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就等Hybrid,NISSAN第三代Teana 2015年第二季現身台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14星期三)

隨著美規Altima、中國版天籟、日規版Teana陸續從2012年起問世,2009年5月於台灣發表的第二代Teana似乎也到了大改款週期,然而就在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規模明顯萎縮並由TOYOTA Camry獨走下,不少車廠紛紛走避改以進口模式經營,而NISSAN則不畏強勁對手要來個兩代並行策略,除了維持現行第二代的國產化,第三代則是以進口方式銷售,不過時間點必須等到2015年第二季,主要是Hybrid版本尚未問世…。

其實AutoNet汽車日報曾先曾報導關於未來Teana的發展,也提及第二代國產與第三代進口並行的雙車型策略,但時間點並非過去所披露的2014年第四季,而是最快要等到2015年第一季,最主要原因是進口版本確定僅有Hybrid一種動力,至今無論是Altima或者Teana都還沒有Hybrid,所以就必須等候這套系統的問世,裕隆日產方有辦法正式引進。就目前所取得的最新訊息顯示,進口版Teana將全部從美國引進,外觀具有更年輕動感的設計,同時也導入有如INFINITI的車身曲線,並具備家族面貌的倒梯形水箱護罩;底盤結構採用NISSAN D Platform平台,獲得4880×1830×1470mm尺碼與2775mm軸距,打造出更加寬敞的車室內部空間,懸吊系統配置為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整體設計更向舒適性靠攏。

車室提供黑色一種鋪陳,搭配類木紋與類金屬兩種飾板,整體內裝設計較前代車型相較更具科技感,其中儀錶中央的ADAD(Advanced Drive Assist Display)多功能顯示幕改為彩色,能讓駕駛人能藉由這個扇型顯示幕了解車輛包括平均油耗、續航距離等行車資訊,其他包括衛星導航、LDW車道偏移警示、BSW後方警示等功能也能夠在此顯示。當然已經搭載於Super Sentra和Big Tiida上的Super Media多媒體系統,也將成為新Teana的配備。

此外引進台灣的新Teana,動力僅有代號QR25DE 2.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獨家開發的單馬達雙離合器的全新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於現階段尚未發表,因此推測調校後擁有190hp/25.0kgm功率輸出,馬達則可發揮68hp30.0kgm/的功率,總計最大馬力達220hp;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為單一標配,預估市區油耗可達16km/L,高速道路則上探22km/L。此外,充放電效率/散熱優異薄型鋰離電池組、分別供引擎/電動馬達及電動馬達專屬離合器,結合Xtronic變速系統後,提供更為更線性的動力輸出;縱使只有一具馬達,也可提供約2km的短距離純電力行駛。當然在減速或煞車時,馬達也可以充當發電機替電池組充電。

所以在2015年第二季之後除了進口第三代Teana,現行國產第二代也將保留2.0L和2.5L兩種動力,頂級3.5L則由2.5L Hybrid取代。至於售價,基於定位從國產升級為進口,又配置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且安全行頭幾乎全都上身,雖然裕隆日產與NISSAN之間還未進入最終協商階段,只要匯率變動起伏不要太大,推測共有三種等級的新Teana身價將落在105-135萬元之間,但這僅是猜測,最終還是要等到2015年才有更明確的答案。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