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追求性能的美學視覺派,LEXUS RC200t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15星期三)

放眼市場有不少車款是「開氣氛、要帥氣就是不求猛」,像LEXUS RC200t F Sport就是最好例子,吸睛指數滿點,光停在路邊就引來不少人詢問甚至拍照,但就是沒有人問到性能操控面,因為大家都知道RC200t F Sport風度翩翩的貴公子,而非孔有武力的一介莽夫。









打從開發全新的2.0L渦輪增壓引擎後,儼然就成為LEXUS動力科技上的主力,畢竟這具心臟得以在節能和性能之間取得平衡,而屬於個性化導向的RC車系,冠上F Sport後就定位就更鮮明,不過變成RC200t F Sport後雖然升級跑車化設定,但試駕後發現其視覺效果可是遠高過動態表現。雖說骨子裡還是RC200t,同樣獲得4695×1840×1395mm尺碼和2730mm軸距,但賦予F Sport名號後自然在外觀與細部有了差異性,最明顯之處就在於紡錘型水箱護罩以網狀取代直瀑式,同時原本一分為二的設計亦改為大面積處理,所以整體上顯得非常霸氣,當然L-Shaped的LED也同樣列為標配;另外輪圈和輪胎也分別換上19吋、235/40R19尺碼,雙肋輻射狀雙層造型與RC F相同,使得全車在視覺上具有強烈的張力,幾乎沒有人能抵擋得了它的魅力。












如果和RC350那種走豪華路線的車艙氛圍相比,RC200t F Sport就顯得更為個性化,因為全車是以黑色為基調並輔以碳纖維飾板,而多功能方向盤則有著(F Sport)的專屬銘牌,同時將金屬門檻飾板、大面積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17支揚聲器MARK LEVINSON音響、觸控式恆溫空調、Remote Touch、電動天窗、衛星導航、多功能顯示幕、車道偏移、盲點偵測、電動座椅等列為標配,甚至連可調整排氣管聲浪的ASC也納入,當然就配備功能性來說包含實用和樂趣,其中Remote Touch的操作簡單,功能選取的過程不複雜,算是頗為人性化的設計。不過關於儀表內的中文為簡體我就有些微辭,因為中控台顯示幕為繁體中文,為何到了儀表就變了樣,若能將之一致化就在好也不過了。桶型跑車座椅的包覆支撐性不錯,舒適性也無可挑剔,空間上也充足,但後座受限於腿部和頭部的規劃,縱使坐墊部分已有凹陷處理,卻依舊有不小的壓迫感,看來還是留給毛小孩使用來得妥當。此外較令人意外的是行李廂空間,容量和規劃都不算小,要擺進兩套全尺寸高爾夫球具絕不成問題!







一如其他IS、NX、RX等兄弟的配置,RC200t動力心臟同樣為代號8AR-FTS的1998cc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45hp/5800rpm、35.7kgm/1650-4400rpm的輸出功率,並和八速自排變速箱組合,根據原廠數據0-100km/h加速需7.5秒,平均油耗則為11.9km/L,按帳面來看表現差強人意,但已可滿足絕大多數車者的需求。所以實際試駕發現,或許是對於渦輪增壓我有太多迷思,總認為加速時會有股猛勁與強烈貼背感,實際上這種要望並沒有太過明顯,甚至Driving Mode調整至Sport+也僅止於油門變得更輕、轉速反應提前,倒是變速箱讓整個行駛過程中展現出傲人的平順度。此外由於是後驅的設定,因此在增加LSD後輪限滑差速器後,起步也比較不容易打滑,且過彎也仍保有驅動力,嚴格來說是不錯的配置。而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縱使有著F Sport掛保證,和歐系對手相比仍偏軟,經過崎嶇路面時彈跳就抑制頗具水準,說穿了RC200t F Sport的舒適比例還是較大。



在2014年11月發表的RC家族僅有頂級RC F和350 F Sport兩種選擇,價格上也從新台幣300萬元起跳,如今針對2016年式新增的入門200t(共有豪華型和F Sport),以及追求節能的300h F Sport加入後,不僅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性,當然和BMW 4系列、M-BENZ C Coupe等對手相比競爭力應該也會提升。至於RC 200t F Sport能吸引什麼樣的族群?當然就是講究外表、不重性能的一群人吧!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