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台北車展報導:預見未來!NISSAN電能跨界休旅概念車TeRRA品味獨特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31/2013星期二)

儘管目前Hybrid複合動力仍被視為主流的節能方式,但所產生的油耗及CO2排放問題依舊存在,所以以電能作為車輛的動力來源,幾乎已經被各大車廠視為替代能源的最終手段,而氫燃料電池是以氫或含氫物質結合氧所形成的一種燃料電池,在化學反應之後僅會產生電流及水且完全沒有污染,更免除了傳統電池充電耗時的問題,也是未來最具發展遠景的一種新替代電池。



NISSAN於2012年巴黎車展推出的搭載氫燃料電池的概念跨界休旅車TeRRA,正是以完全零排放作為依歸,裕隆日產汽車為呼應NISSAN品牌精神,本屆主題訂為「Innovation that excites」,為了展現代表NISSAN未來前瞻科技,遂將概念車TeRRA特邀前來2014台北車展亮相,讓車迷朋友們更能近距離欣賞象徵NISSAN的綠能科技鉅作。



將跨界休旅概念與節能科技結合的純電動SUV概念車NISSAN TeRRA,車身尺碼約為4,160×1,800×1,560mm,與旗下所販售的Juke相當,外型上也如同Juke般相當搶眼,擁有相當粗壯的線條,碩大的車輪搭配顯著的輪拱造型一眼就能明瞭這是輛針對越野訴求來開發的車型,並取消車身B柱以及設計對開車門來達到最佳空間利用。




內裝部分也是一大重點,去除掉傳統多餘的內裝鋪陳,以簡馭繁的方式來替車室空間妝點,當然節能環保依舊是一大主軸,無論是車門、控台等車內飾板、座椅皮套幾乎採用可再生、低汙染的材質來打造,將環保效能發揮至極致。




至於TeRRA概念車在動力來源,將傳統油料引擎換成電動馬達的驅動形式,使用容量2.5kW/L的氫燃料電池(FCEV)來供應電動馬達,並且以前方一具電動馬達、後方兩具電動馬達的模式來達到四輪傳動的效能,打造出具有剽悍性能,征服各式地形的4X4休旅車,以先進技術顛覆一般人把電動車定位成都會用車的傳統觀念,也讓NISSAN的綠能科技在創巔峰。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