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展預先設想的智慧!LUXGEN U7 Turbo旗艦型試駕報導(道路體驗)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05/2013星期二)

我們此回所試駕的LUXGEN U7 Turbo旗艦型,其實還是加裝Sports的原廠空力套件的版本,但是它不僅僅只是2WD版本的頂級車型而已,事實上也因為Sports套件的加入,讓這輛LUXGEN U7 Turbo得以擁有與4WD車型相同的前瞻智慧科技配備,否則在LUXGEN原本的規劃之下,像是包含FCW+(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前車防撞警示與PDS+(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行人警示與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等三大預警功能的DAS+系統,其實在標準的規劃下,可是僅有4WD車型才有的配置。

加裝Sports的原廠空力套件。


不過,此回我們所要討論的則是LUXGEN U7 Turbo旗艦型的實際道路體驗,畢竟LUXGEN再針對U7 Turbo所進行的改款動作中,動力的進一步改良也是改款升級的重點之一。

將原本的2.2L渦輪引擎加入「進氣VVT」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之後,最明顯的部分就是改善了油耗的表現。

將原本的2.2L渦輪引擎加入「進氣VVT」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之後,最明顯的部分就是改善了油耗的表現,讓2WD版本的平均油耗可以提升至11.3km//L(美國FTP測試方式)、能源效率2級的水準,同時最大馬力亦同樣保持在175hp及28.0kgm的表現。


儘管引擎輸出仍然維持同樣的水準,但是很明顯的駕馭這輛LUXGEN U7 Turbo旗艦型在起步時就有著較為輕快的感受,由於LUXGEN並未證實小改款之後是否在齒比設定上有所不同,但是就引擎的反應狀況來說,確實是在反應的敏感度上顯得迅捷許多。

EPB電子手煞車系統擁有輕盈易用的設計。

而LUXGEN也強調在引擎工程的部分之外,除了加入進氣端的氣門正時技術之外,也首度應用了「塑化對稱進氣岐管」與「塑化平衡軸齒輪」來提升引擎運轉的精緻度,強化NVH表現抑制音源與共振,營造更為理想的駕乘環境。

此外,28.0kgm扭力輸出也一樣能夠在2500-4000rpm的區間內全數發揮,不僅有助於LUXGEN U7 Turbo的再加速表現,同時也讓AISIN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有著更好的發揮空間。

首度應用了「塑化對稱進氣岐管」與「塑化平衡軸齒輪」來提升引擎運轉的精緻度,強化NVH表現抑制音源與共振,營造更為理想的駕乘環境。

尤其此回的試駕過程中,我們也經歷了小區段的爬坡路程,此時發現LUXGEN U7 Turbo也能夠迅速的藉由變速箱的檔位變換來換取更充沛的動能展現,而且渦輪引擎敏捷的扭力湧現更是在攻堅上坡路段時顯得極為輕快靈巧。


而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時,LUXGEN U7 Turbo的表現更是也較之前的版本來的更有衝勁,高速巡航之時總覺得油門踏板不用維持在過往的深度就能夠有效的維持在理想的速度向前奔馳,理論上來說動力相同、車重也相仿,變速箱也是同依據,不應該有如此錯覺才是!但是事實就是如此,似乎LUXGEN在引擎、變速箱等傳動機構的效率上,都已對U7 Turbo進行了有效的改善!


結論上來說,LUXGEN U7 Turbo旗艦型已展現出更為成熟的風貌,同時不只在外型上,包括科技以及過往最受人詬病的傳動系統部分,也都有著明顯的改良動作,說明了LUXGEN在成立經營的五年時間當中,不斷的的挑戰自己、不斷的追求創新以及不斷的克服問題的精神!目前U7 Turbo仍然是當前LUXGEN最受國內消費者的車型,也是LUXGEN在中國、俄羅斯等海外市場攻堅作戰的主要角色!相信在U7 Turbo獲得更多的消費者的親臨鑑賞之後,必定也能夠獲得更多的好口碑,為LUXGEN未來的新車型累積更多正面的成功能量!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