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總代理明快處理值得稱讚!SUBARU Impreza因前乘客座氣囊偵測裝置瑕疵發出召回
AUTONET記者:KJ(07/17/2015星期五)

根據美國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5年4月進行的安全性評估,SUBARU Impreza因為前乘客座氣囊偵測系統的瑕疵,將召回2012年式的Impreza房車及Hatchback掀背車型,這次召回範圍涵蓋2011年4月21日至2012年2月16日生產的車款,總數為32400輛。

Impreza車型的前乘客座設有偵測裝置,會在前乘客座沒有坐人時,自動關閉前乘客座的氣囊系統,但根據NHTSA收到的報告,在召回範圍中的Impreza車型偵測裝置,可能會在前乘客座有坐人,但使用了USB等插入式配備,或碰觸到座椅調整手把等金屬物件,形成接地狀態時,偵測系統會錯誤判斷前乘客座沒有坐人,這時若發生交通事故,前乘客座氣囊就不會作動而造成危險。

因此雖然此次召回也是氣囊問題,但和TAKATA的氣囊瑕疵無關。當偵測裝置異常時,前乘客座氣囊關閉的警示燈號會亮起,駕駛或乘客可據此發現系統異常狀況。原廠會在召回車型回廠處理時,更換前乘客座的控制元件,即可解決這項問題。美國市場販售的WRX及WRX STI,因為使用的零組件與Impreza車型不同,因此並不在這次召回範圍中。

SUBARU在2012年時就曾提出修正這項問題的技術服務公報,但由於NHTSA至今已經收到26件與這項瑕疵有關的投訴報告,因此正式發出召回,幸好至今尚無因為這項瑕疵而造成傷亡的相關報告。根據AutoNet向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求證的結果,台灣共有144位車主在這波召回名單中,意美汽車已經都通知了這些車主召回訊息,將在新版控制元件收到後,立刻為車主進行更換事宜。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