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縱情駕駛樂趣-LEXUS IS 300h F Sport美國德州試駕(內裝鋪陳與配備陣容)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16/2013星期四)

LEXUS新世代IS車系已經即將在台灣市場販售,目前總代理「和泰」也已經搶先透露了部分台灣市場的規格與配備陣容的編成細節,因此此回我們仍然藉由在美國德州的試駕報導的機會,來探討新世代IS車系在內裝鋪陳與配備陣容上的特色所在。


事實上,內裝的部分一像是IS車系的特色所在,相較於其他德國車款逐漸向奢華的路線靠攏時,LEXUS IS車系卻反而呈現出濃郁的跑格風情,而且這種風格從第一代車型登場之時就秉持著這樣的路線,直至今日第三代車型登場之實,仍然沒有改變這項初衷。而且第三代車型甚至還進一步擷取了來自LFA及LF-CC概念車的理念的多項設計理念,成就豐富的運動氣息。


以此回試駕的IS 300h F Sport車型來說,不僅有著鮮明、熱情的火紅色內裝鋪陳,同時還擁有F Sport車型才匹配的一體式塑型工法跑車型座椅,提供了從腿部至肩部的完整支撐,而且與前代車型相比,IS 300h F Sport的座椅位置也低了約1cm、向後挪移2cm,而且方向盤及雨刷的位置也分別下降3與4cm的幅度,這些數據都說明了駕馭新世代IS車型時已被營造更具貼地性、更具路感回饋與更具侵略性的操駕條件。

F Sport版本之上所具備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



而F Sport版本之上所具備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早在先前的報導中便已經有著詳盡的敘述,這個取自於LFA超跑基因的設計靈感,藉由8吋的LCD螢幕搭配動態顯示的呈現方式,讓駕駛人在查詢相關行車資訊時,更顯出新鮮另類的科技感;事實上,在第一代的IS車系登場之時,其排列複雜的三大三小儀表可說是當代車壇的一絕,LEXUS還曾經藉此推出錶款精品來滿足車迷的喜好。


而車室鋪陳的部分也藉由充滿大膽的線條來彰顯新世代IS車系的跑格韻味,不論是方向盤、排檔桿以及中控台兩側飾板、門把等處,都使用了精緻的縫線皮革以及高亮度的類金屬材質組件來營造卓越質感;各項控鍵的佈局也都在十分就手的位置,而粗短的排檔感不僅是握感覺佳,而且對於各檔位置選擇也更為精確。


粗短的排檔感不僅是握感覺佳,而且對於各檔位置選擇也更為精確。


有趣的是,在IS 300h車型上還擁有獨特的動力聲浪控制系統(ASC),這套系統會依據車輛處於不同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而進行開啟或關閉(ECO及EV模式關閉),主要的功能在於修正由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作動時,會產生車輛加速與排氣聲浪之間不同步的落差,同時藉由油門深淺、換檔撥片及其他的車輛資料,來產生出不同分貝的聲調,讓駕駛人的駕馭感受與傳統動力的車輛無異,以營造更為熱情的駕馭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代IS車系採用了堪稱是全球首見的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這樣的設計其實也是取材於LF-LC概念車的創意,只需要藉由手指頭在空調面板兩側的金屬條上、下滑動,左/右分離調整的空調溫度便能以0.5度的幅度進行調整,相信這樣的設計概念也將與Remote Control等設計一樣,成為未來新世代LEXUS車型的家族特徵之一。


不論是方向盤、排檔桿以及中控台兩側飾板、門把等處,都使用了精緻的縫線皮革以及高亮度的類金屬材質組件來營造卓越質感。

更令人開心的是,以往LEXUS車款大多都採單一的黑色內裝布置,此回在新世代的IS車系之上可以依據標準及F Sport車型的不同共提供多達7款的內裝搭配可供選擇,除了純統的黑色或黑色之外,亦有幻焰紅、雅韻白及淡駝金等顏色可供搭配,大幅增加對年輕消費族群的吸引力;而車色也有多達8種可選,可惜只有藍色與紅色較為鮮豔,其他色澤仍嫌保守。


另外,以往較令人詬病的後座空間部分,在新世代IS車系之上則是獲得了完全的平反,甚至面對其他同級德系對手的挑戰還有逆轉勝的機會,因為在2800mm的長軸距優勢下,LEXUS表示其後座膝部空間已由過往的85mm大幅拉升至170mm的水準,整整增加一倍的幅度,讓後座乘客擁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在長途的旅程中,有足夠的伸展空間,減緩長時間固定姿勢乘坐的疲憊感。而根據LEXUS所提供的資料,AUDI A4、BMW 3-Series及M-BENZ C-Class則分別僅有136mm、113mm及106mm的水準而已。


位於駕駛人左側面板的ASC控鍵。

此外,在後座頭部空間的部分也多了1cm的餘裕,有效減少乘坐時的壓迫感,後門空間也增加了4cm,更方便後座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明顯感受到乘坐品質的潛在提升。

Mark Levinson Surround 音響系統。

另外,為了滿足部分買家喜歡從事高爾夫球運動的需求,新世代IS車系已藉由更理想的空間規劃,讓行李廂容積從原本的398L提升至480L,就算是Hybrid版本也因為已將電池平放在行李箱底板之下而保有450L的水準,同時後座椅背也能夠採6/4分離的方式向前傾倒,進一步擴張物品置放的使用彈性。

450L的行李廂空間。

根據瞭解,目前總代理「和泰」已經針對新世代IS車系依造配備水準及隱情動力配置的不同,規劃出7種不同的車型選擇,其接單價格更從IS 300h豪華版的175萬至IS 250 F Sport Navi及IS 300h F Sport Navi版的212萬不等,整體來看動力更強、配備水準更豐富、擁有Hybrid節能優勢的IS 300h車型在享有貨物稅減半的稅賦優勢下,其價格比起採用傳統動力的IS 250更具競爭力,未來勢必也將成為新世代IS車系的市場主力。

以往較令人詬病的後座空間部分,在新世代IS車系之上則是獲得了完全的平反。

而像是LED頭燈、Mark Levinson Surround、失壓續跑胎(60km/h速度下行駛300km)與衛星導航等配備,都將在不同的車型上搭配出現,甚至還有部分車型搭載有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只要路面有車道標示且路寬超過2.5m車道,車速50km/h以上時便會自行開始作動,隨時提醒駕駛人保持在正確的路線中行進。

7吋螢幕可以顯示油電混合動力的運作狀況。

Remote Control控制介面。

至於主被動安全的部分,LEXUS新世代IS雖然沒有其他新穎的特殊之處,但是豐富的程度依然是讓其他對手難以望其項背,8具氣囊是全車系的標準配置,同時也首度加入了名為POP-UP HOOD的行人撞擊緩衝機制,當系統判斷撞擊對象為行人時,引擎蓋會立即彈升7cm,以緩衝行人頭部在撞擊引擎蓋時衝擊傷害。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