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60萬有找入手!3月13日NISSAN新Livina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14星期四)

從2007年國產化至2013年底正式停產的Livina,多年來一直保持非常優異的銷售成績,主要就在於具有非常高的C/P值,空間機能性和經濟性都受到肯定,如今第二世代也將在3月13日正式發表,並將排氣量從原本的1.6L五座和1.8L七座整合為單一的1.6L五座,同時也導入新世代動力系統,期望能再度成為RV節能小玩咖。

早在2013年AutoNet汽車日報就預告新Livina的上市時間,如今更得到證實正式發表會為2014年3月13日,這意味店頭應該在3月15/16日兩天,因此消費者可從那時起一睹新Livina的面貌。以節能RV小玩咖為產品訴求的新Livina,基本上新Livina是NISSAN相當重要的亞洲戰略車,最早在2013年上海車展以東風日產新驪威之名發表,擁有2600mm軸距,車頭、車側與尾廂等鈑件都重新設計,雖說在中國共有一般版和空力套件版兩種設定,不過導入國產化、共有3-4種等級的新Livina,從入門款開始清一色為空力套件版,因此車身尺碼為4308×1734×1630mm。5.25m的最小迴轉半徑仍有著靈活操控性。

車室內裝與操作介面與新世代NISSAN車系的風格更為接近,就連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也和Tiida共用,已經出現在Tiida、Sentra上的Super Media多功能媒體系統,也會納入配備清單中。同時配備走更高級運動化路線,雙前座SRS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駕駛座六向調整功能、獨立式後座頭枕、自動啟閉頭燈、電動天窗、倒車雷達、Keyless引擎啟閉裝置、恆溫空調等都依照車型等級有差異。

動力取消1.8L引擎,僅提供與Tiida相同的1.6L自然進氣心臟,擁有1598cc排氣量的代號HR16DE直列四缸引擎,具DIS燃油雙噴射及C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搭配NISSAN最引以為傲的XTRONIC無段變速系統後,可輸出124hp/5600rpm馬力和15.6kgm/4000rpm扭力,在中國測得16.4km/L的平均油耗,但相信裕隆日產絕對會針對引擎進行調校,推測將上探17.0-17.5km/L。

而攸關消費者預算的售價,現行Livina的價格帶為55.9-68.9萬元(1.6L為55.9-62.9萬元),若以全新設計、全新引擎/變速箱、以及加裝空力套件後,身價將會有小幅調漲,估計調漲幅度約在3-5萬元左右,預估將落在59.9-65.9萬元之間,但是以過去Sentra、Tiida給予市場在售價上往下調整來看,說不定新Livina也會有同樣的驚喜。至於最終規格、售價為何,就等3月13日正式發表便能揭曉。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