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進口、國產並行策略,NISSAN兩世代Teana共存台灣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4星期二)

為了全球單一規格化,並能有效降低開發成本,NISSAN將旗下的Teana、Altima兩款車型整併,在北美市場以Altima身分銷售,亞洲地區則延續Teana之名,而台灣方面因中大型房車市場已無生存空間,第三代Teana確定從美國進口,動力只有最新開發的2.5L Hybrid一種,同時現行第二代將保留2.0L和2.5L規格引擎,實行新舊世代、國產進口並賣的策略。

於2012年紐約車展發表的第五代Altima,基本上就是可能在2014年第三季引進台灣的新Teana,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引進車型為美規版本的2.5L Hybrid,擁有4864×1829×1471mm尺碼和2776mm軸距,獲得更寬敞的車內乘坐空間,基於NISSAN D Platform平台開發,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配置17吋鋁圈,對舒適性層面有著明顯的提升。

車室鋪陳較現行款更為科技感和運動化,儀表中央的ADAD(Advanced Drive Assist Display)多功能顯示幕改為彩色,能讓駕駛人能藉由這個扇型顯示幕了解平均油耗、續航距離、胎壓狀態、衛星導航、車道偏移等。共有黑色與米色兩種內裝選擇,雖然在北美有類木紋與類金屬兩種飾板,推測引進台灣應該會屬意於金屬飾板配置。此外,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NASA無重力電動座椅、電動天窗、藍牙通訊、也都可能納入配備清單中,當然已經運用在Super Sentra、Big Tidda上的Super Media多媒體系統,也將列為頂級車款的標配。

動力部分新Teana將搭載代號QR25DE 2.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獨家開發的單馬達雙離合器的全新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推測調校後擁有190hp/25.0kgm功率輸出,馬達則可發揮68hp30.0kgm/的功率,總計最大馬力達220hp;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為單一標配,預估市區油耗可達16km/L,高速道路則上探22km/L。此外,充放電效率/散熱優異薄型鋰離電池組、分別供引擎/電動馬達及電動馬達專屬離合器,結合Xtronic變速系統後,提供更為更線性的動力輸出;縱使只有一具馬達,也可提供約2km的短距離純電力行駛。當然在減速或煞車時,馬達也可以充當發電機替電池組充電。至於現行第二代國產部份的動力,提供1997c.c.的直列四缸(134hp/5600rpm馬力及19.4kgm/4400rpm扭力)、2496c.c.的V6引擎(180hp/6000rpm馬力、23.2kgm/4400rpm扭力),兩者皆搭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

而安全輔助科技部分,新Teana將具備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EPHS電動液壓輔助轉向系統、智慧型雨刷、光感應雙階段智慧頭燈、多具防護氣囊、BSW(Blind Spot Warning)盲點警示系統、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OD(Moving Object Detection)移動物體偵測系統、AUC(Active Understeer Control)動態轉向不足控制系統等,定位上已經朝豪華、高級靠龍。

所以在新Teana以進口身分現身台灣市場後,將面對HONDA Accord、VW Passat、SUBARU Legacy、PEUGEOT 508、MAZDA 6等進口對手,倘若能在價格上取得優勢,應該有機會受到消費者青睞;至於國產部份,對手是最強勁的TOYOTA Camry,也就只能順順地銷售了!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