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NISSAN Super Sentra車主滿意大調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14星期五)

在全新世代史上最強中大型房車NISSAN Super Sentra於2013年10月底登台發表後,以「1.0L節能省油同時兼具3.0L的舒適空間」為訴求,成功地在兩個月內累計超過5500輛銷售成績,且還持續向上攀升,令人好奇的是,到底購買Super Sentra的消費者是哪些人?他們的喜好又在哪裡?

為了一探究竟,AutoNet汽車日報特地進行長達兩個月的調查,針對男女比例、購車行為、職業別、購買車型等級等進行問卷,結果發現因Super Sentra屬於中型家庭房車規格,一般購買者仍以男性居多佔了七成,年齡層多分布在35-45歲之間,雖然其他三成為女性(約30-40),其中仍有部分是為了保險由太太出面購買,行業別以科技產業居多,佔了42﹪,傳統產業約21﹪,10﹪為軍公教,有家庭和小孩者佔比高達八成五,可見得在民眾心目中Super Sentra仍屬於家庭用房車,且要有一定經濟能力才能負擔。

簡潔大方的內裝設計鋪陳,仍受到35-40歲消費主力的青睞。

雍容華貴的白色在Super Sentra車系銷售比例中佔了1/3。

此外在車型等級選擇方面,共分為經典版、傳奇版、豪華版、豪華影音版及旗艦版五種等級的Super Sentra,價格分佈從64.5萬元起跳到76.5萬元不等,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調查發現,購買傳奇版和經典版約20%, 豪華版和豪華影音版佔多數為60%,其餘20﹪則購買 旗艦版並加裝相關選配。在調查中也發現約43%為新購者,57%為換購,其中新購者約60%是直接選擇Super Sentra,26%曾試駕過其他車款後決定購買,14%則是家中一直是NISSAN愛用者相信品質而下訂。從這裡的數據可發現,Super Sentra的買家多屬務實派,講求實用與典雅。同時購車顏色以 鐵灰和白色各佔1/3,主要是鐵灰色容易照顧,白色看起來更為氣派,其他車色則考慮未來二手車價格等因素佔1/3。

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影音系統相當受到車主喜愛。

左右雙區恆溫空調可是國產同級車中唯一的配置。

在同級車中Super Sentra是唯一配置後座空調出風口的中型房車。

而Super Sentra之所以受到消費者肯定,基本上多數車主購買前曾針對同級對手做過詳盡比較,包含配備、靜肅性、動力和舒適性,其中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與國產同級對手中唯一後座出風口的配備,受到消費者高度好評,此外從Teana傳承而來的豪華舒適座椅設計,以及裕隆日產所研發、宛如小型電腦的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影音系統,和「AVM+DVR 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等,都是讓消費者感到高度興趣的配備。

高速靜肅平穩,低速功率輸出飽滿是Super Sentra的一大特色。


不過在這油價飆漲的年代,經濟性也是消費者購車的一大考量,大約68﹪民眾質疑車商所提供的廣告數據,但是在真正試駕後發現Super Sentra確實更為安靜與平穩,即使1798cc直列四缸引擎輸出131ps/6000rpm馬力和17.8kgm/3600rpm扭力,但搭配XTRONIC-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及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加上循規蹈矩的開車習慣與使用道路差異,約有34﹪平均油耗與公佈數據差不多,40﹪則在14-15km/L,這樣表現令78﹪的車主感覺相當滿意。

當然最重要的車身安全,超過80﹪車主表示在試過其他對手後,發現Super Sentra的車門很厚實,不像有些強調高經濟性的車款很單薄,同時SAFETY SHIELD三重安全防護科技、ZONE BODY超剛性安全車體、980Mpa核子潛艇級超鋼材車頂、四門防撞鋼樑強度1470Mpa、4具全面包覆式的輔助氣囊、BOS煞車優先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也都讓車主相當滿意。

雖說中型房車在台灣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但打著「1.0L節能省油同時兼具3.0L舒適空間」的Super Sentra似乎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畢竟著重車輛全面性本質才是上策,而這些Super Sentra全做到了!

以穩健腳步銷售的Super Sentra,平均月銷售量超過1500輛。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