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實用至上經濟萬歲,NISSAN Super Sentra車主證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0/2014星期五)

原本座駕為2003年式TOYOTA Camry 2.0的黃俊傑,因車身過大住家地下室的機械停車場僅限4.6m車長,必須在住家外頭另租停車位,加上平均油耗約8km/L的壓力下實在令人吃不消,同時車齡已經超過10年,因此興起換車的念頭,尋找更為實用且經濟性高的中型房車。

購車以實用舒適和經濟為主要的黃俊傑,選擇NISSAN Super Sentra為人生第三輛座駕。

今年41歲,是五口家庭的一家之主,同時也是科技公司業務主管的黃俊傑,於一個月前成為NISSAN Super Sentra的車主,他換車的理由就是要便利與實用,當然也要夠經濟實惠。他說:「主要是Camry體積太過龐大,住家樓下有停車位卻沒辦法停,必須到外頭另外租位子,怎麼樣都不方便;當然車老毛病多且耗油也是一大問題,因此和太太商量後決定換車。」「所以我在購車前就鎖定1.8L這個級距,空間要夠大夠寬敞,舒適性要足,更重要的是必須省油!所以經過長時間探詢並從網路查詢口碑後,最後在TOYOTA Corolla Altis與Super Sentra之間做選擇。」

雙區恆溫空調和後座空調出風口可是同級車中的首創。

雖說黃俊傑現已成為Super Sentra的車主,但購車前掌管經濟的老婆大人卻心儀Corolla Altis,因為她習慣TOYOTA產品,也認為外型比較年輕好看,但實際到展間看車後,太太覺得Super Sentra配備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而且還配置與之前的Camry相同的後座出風口,關門的聲音非常紮實,同時內裝質感不亞於大型房車,空間也能容納一家五口,且親身試駕發現寧靜度和舒適性Corolla Altis遠不及Super Sentra,再者業代的態度誠懇,所以經過一個月的深思熟慮就下訂。

加裝日行燈不僅更為安全,質感也全面升級。

雖然白車不容易照顧,但看起來就是高雅。

他所購入的為豪華型,為了小孩特別加裝八吋影音與導航系統,另外也基於安全考考量加裝日行燈,整體讓Super Sentra的質感提升不少。而黃俊傑之所以選擇白色,是因為前面兩台車都是白色,由於愛車也顧車,且白車真的很不容易照顧,所以前陣子連續下雨還特地去洗車,否則日後要處理可要花大工夫。他私下透露,曾是Sentra車主的公司副總看到Super Sentra嚇了一跳,因為後座非常的寬敞,外觀也頗為氣派,還說若早個二十年推出絕對會考慮。看來連已身擁進口車的前車主都會心動,更何況是主被購車換車的一般消費者。

1.8L的引擎輸出功率頗為充沛,平均油耗差不多在14km/L,比起先前的Camry 2.0要省很多。

靜肅性與平穩度都讓黃俊傑感到安心。

根據黃俊傑表示,1.8L引擎具有131ps馬力和17.8kgm扭力還算不錯,已經相當足夠,畢竟平常也不開快車如果和先前的Camry那約7-8m/L的平均油耗相比,Super Sentra平均下來可達14km/L,雖然按原廠公佈的些差距,但這樣的成績我相當滿意,至少每個月進加油站的次數明顯減少,確實在油資上省了不少錢。不過對於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黃俊傑說:「這還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因為起步和傳統自排有明顯差異,不過中高速就相當飽滿充裕,同時也相當平穩,或許在隔音下了不少功夫,靜肅性絕非Corolla Altis能比。」


最後黃俊傑非常得意地說:「自從我換了Super Sentra後在公司還引起不小的騷動,帶動同事掀起一股NISSAN熱潮,不少準備換車的人確定要去展間看Super Sentra,甚至還有較年輕的同事看我買了Super Sentra因預算有限下訂了Big Tiida,而這些人可都是我介紹去的!當然現在可將車停在住家的停車場,無須浪費時間並忍受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可省下油錢讓生活品質更好。」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