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定位小改款出擊,LUXGEN M7 Turbo四月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14星期三)

可稱得上品牌創始作的LUXGEN7 MPV,是台灣第一個自主品牌LUXGEN踏入車壇的驚人之作,從2009年8月誕生至今已將近五年時間,雖然一開始於市場造成不小話題,銷售表現也不俗,但隨著U6、U7、S5等新車款或者小改款陸續到位,對消費者來說LUXGEN7 MPV新鮮感略嫌不足,因此在原廠新策略下除了改以M7 Turbo命名,也預計在四月發表小改款車型,針對外觀、內裝配備、動力甚至售價進行調整,期望能延續產品的競爭力。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獲得的獨家消息顯示,有鑒於LUXGEN7 SUV除了改名為U7 Turbo,也在內裝鋪陳、動力以及外觀進行換裝動作,屬於同底盤開發且上市將近五年的LUXGEN7 MPV,焉有不進行小改款的道理,因此首先將車名改為M7 Turbo外,基於銷售規模考量,外觀僅針對輪圈、水箱護罩、廠徽飾條、局部飾件等重新詮釋,以給消費者嶄新的風貌和視覺享受。內裝大部分維持現行鋪陳,但已出現在U7 Turbo上的全球首創滑蓋式Touch+智慧觸控面板(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THINK+ Touch功能鍵及空調系統的按鍵重新規劃排列)是更動最明顯之處,多功能方向盤也換成Nappa皮革,並導入全新四區控制邏輯,當然Night Mode夜間模式按鍵也和Touch+智慧觸控面板搭配組合。此外包括出風口、內門飾板都賦予提升質感的處理,增加車室細節精緻度,提升環艙科技與奢華氛圍。

在動力部分一如U7 Turbo對應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對排污更加嚴格的要求,不但引擎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並導入進氣VVT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因此這具重新調校的2198cc VV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搭載AISIN五速自排變速箱,維持175hp/5200rpm馬力與28.0kgm/2500-4000rpm扭力輸出,據說能源油耗比現行更為進步。再者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Active Eagle View+、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等,也都將列入M7 Turbo的配備清單中。

當然在小改款並更名為M7 Turbo後,勢必會針對車系編成和售價調整,目前共有五種等級的LUXGEN7 MPV將可能減為3-4種,除了能降低第一線銷售人員的困擾,也能讓成本與配備面更為精簡和符合需求,同時亦與S5 Turbo、U6 Turbo、U7 Turbo形成「由下至上」的價格分布。不過台灣汽車市場目前面臨社會少子化現象,中型房車、中型Crossover以下的產品似乎更吃香,按照這個趨勢來看,屬於大型MPV的M7 Turbo可能銷售規模不會太大,但至少在國產MPV中仍可一枝獨秀。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