行路質感與舒適、寧靜方面表現優異。整體來說Amarok不僅僅紮實的產品實力成為日常生活或商業用途的絕佳夥伴,更能以無所畏懼的姿態帶領車主前往探索未知的秘境,透過靈活的空間配置與酬載能力享受以往不曾體驗過的戶外休閒饗宴。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