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國產中堅科技休旅,LUXGEN U6 Turbo新臺幣72.9萬起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2/2013星期二)

裕隆集團於2009年成立自主汽車品牌LUXGEN,首先針對臺灣人的用車習慣先行發表MPV車款M7 Turbo,到了2010年推出U7 Turbo投入市場競爭激烈的SUV級距。隨後,最受國人喜愛的四門房車LUXGEN也沒從缺,緊接在2012年發表S5 Turbo,成為國產四門房車中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新領頭者。看似備妥陣容的LUXGEN,其實還需要更多產品來增進銷售實力。而眼觀目前臺灣汽車的市場,可以發現中型休旅車已經成為第二大戰區。

 
裕隆集團與總裁嚴凱泰 親自蒞臨LUXGEN U6 Turbo發表會現場
 
2013年11月11日LUXGEN在臺灣發表新世代中型SUV U6 Turbo,以For you,For all,For Family的商品概念融入新世代設計,創造出適合全家人使用的中型SUV。其特點在於車身高度不僅方便乘客上下車,在都會停車上也更為便利,加上長軸距的設計讓車輛擁有寬廣的空間。搭配LUXGEN特有的前瞻科技,讓U6 Turbo的現身備受國人矚目。

LUXGEN U6 Turbo的現身備受國人矚目

U6 Turbo 1.8T(72.9萬、76.9萬),2.0T(81.9萬、88.9萬、95.9萬)
而消費者最關切的車輛售價,LUXGEN表示為滿足多元的購車需求,在價格上U6 Turbo相當具有競爭力以1.8T與2.0T的動力引擎各區分出五種車型。搭載1.8T入門經典型為新台幣72.9萬、尊貴型76.9萬;而較高規格的2.0T則有三種車型,分別為極致型81.8萬、尊爵型88.9萬以及頂級旗艦型95.9萬的建議售價。

1.8T入門經典型為新台幣72.9萬、尊貴型76.9萬;而2.0T極致型為81.8萬、尊爵型88.9萬以及旗艦型95.9萬

U6 Turbo車身尺碼為4625×1825×1645×mm軸距2720mm的規格下,創造出絕佳的前、後座乘坐空間。而修長流暢的側窗設計提拱絕佳視野範圍,亦能營造出大氣的視覺感受。另外,壓低的上車身設計也能讓車輛的風阻係數更低。而車側的高腰線也能讓後座乘客得到更好的保護感,如此一來側窗與車身高度的比例上也較為均衡,營造靈活敏捷的運動休旅氣息。

LUXGEN U6 Turbo車身尺碼為4625×1825×1645×mm軸距2720mm

LUXGEN U6 Turbo側窗與車身高度的比例相當均衡,營造靈活敏捷的運動休旅氣息

LUXGEN前衛炫目的外觀設計風格
在車輛外觀設計方面以新世代SUV為設計主軸,LUXGEN在U6 Turbo上導入科技氛圍濃厚的湛藍LED駐車燈,以L型排列12顆LED透過前端湛藍色,創造精雕細琢的鑽石效果。搭配盾形鍍鉻水箱護罩、類碳纖維前氣霸、17吋雙彩炫風鋁圈、類碳纖維後下擋板、空力擾流尾翼以及鍍鉻排氣尾飾管,打造SUV鮮明的運動感。

LUXGEN U6 Turbo車頭設計融入家族盾形鍍鉻水箱護罩,搭配類碳纖維前氣霸、流線的大燈造型創造出SUV鮮明的運動感



車側從U7 Turbo小改款起所添加的銀箭型車側方向燈在U6 Turbo亦能看見。而霧銀色車頂飾條讓車側「駐筆回鋒」設計呈現出動人的視覺動態感受。來到車尾同為車頭採用LED的尾燈設計,以不規則五邊型的樣貌大幅延伸至車尾側面。內部採紅鑽石排列的效果以紅色襯底搭配鍍鉻線條,勾勒出時尚科技感。

