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角仙進化論,NISSAN新Livina試駕(導論與造型篇)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5/2014星期三)

雖說Livina在NISSAN的產品策略中屬於亞非戰略車,且多少有點商旅車的味道,然而自2007年初導入國產化開始,裕隆日產試圖淡化其商旅味,而是不斷地強調休旅成分,不僅一口氣推出1.6L五座和1.8L七座的雙重設定,在出道以來更陸續推出空力套件「玩酷版」、酷黑色系「黑皮版」、AUTECH套件加持「奔FUN版」、配備升級「野FUN版」、最終仕樣「玩樂版」。因為市場上目前還沒有直接的同級對手,因此高C/P值所創造的「三合一」更成功地交出漂亮成績單,一路獨走毫無障礙,甚至還影響傳統房車的銷售,也成為龍頭TOYOTA的眼中釘(因為TOYOTA沒有相類似產品)和其他品牌羨幕的對象。

其實Livina之所以成功,探究原因就在於價格,初期打出新台幣50萬元有找的策略,入門級的確吸引不少自家商用買家,畢竟和單廂商用車相比較為體面;而價格拉至新台幣68萬元左右,提供七人座的內裝設定,配備面也非常豐富,對不少消費者來說實用性比起傳統房車要來得高,再者靈活好停車也是一大優勢,因此創造出每個月平均千輛以上的銷售成績。

第一代NISSAN Livina

第二世代NISSAN Livina

經過七年後,第二世代Livina正式現身台灣,跳脫過往那種商旅的氛圍,在鈑件重新修飾下更有新家族風格,整體也變得更流線,更重要的是導入與現行Tiida相同底盤、引擎、變速箱,以及符合需求的配備和安全,同時取消1.8L七人座車型,以單一1.6L五人座應戰,為了增加賣點,連空力套件都列為全車系標配,所以在諸多條件下Livina的定位更鮮明,價格上也有所調漲,目前預接單價為新台幣57.9萬、59.9萬、63.9萬、66.9萬。

第二世代Livina的定位更鮮明,價格上也有所調漲,目前預接單價為新台幣57.9萬、59.9萬、63.9萬、66.9萬。

另外Livina熱銷的原因在於俐落的都會身軀與近似MPV的空間設計,讓車主可以有更多元的用車模式。因此改款後的第二代Livina車身尺碼依然維持4308×1734×1630×mm、軸距2600mm的設定。相較舊款車型4180×1690×1575mm、軸距同2600mm,雖然僅小幅度增長不過在車室空間上卻有了顯著改善,更利於乘坐舒適的和樂氛圍。

第二代Livina車身尺碼為4308×1734×1630×mm、軸距2600mm

而第二世代Livina在外觀方面最大的改變就是更年輕、流線化,車頭中央水箱護罩從原本彰顯豪華氣息的橫欄鍍鉻樣式,改為NISSAN SUV家族語彙的V型環繞廠徽設計,以及Two-tone雙色處裡水箱護罩,以黑色鍍鉻展現年輕與活力感,再用鋼琴烤漆的蜂巢式網底設計讓NISSAN廠徽更加立體,也散發出濃厚的科技氛圍。

NISSAN SUV家族語彙的V型環繞廠徽設計

第一代NISSAN Livina 頭燈

第二代NISSAN Livina 頭燈造型更為銳利

相較以往中規中矩的台灣汽車市場,NISSAN在2007年推出Livina後就將SPORT版本列為選配車型中,這次第二世代Livina問市後更直接保留SPORT版本,並將一般常規車型捨去以符合市場最歡迎的設計。至於配有X-Gear外觀套件的第二世代Livina,擁有車身周圍黑色防刮版件與車頂鋁合金行李廂架,並新增環艙銀色飾條(前保桿、側裙、後下保桿),這些都是第二世代Livina的外觀特色。

車頂鋁合金行李廂架

環艙銀色飾條(前保桿、側裙、後下保桿)

除此之外,第二世代Livina也導入最新V Sharp設計概念,由頭燈沿著輪拱到車側腰線,繼續延伸至尾燈,以簡潔銳利的V Sharp曲線為第二世代Livina的造型特徵,也一改舊款車側較為平實的摺線並順勢加重Livina的越野氣息,而原本就有不錯評價的大面積前、後車窗設計,在這次改款中皆保留下來,讓駕駛或乘客都能有最佳的視覺廣度。

V Sharp設計概念,從頭燈沿著輪拱到車側腰線,繼續延伸至尾燈,以簡潔銳利的V Sharp曲線為第二世代Livina的造型特徵


大面積車窗設計

最後在車尾部份也是第二世代Livina顯著的進化特徵之一,原本直立的尾燈在新車上改為橫式矩形,燈具層次也更加分明,還有線條重新配置的尾門線條與車頂擾流尾翼,都讓Livina車尾更飽滿且迎合車頭前衛的精神。而在這訴求精品化的小車市場氛圍中,第二世代Livina以嶄新的設計問市,並滿足消費者對於個性化車款的各項特徵,不過就只有車輛外觀而已嗎?在下一篇報導就要分析第二世代Livina的內裝空間與新增的多元配備。

車頂擾流尾翼

大面積車窗設計

第一代NISSAN Livina 尾燈

第二代NISSAN Livina 橫式矩形尾燈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