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保住旅行車霸主地位,SUBARU Levorg 1.6十月發表130萬元有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15星期二)

在SUBARU的產品陣容中,旅行車向來是品牌的保證,然而在現行Legacy取消旅行車後對於整體銷售也產生不小影響,所幸在原廠新經營策略下,是以嶄新的Levorg取代既有地位,如今大走Downsizing路線的Levorg將在十月於台灣發表,據說價格將努力壓在新台幣130萬元以內!

雖說Levorg的產品定位為Legacy Wagon後繼車,但車頭造型、機械結構和內裝鋪陳部分卻又和WRX共享,由於空間更寬敞且靈活度高,故可視之為WRX Wagon,當然在Legacy以四門房車和Outback為主打下,Levorg自然成為旅行車的掌門人。擁有4690×1780×1485mm尺碼和2650mm軸距的Levorg,雖說在日本共有1.6L和2.0L兩種動力規格,但礙於原廠策略高性能版只提供日本市場,故引進台灣僅有單一的1.6L水平對臥四缸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1599cc排氣量可發揮170hp/4800-5600rpm馬力和25.5kgm/1800-4800rpm扭力,搭配SUBARU最自豪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後,在日本JC08測試下油耗數據為17.4km/L。而高性能的1998cc動力可就無緣與消費者見面,其300hp/5600rpm、40.8kgm/2000-4800rpm的強勁輸出功率和可是和WRX STI齊鼓相當。

引進台灣後Levorg將分為兩種等級,主要差別在於配備的豐富性。而為了提升操控性,SUBARU針對Levorg底盤及懸吊做了剛性提升調校,以突顯能兼具運動和舒適的特性;同時主被動安全科技也同步提升,將堪稱SUBARU招牌之一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了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以輔助車輛行駛的穩定性。SI-DRIVE駕馭變換系統1.6L僅有「i」和「S」兩者模式設定,算是相當有誠意的組合。至於SUBARU最自豪的EyeSight系統,恐怕因法規仍無法裝載在Levorg上。

至於十月發表後Levorg的身價多少?據了解由於原廠報價不低,因此將朝新台幣130萬元以內努力,這下應該會燃起SUBARU迷入主的希望。然而僅有1.6L動力的Levorg能否到本地消費者青睞?倘若以目前節能意識抬頭有增加趨勢來看,可能性應該不低,而未來是否會引進Levorg STI版本,就得看日本原廠有沒有那樣的計畫了。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