銀箭型車側方向燈

不規則五邊型的LED尾燈

融合質感、運動、科技的內裝鋪陳
內裝遵循旗下車款所擁有的鋪陳特點,在飛航式盾形中控台下提供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使飛航式智慧駕駛艙的概念發揮到極致,並以類碳纖維環艙飾條讓車艙有強烈的運動氣息。而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顯示行駛間最重要的車速、檔位及油耗資訊,讓駕駛人能夠專注於前方路況,還有LCD/LED科技液晶儀表:以科技藍為主色調,具有提供清晰辨識、快速判讀的能力。

中控上方設計有類碳纖維環艙飾條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

LCD/LED科技液晶儀表顯示

當然新穎的U6 Turbo原廠也添加幾項獨特配備,如炫藍升降高音喇叭:可在車內音響啟動時於A柱前方位置,讓圓形高音喇叭升起並以環形湛藍冷光在視覺上展現質感。而在旗艦車型上全車JBL喇叭也列為選配套件。Night Mode夜間模式:啟動夜間模式後,僅會保留重要的時速,降低儀表光源對駕駛人眼晴形成的疲勞感。其它配備還有定速裝置、NAPPA皮質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駕駛座6向電動座椅、智慧防盜座椅等。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

NAPPA皮質方向盤

方向盤換檔撥片(極致型以上)

駕駛座6向電動座椅

LUXGEN前瞻科技傲視對手
U6 Turbo與旗下車款相同配有DAS+(Driver Alert System)駕駛警示系統,其中內含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地提醒駕駛者潛藏的危險。而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在車速超過60km/h以上時自行啟動,與前車距離過近時將發出蜂鳴警示音,並依距離遠近不同發出警示音給予駕駛人警示。

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

至於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則是在車速低於60km/h以上時自行啟動,與行人距離過近時將發出蜂鳴警示音,並依距離遠近不同發出警示音給予駕駛人警示,車速越快、警告距離越長,可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另外還有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選配)、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後方影像監控測功能、Night Vision+360度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也都是U6 Turbo的配備選項。

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

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選配)

1.8T、2.0T渦輪動力引擎選項
為了對應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對排污更加嚴格的要求,U6 Turbo所配置的引擎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進氣VVT(進氣可變氣門正時),調整至更節省燃油的運作區域,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達成油耗水準目標。 而1.8L VVT渦輪增壓引擎即擁有150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3.5kgm/2400-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2.0L VVT渦輪增壓引擎則為170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6.1kgm/2400-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1.8L VVT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0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3.5kgm/2400-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2.0L VVT渦輪增壓引擎則為170hp/5200rpm最大馬力與26.1kgm/2400-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採前輪驅動的U6 Turbo在傳輸系統上1.8T車型為AISIN智慧型5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2.0T車型為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油耗表現方面1.8T可跑出14.1km/L、2.0T也擁有13.5km/L的數據成績,雙雙達到臺灣經濟部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

1.8T車型為AISIN智慧型5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2.0T車型為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安全防護面面俱到
安全上U6 Turbo擁有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創造出堅實的車體剛性,同時為充分符合國際安全認證機構對於側撞防護的最高要求,除了強化A柱結構外,車門內側更多加兩道鋼樑,與堅固的安全結構相輔相成。另外在科技安全系統上SRS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SRS側邊防護氣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等,皆列為U6 Turbo的安全防護配備。

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為LUXGEN U6 Turbo 2.0T車型的標準配備

為了符合都會的用車環境,U6 Turbo以2720 mm同級最佳的長軸距設定讓車廂擁有極大化的表現,並以SUV的車高設計提供前、後座絕佳的頭部空間。而後排座椅的One touch快速翻折功能,可視承載狀況將後座椅6、4分離並配有智慧型電動尾門,來增加置物便利性。

