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真功夫再添豪華味!SUBARU Legacy 2.5i-S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0/2015星期五)

向來以技術掛帥的日本車廠SUBARU,一直以來給大眾的印象就是「硬底子、真功夫」,原廠也不斷藉由強化設計領域的功力,讓旗下產品能夠更具特色,而堪稱是最具品牌代表車款的Legacy從1989年誕生起,已經風靡全球超過20多個年頭,歷經了五個世代的淬鍊之後,第六代的Legacy於2014芝加哥車展終焉誕生,當然作為總代理意美年度重點車款的Legacy,也隨著去年底於泰國車展亞太區首發之後導入台灣市場,取消了以往2.5渦輪增壓的動力配置,帶來了單一規格的自然進氣2.5i-S,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第一時間帶來完整的試駕體驗報導。


正誠如導言所述,由於SUBARU過往豐富的拉力賽歷史,以及堅持使用水平對臥引擎、全時四驅系統等,賦予了品牌車款相當凌厲的底盤回饋與操駕感受,也造就了SUBARU成為目前車壇最具特色的品牌之一,因此「硬底子、真功夫」用來形容SUBARU可說是恰如其分!




隨著購車族群對於用車需求的改變,若是謹守硬派操駕那可能只能固守小眾市場,因此原廠對於第六代Legacy的定位及操作上有了重大改變,向歐風設計取經之下,Legacy被塑造成豪華兼具運動的旗艦房車,而過往的旅行車版本則改由全新車系Levorg接手。


後視鏡從原先三角窗的位置下移至門板,不僅減少了視覺盲點,也能降低風切聲所帶來的車內噪音


18吋銀黑雙色風扇狀鋁圈賦予Legacy優雅與運動兼具的特色


既然是全新Legacy,那麼外觀的變化自然也是本次試駕的重點之一。相較於前代車型,新Legacy的變化可說是顯而易見,更為放大的六角形家族化水箱罩成為了第一印象,而原先的飛翼式網孔設計也改由橫柵式取代,並全由鍍鉻飾條來增添質感,據了解這樣的設計可以提高對向車燈光的反射度,增加夜晚的行車安全,而車側的鍍鉻車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為了配合車頭比例,原先大面積的鷹眼造型頭燈也略為縮小,並且換上了ㄈ字形的LED導光條,下氣壩與前霧燈造型也都重新調整,尾燈也改成鷹眼造型相呼應,不過為了保有Legacy一貫的運動形象,車側上揚的肌肉線條可說是收到畫龍點睛之妙,算是巧妙地在運動與豪華中取得平衡。




而為了營造豪華車該有的寧靜度,新Legacy也在車外後視鏡上下了功夫,從原先三角窗的位置下移至門板,不僅減少了視覺盲點,也能降低風切聲所帶來的車內噪音,另外前擋也換上了噪音處理更加優異的聲學擋風玻璃(Acoustic Windshield),實際體驗而言,確實比起前代車型更加安靜,與歐系進口車相比也毫不遜色,但Legacy也並非一昧〝靜悄悄〞,駕駛人應該得知的輪胎接觸地面回饋聲或是車外的警示聲等,也會濾掉雜音在傳入車內。




新一代的Legacy在設計主軸上為了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及乘坐表現,車身尺碼大幅度調整至4795×1840×1500mm,軸距2750mm,比起前代長65mm、寬60mm,車高則降低了5mm,也讓車室內有效空間大幅提升,包含肩部、腰部、手肘及後座腿部空間(115mm增加至220mm)都獲得釋放,而這樣的優勢也延伸至行李箱容積,525L的置物空間比先前多出了45L。





新一代Legacy車鑰匙也有所進化,就質感與重量而言私毫不遜於高級車品牌


除了車身尺碼上的調整外,車身架構也做了改良,實際坐入車內後發現比起前代擁有更寬廣的駕駛視野,除了是因為車外後視鏡下移而加入了前三角窗之外,A柱向前挪50mm也是助力不少,同時也讓前門開啟角度加大了1.5公分,儘管只是細部的調整,但從諸多細節的改變其實可以看出原廠對於Legacy旗艦房車的定位。


新Legacy的車室質感提升可說是有目共睹,整個車室採用質感更佳、觸感更好的黑色軟質塑料,儀錶板改成雙環式設計,變化最大的部分則是在整個中控台介面的設計,中央冷氣出風口由直式改為橫式並上移之外,而原先置於中控台上方的行車資訊顯示幕也連同控台按鍵數位化,整合進7吋觸控螢幕中,僅保留常使用的部分,讓車室鋪陳更顯乾淨俐落。



秉持著SUBARU給人的硬派操控感受的先天優勢,全新第六代的Legacy再加入豪華一味,將過去不那麼強調的外觀質感、內裝鋪陳等加以強化,同時針對車室的抗噪大幅提升,若說六代目Legacy是歷代以來最佳優等生一點也不為過!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