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展預先設想的智慧!LUXGEN U7 Turbo旗艦型試駕報導(前瞻智慧科技應用)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28/2013星期一)

以往我們在談論到LUXGEN的車款之時,最感到新奇的部分莫過於許多主/被動安全設施的應用,因為從LUXGEN成立以來,旗下的車款便常配置許多在其他國產車款之上幾乎都不曾見到的配備陣容,包括像是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之外,以及360度環景影像系統的Eagle View+,等等,這些配備陣容時至今日,都還是LUXGEN傲視其他國產品牌/車款的項目。

然而時至今日,LUXGEN已經為旗下的SUV進行了改款的動作,不僅是在名稱上由LUXGEN7 SUV改為LUSGEN U7 Turbo之外,同時在這些主/被動安全科技上,更是有著進一步的進化展現,而這個面向才是我們此回試駕報導中最需要來探討的項目。

名為i-Key的智慧型鑰匙。


U7 Turbo全車共擁有8具的攝影機來提供完整、零盲點的視野。

彩色高解析度的畫面讓駕駛人更容易獲得清晰的資訊。

首先,前面所提到的Eagle View+在LUXGEN U7 Turbo之上已經進化為Active Eagle View+的系統,加入了Active的字樣不難想像在功能上已經有進一步的提升,原本在Eagle View+的時代,駕駛人可以透過控台上方的9吋螢幕來看清楚車身周圍的情況,但是在Active Eagle View+還進一步加入自動偵測的功能,藉由反應更快、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的提示,讓駕駛人更能夠提早掌握車輛的周遭情況。


Active Eagle View+能夠主動提醒障礙物的存在。

當然,如果只有Active Eagle View+的項目進行功能性的提升,恐怕多數的車迷與消費者絕對都會感到不夠過癮。事實上,LUXGEN當然也不會只是端出這點牛肉就想討好國內口味挑剔的消費者。

藉由位於擋風玻璃上緣的攝影機,將DAS+的系統功能進行完美的整合。

如今LUXGEN特別再為U7 Turbo追加了名為DAS+(Driver Alert System)的駕駛警示系統,這跳系統基本上可是整合了FCW+(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前車防撞警示系統與PDS+(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行人警示系統,並且與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等三大預警功能,讓LUXGEN U7 Turbo擁有不下於VOLVO的尖端預警技術。

位於排檔座旁設有一個DAS+的消音按鍵。

DAS+的作動是藉由位於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來監測前方的影像,再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的進行影像分析判別,並且及時找出可能的危險來提醒駕駛人,以更全面的方式提供更高階的主動安全防護機能。


以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來說,其介入的時機是當車速在超過60km/h的情況下會自行啟動,系統可藉由影像判別的方式分辨出前方最可能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的車輛,並在距離過近時即時發出蜂鳴聲、依距離遠近改變聲音的密集程度對駕駛人提出警告,車速愈快、提出警告的距離也會自動加長。



而DAS+則是針對車速在60km/h以下的速度時,讓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與FCW+在速度上直接進行無縫接軌的交接任務,主要的偵測對象此刻已由車輛改為行人作為主要的目標,同樣是藉由影像盼別的方式來找出最可能發生碰撞事故的行人與距離,當雙方距離過近時也是以蜂鳴器對駕駛人提出警告,而如果車速愈快、提出警告的距離也會加長。



至於DAS+所包含的第三項主動安全防護系統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則是透過攝影機不斷的監視車道兩旁的分隔線,以影像判別的方式來判斷車輛是否在沒有打出轉向燈號的情況下出現跨越車道線的情況,一旦出現上述的情況便會發出警示音的方式提醒駕駛人。


或許現階段的DAS+技術在實際應用上還未能與其他國際車廠達到相當的水準,目前僅能在發現狀況時以蜂鳴聲的方式來作為預警,並無法如同其他知名大廠一樣,能夠主動以震動方向盤甚至是介入煞車動作等更強烈的方式來提醒駕駛人注意或是直接進行事故預防的措施;但是LUXGEN仍然已經為國產車品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配備寫下了新的里程碑,當前除了FORD能夠在Focus與Kuga之上提供類似的技術之外,其他市場佔有率更高的競爭品牌在此一領域幾乎都完全付之闕如、歷經多次改款也毫無任何進步,關於這點我們不得不給予LUXGEN更多的掌聲與鼓勵。

下回我們將針對新引擎動力進行探討。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