LUXGEN U6 Turbo以2720 mm同級最佳的長軸距設定讓車廂擁有極大化的表現

後排座椅的One touch快速翻折功能,可視承載狀況將後座椅6、4分離

hTc智慧型手機奧援的智慧科技車
hTc智慧型手機連結:支援連結智慧型手機,可透過中控台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瀏覽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操作APP程式,帶給車主愉快的智慧科技體驗。語音聲控:駕駛者只要按下方向盤右下角的聲控按鍵,敘述一個指令,駕駛人視線完全不用離開道路,即可以語音方式操作內建聲控系統功能。不管是用直接指令下達開啟動作如:廣播電台、光碟播放、夜視輔助、HTC手機影像、Navi+等等多項系統,或者以較為複雜的複合指令如:打電話到連絡人、播放歌曲,語音就可以操作大部分功能。

9吋智慧觸控螢幕

與hTc智慧型手機連結後,可瀏覽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操作APP程式

嚴苛品管與市場分析
U6 Turbo是以LUXGEN S5 Turbo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的中型休旅車款,同樣擁有歐式底盤的優異操控與動態表現,並通過國際權威機構的嚴格測試,例如德國Continental側面撞擊測試、正面撞擊測試和行人防護測試,確保安全性。此外,U6 Turbo在嚴苛地形氣候進行實地測試,從高塵度、高海拔的崑崙山(5500~6000m),最高溫達47℃的吐魯番窪地、極寒氣候至-42℃的黑龍江等地進行三高測試,確保耐久性。另外LUXGEN亦導入IQM電子管理系統,單一車輛需通過217項品質CTQ管制點,完全通過檢測並達到設定的目標才能出車,以確保車輛品質。

LUXGEN U6 Turbo是以S5 Turbo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的中型休旅車款

LUXGEN導入IQM電子管理系統,單一車輛需通過217項品質CTQ管制點,完全通過檢測並達到設定的目標才能出車,以確保車輛品質

最後我們回到臺灣競爭激烈的休旅車市場來分析,事實上LUXGEN推出U6 Turbo的目的就是要再細分旗下車型的差異,原本與FORD Kuga、HONDA CR-V、HYUNDAI ix-35、MITSUBISHI Outlander等國產車款抗衡的U7 Turbo,在4820mm的車長設計下確實較占優勢。而U6 Turbo的出現無疑就是要讓U7 Turbo向上推進達LSUV的車型定位。而U6 Turbo則是在年輕、動感、科技的產品特色上吸引現有與潛在的消費族群,加上72.9萬起的建議售價也能看見LUXGEN所展現的誠意,雖然現行只提供前輪驅動車型,不過在訴求環保節能的前提下,U6 Turbo確實改善許多以往LUXGEN車款讓人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

LUXGEN U6 Turbo車型售價

U6 Turbo 1.8T

尊貴型 72.9萬

豪華型 76.9萬

SRS雙前座防護氣囊

ABS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AS煞車輔助系統

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THINK+ Touch(基本型)

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6/4分離式椅背設計

後座椅One touch快速翻折功能

航太動力學LED尾燈

17吋渦輪葉片鋁圈

霧銀色車頂飾條

再添加: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

雙後倒車雷達

電動折疊後視鏡、迎賓燈

17吋雙彩炫風鋁圈

U6 Turbo 2.0T

極致型 81.9萬

尊爵型 88.9萬

繼1.8T豪華型再添加:

2.0T直列四缸渦輪引擎

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定速裝置

方向盤換檔撥片

舒適氣氛燈

電動玻璃天窗

前霧燈

方向盤快撥鍵

再添加:

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THINK+ Touch(高端型)

TCS循跡防滑系統

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

ikey+/ 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

智慧型電動尾門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

雙前偵測雷達

2.0T旗艦型 95.9萬

再添加:

HID投射式高亮度頭燈

SRS側邊防護氣簾

車側防護氣囊

智慧防盜座椅

駕駛座6向電動座椅

Night Mode

DAS+駕駛警示系統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